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派

 

 p1030291-copy_edited

可口鬆軟的波士頓派.....

這是女兒今天上鋼琴樂前的放學點心 也讓她puzzle好久

因為她那敏銳的味蕾 竟可嚐出蛋糕中那十公克藍姆酒的味道

而因為她沒吃過有加藍姆酒的食品所以一直猜不出來!

我做任何食品 很難通過女兒這一關

因為她實在太厲害了 多了一點糖 還是一點油 還是多添加某種材料

還是換了不同的酵母等 她都可以察覺 味覺實在是在我之上

真的讓我佩服!! 每天她一進門 從空氣中殘留的味道

也可猜出我今天做了什麼東西

不僅味覺 連嗅覺也是一等一 其實她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廚師!

 

很久沒做波士頓派了 這其實就是一個戚風蛋糕 只是把它放在派盤去烤

再一切為二 可以抹上鮮奶油夾心或是豐富點 加一些水果丁 還是抹布丁餡

上面再灑點糖粉或鮮奶油裝飾一下 一向就愛戚風蛋糕的口感

而且做法又簡單 三兩下就可完工 最適合繁忙的主婦了!

 

我沒用橄欖油 而是用 canola oil 因為橄欖油有其特殊味道

我知道家人不會喜歡的 美國家用烤箱並沒上下溫控

所以我是用華氏325度烤了十多分後 降溫華氏310度再繼續烤到熟

要看一下烘培情形 免得上方爆裂 影響外觀

我的模型稍小 麫糊還可加烤一個台灣的起士蛋糕模!

我的鮮奶油夾心 沒加藍姆酒 糖有奶油的10% 也是配合女兒的口味!

 

這個蛋糕入口即化 女兒隔天當早餐 一下子就吃完

也解決了她因為剛放expander在牙齒引起牙痛

無法吃較硬食品的問題!

6 thoughts on “波士頓派

  1. 波士頓派是我少數喜愛的蛋糕之一,我不太喜歡蛋糕,所以這部份是寶慧負責的,希望他能加油做出像您和April一樣的波士頓派

    • To chang,

      寶慧一定可以的 只要抓住戚風蛋糕的要點 就ok了 其實我家的蛋糕不會太甜的 上了年紀 口味會變 太甜的甜點 我也不喜歡 巧克力要不是苦的 我也變得不喜歡了

    • To April,

      沒有啦 我那天還拿在手上倒放好久 因為沒三腳架呢

      我上面沒有灑糖粉 所以鮮奶油放了多一點 好看而已 因為女兒喜歡 其實我只喜歡薄的夾層 甚至用布丁餡就好的 她牛奶喝不夠多 所以趁機補點鈣質

  2.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delicious cake, Stephanie said that you are the wonderful mom. She ate half on Wednesday and brough half to airport this morning. thanks so muc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