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k Paneer

  

加了菠菜泥的paneer

    這道菜非常簡單 今天的示範老師可是老爺喔!!

需要的材料有

兩個中小或一個大洋蔥 切細

兩三個中型蕃茄 去皮 切細

兩瓣蒜頭 切碎

三片薑切細

600公克 菠菜葉

辣椒粉適量

鹽適量

兩三湯匙牛奶

 

菠菜葉洗淨 放入熱水燙軟 瀝乾 加入牛奶打成菠菜泥

備用 我用的是有機嫩幼菠菜葉 叫baby spinach

是很嫩的菠菜 若使用一般菠菜 那要去梗和粗葉子

 

 要把洋蔥小火炒到金黃色golden brown以後才可加

蕃茄 洋蔥切細一點 不要煮好看到洋蔥粒

 

 大概二十多分以後 番茄軟了 加入調味料和菠菜泥

炒勻入味即可 然後加入印度起士paneer拌勻即可 小

心不要把起士攪破碎掉

 

我剛好沒細辣椒粉chili powder用的是辣椒粒 比較

不好 因煮好會看到 這道菜是像sauce or paste

的感覺 所以最好不要有任何粗粒的感覺!! 如喜歡

辣的 最後可以再加上切碎綠辣椒 也可加一點奶油

我通常都不再放 先生也沒覺得需要!!

 

13 thoughts on “Palak Paneer

  1. 這是我們全家吃印度菜必點的菜, 我試做過幾次但總覺得似乎缺點什麼, 下次要來試妳的食譜, 春天我先生都會種很多的baby spinach 吃到後來都不知要做什麼了.

  2. To yufei

    You like Indian food??

    Certainly, only if I also know the dish. India is a big country. The northern and southern cuisine is quite different. I am more familiar with northern cuisine.

  3. To yufei

    沒有啦 只是有一點基本的香料 我家也絕對沒有中國人或印度人家那種奇怪的油煙或咖哩味道

    這個菜很簡單 其實我覺得印度菜都很簡單 都是類似的底去做成的 離不了 洋蔥番茄和大蒜

    當然有 只是不知道有人有興趣知道 所以就沒再寫了 婆婆留下的不少筆錄呢 都是先生愛吃的菜

  4. To Chang,

    其實老爺大概和您一樣 光是切洋蔥和蕃茄 他花上十分鐘 炒洋蔥一定要夠軟 他花上半小時 是很細心又不偷胛步的 人 按部就班 不像我們家庭主婦 一切求快 就想趕快離開廚房 可以休息一下喝杯茶呢 有一回攪拌器壞掉 他就是我的揉麫高手 他也好高興可以大顯身手!

    blog own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