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頌麵包-星野天然酵母Levain版

cut2 

老爺和女兒都想趕快吃到這脆脆的可頌 不讓我拍照

這是搶拍老爺已吃掉一大半的可頌 裡面塗著自家的

藍莓果醬….

  芝加哥的天氣最適合製作可頌麵包和丹麥麵包了

尤其是冬天的地下室 平常不用時 暖氣未開 加上

芝加哥的天氣是乾燥型 就不用擔心奶油夾層軟化

溢出 記得去年七月時野上師傅帶我們參觀他那冷氣

十足的丹麥麵包工作坊 就可知道台灣是怎麼樣濕熱

的天氣了!!

 

今天努力要把幾天前用星野天然酵母養的Levain種

消耗完畢 所以再度參考東販出版的"人氣店 法式

麵包究極技術" 風見雞工房的配方了!!

 趁麵糰在冰箱冷藏時 把發酵無鹽奶油 切薄片

  切成薄片的奶油放在保鮮膜上

 

  然後放在兩層保鮮膜中 用擀麵棍橄成一樣的厚度

放在冷藏庫備用

 

把冷藏兩小時的麵糰取出擀成適當大小 中間放

奶油夾層 擀薄 摺三摺 放在保鮮膜中 冷凍後 再取出

就這樣子做三次 有興趣的人 請參考書上做法

  沒有專業的丹麥成型機 要有很大的手勁 最後整型

前的擀整 是藉老爺之手才能完成的 因為我沒有那樣

的力道 業餘的做可頌麵包和丹麥麵包 要做的像店裡

那麼漂亮 真的很困難!! 做完的隔天 我的左手臂已

酸痛不已!

 croissant1

 幸好我沒那講究好不好看 所以我家的可頌 大小不一

很可愛喔 但是口感可沒減低 外層酥脆 有發酵奶油的

香味 內面有麵包doughy 的感覺 兩者比例剛好 我們

全家都很喜歡!

                         層次不夠專業呢!!

cut1

 女兒那非常挑剔的嘴巴 竟然吃完一大鍋韓國拌飯後

馬上吃了一個 直稱好吃 過一個小時 又吃第二個

她平常根本是不吃可頌的!! 老爺本來就喜歡吃可頌

吃了一個特大的可頌 喝一杯茶 又吃第二個 不曉得

是不是因為他有參與 讚美不已 雖然這個看在我眼裡

比起專業的 還不夠及格的可頌 但是只要他們兩個

高興吃 我就快樂了!!

12 thoughts on “可頌麵包-星野天然酵母Levain版

  1. 我的小麥Levain種已經養了3年,2、3天就要更新一次,最近才開始嘗試Lv1。
    大姐您說的是,沒有專業派皮機真是自討苦吃,會心一笑

  2. 我失敗了好幾次,還剩一塊專用奶油已經快一年了,都沒再試做。大姐您也太厲害了吧。我有託朋友從日本幫我帶星野酵母,如果順利買到在這個配方挑戰看看。您可頌的層次已經很棒了,不要再嫌了,替小老弟留點信心

    • To Chang,

      我用星野酵母也已經有四 五年了 我覺得很方便使用 香氣也好 比起自己養 一直要更新麫種 方便多了 我沒有專用奶油 只用了較好的無鹽發酵奶油 這個麵包是自討苦吃 在做苦行者的修練 明知沒有專業派皮機 真的是困難重重

  3. Happy New Year !!! Christina..
    這裡也下雪囉! 不過只有一天,約一公分高。

    妳的葱油餅好吸引人。這星期日來試做看看。
    我在想,若是有辦法依妳的食譜煮出五樣東西而且味道接近。那我的廚藝一定會進步!

    5道菜。這是我上半年近程目標,Christmas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廚具。若都放著不用,家裡負責試吃的那人可能會把我放到攪拌機裡攪爛吧!

    Fish

    P.S Croissant 是我覺得只有店裡才賣的,平常人是不可能會的! 看起來就是高級班裡的最高級班。 太猛了

    • To凱特

      做可頌是自找麻煩呢 明知不可能做得像專業的一樣美 可是把它做全家的一項project 那種樂趣又不同了 特別是先生很高興他能派上用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