L’osier

前菜

前菜

東京閃亮的星星

                                      我的菜單

  女兒的菜單

兩份菜單只有甜點不同

前菜

前菜

一個樸實的玉米湯 在大師的調配 竟然可以在味蕾上耀動 感動不愛玉米湯的女兒

appetizer 義大利千層麫的海鮮精華版 以普羅旺斯醬陪襯 令人永難忘

Entree

烤蛋白霜 加薄荷 白桃 compote

適合節令的水果冰沙 (sorbet )

完美的句點

  東京今年是星光閃耀 摘了 Michelin 191顆星 比巴黎(97)還多

今年一月和八月去拜訪了四間餐廳 一共八顆星 它們 是 3-star L’osier in Ginza,

2-star  Pierre Gagnaire in Omotesando, L’Atelier de Joel Robouchon in Roppongi and the 1-star Siganature in Nihonbashi.

 這些餐廳都是早早就先預訂 否則可能會撲空的 每個人愛好 品味都不同

我們喜愛 別人不見得贊同 和藝術一樣 是主觀的 別人的意見只能當參考 還是要自己判定 我並不推薦或替它們宣傳

When I visit a restaurant, I look into details of that restaurant, not just the food.

一個對細節不重視的餐廳是不夠完美的 我對 L’osier 永不磨滅的記憶是

當餐廳經理幫我們按好電梯 他火速從樓梯自二樓快跑一樓

為的是在我們電梯抵一樓前 在電梯前等我們  我們在透明的電梯看的一清二楚

還有server 每在我們的水剩半杯或麵包已快用完 不用妳招手 他已加添完畢

This is called attention to the customers.

值得一提是它的歐包 那天有 petit plain baguette, baguette with figs, baguette with olives, broiche 等 麥香 麵包組織都打動我 後悔沒拍照 因女兒一直不讓我拍

通常從我第一口品嚐餐包 我就已替這餐廳打分數

美國餐廳的餐包 通常是冷的 就像咖啡的牛奶也是

到了這種餐廳 已被我打不合格

對我來說 餐包必須是熱 泡咖啡的牛奶也必需是熱的

一杯好咖啡 卻被冰牛奶降溫 美國餐廳一般都如此 在日本和法國就不會有此情形

我喜歡L’oiser 的菜色  佈置 地點 服務

是一家令我感動的餐廳 我會再去品嘗Bruno Menard 的creation

5 thoughts on “L’osier


  1. 甜點沒吃完
    那一定很心痛的

    餐點的擺盤真是賞心悅目

    不知裡面的server
    是否也都特別挑選過呢

    From blog owner,

    You made me laugh before my breakfast. Thanks. Hmmm, let me think. 因為食物和餐廳太好 我倒是沒注意 還是女兒說的 mom, you are a woman not a girl. Haa, maye I am “old".

  2. To whchaung,

    是的 那馬卡龍太棒 真想包回旅館 女兒對nuts過敏 所以有杏仁粉的馬卡龍跟他無緣 我們不像西方人的食量 吃到這一道 加上還有咖啡 我已經消耗不了那盤 petit fours 甜點無法一下子吃這麼多 需要慢慢賞味品嚐 所以很暴診天物 日本這些高檔餐廳真是沒話說 很多的細節都不忽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