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巧克力麵包

p1020967

濃厚的香蕉中有巧克力的風味……

這種麵包 是美國人很普遍的甜食 其實不應該說是麫包

因為它沒有酵母 但也不像是蛋糕 因為組織不像蛋糕的鬆軟

我倒覺得它有點像台灣的發糕的感覺

它不須有熟練的烘培技巧 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製作的

這種麵包 當小孩的早餐 或下午點心 都比購買外面的零食好!

 

美國人的嗜甜是眾所皆知的

所以如果我看到一個美國食譜 都會先研究一下它的烘培百分比 修改後才會使用

 

原食譜出自於Cooking Light雜誌 這是一個重視養生的雜誌

這個配方 香蕉很多很濃厚 也放優格 以減少奶油

原食譜是使用替蛋(egg substitute)

巧克力豆 可以用上等的苦巧克力代替 風味更棒!

 

配方如下:

長8 1/2    X  寬4  1/2 英吋的模型一個(loaf pan)

中筋麵粉                                2杯

小蘇打                                    3/4茶匙

鹽                                            1/2茶匙

糖                                             3/4杯

無鹽奶油- 軟化                      四大匙

香蕉泥                               1 1/2杯(約三條)

蛋                                              2 個

原味優格                                  1/3杯

巧克力豆                                  1/2杯

 

1. 中筋麵粉 小蘇打和鹽 混合備用

 

2. 隔水軟化巧克力

 

3. 軟化無鹽奶油和糖 放在攪拌缸 以中速 用     攪拌器打一分 混合即可

不需打發 後加入 香蕉泥 蛋 原味優格 用攪拌器打混合即可

然後加入中筋麵粉 注意不要攪拌過度 只要乾粉類和濕的材料混合均勻

 

4. 拿出一杯麫糊和巧克力混合 成為巧克力麫糊

 

5. 模型噴油或撲烤盤紙 先倒一些香蕉麵糊 抹平後

倒一些巧克力麫糊 這樣子交替倒 最上層是香蕉麵糊

然後用刀子或烤肉竹籤或替代品 把麵糊攪一下 目的是使它成為marble狀 比較漂亮

模型摔一下 確定沒有氣泡

 

6.  華氏350度烤一小時十五分 和模型一起在架子

放涼十分後脫模 在架上放涼

 

 

 

 

16 thoughts on “香蕉巧克力麵包

  1. 像您一樣,每次看到美國的甜點配方我都要算老半天,看要怎麼減糖…
    這香蕉蛋糕好像是美國很具代表性的甜點,做過不同版本,好像永遠試不完,但讓人樂在其中。今天這食譜,又要放到我香蕉蛋糕的file中了!

    也祝christina一家新年快樂!

    • To桂瑩

      美國人的甜食 真的不是我可以接受 實在是太甜了 所以在做之前 我都要計算一下

      祝妳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這是你很特別的一年 就像我生女兒的那一年一樣 可要好好養身子喔

  2. 對阿
    這裡陰天著名
    偶爾會下雪 大部分都只是一兩天而已
    今年特別嚴重
    加上沒經驗 沒足夠機器清道路
    所以整個城市都幾乎停擺
    關了一個禮拜
    昨天終於出去透透氣
    買了優格 今天就來試試看
    期待耶

    • To Elaine媽

      看到報紙天氣的報導了 以前我住過Atlana 冬天有一點點雪 也因為市府沒經驗 也是整個城市停頓

      希望你會喜歡這個配方 我覺得算是蛮健康的

  3. 很有健康概念的配方喲
    香蕉和巧克力的風味也很麻吉
    找個時間我也來做看看
    配方中的量杯是美國杯嗎
    我是日本杯(200cc)
    所以先確認一下

    by the way,
    祝妳和家人佳節快樂!
    enjoy your sunshine ^-^

  4. 看起來就很好吃,也是我相當喜愛的麵包。通常農園的"在欉黃"香蕉收成時,一下子吃不完,就先去皮放入冰箱冷凍。想吃時柴拿出來做蛋糕或麵包。來您這常有收穫,又學了一樣,謝謝!我笑納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