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土司-星野天然酵母(綠)

 

sliced-copy

星野天然酵母生種加上有機葡萄乾…

 白土司 全麥土司和葡萄乾土司是我們冷凍庫內

必備的三種土司 今天這條葡萄乾土司出爐時

香味充溢整個屋子 那種讓人很想馬上切一片

品嚐的感覺 這就是在家裏烘培麵包時 最幸福

的一刻 也感受到幾樣簡單的材料 經過化學變化

可以轉換成如此的美味!

配方如下

King Arthur bread flour                 100%

星野酵母生種 (綠)                                    8%

糖                                                                  8%

鹽                                                                  1.5%

水                                                                   55%

無鹽發酵奶油                                              8%

有機葡萄乾                                                   20%

 請自行調整水量

打好的麵糰 放在室溫發酵

 

 隔天早上 過了約十五小時

 以手指測試 麵糰很明顯的留下痕跡  

 

 我喜歡低溫長時間的發酵 讓麫糰慢慢的"做工"

這樣的麵包 和快速的商酵烤出的麵包 有很大的不同

吃過的人都可理解的

 

這是一條一千公克的土司 華氏420度烤約 40分以後

打開後 充滿了整個土司模型 摔一下

 

 放在rack上待涼

17 thoughts on “葡萄乾土司-星野天然酵母(綠)

  1. 最近我也在練習做吐司喔^^
    細緻慢嚼後 最能感受土司美好的味道呢..
    照片看起來吐司好像有白一點
    我想應該是色差的問題
    下回姐姐也可以試試看黑糖葡萄乾吐司
    味道很不錯喔..

    • To 凱特
      其實早餐最常吃的還是土司 吃來出去還是簡單的口味最和我意

      這一次烤出來 我是覺得ok的 照片和實物真的有很大的差距 有時照起來比實物黃好多 有時又白很多 我也不是大攝影師 拿個傻瓜相機 拍出來的照片都是不合我意的 因為它們真的沒表現出實況

    • To Chang,

      謝謝你的指導 我下次來試一試 少烤幾分和正確的分數烤起來 有沒有差別

      不過我不是倒扣而已 我是一直放著倒扣待涼的 以前都有再翻過來 正面在上 這次是正面在下 放了一個小時 這樣也不會有痕跡嗎 我從來沒這樣涼卻 歡迎指導

    • To Bonnie,

      Thanks!! Now you know where I am…., you can tell your mom what I am up to.

      I actually need to improve my photography skills and a new camera. Lots of things did not show as good as they actually looked.

    • To April,

      果然是高手喔 這次照的照片 有點太亮 看起來像是可以再上色一點的樣子 通常土司 我都烤比照片上看的更上色點 其實也不過再多烤個幾分鐘

      確實是很好用 它的味道也很棒 省下每次要更新Levain或老麫 我的老麵每回都養到把它放棄了

  2. 好懷念葡萄乾吐司喔!
    我明.後天要做妳教的鹹蛋了,
    希望從台灣回來後是成功的.
    會不會有異味產生呢???
    我覺得我家烤箱不太好用,烤比薩正中間都不焦(-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