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星野ビール酵母

round1-copy

今天做的饅頭是用ビール酵母

星野酵母有很多種

做出來的成品味道也會因而不同

這次培養生種的時間

比上一次培養綠色包裝的ホシノ天然酵母パン種還要長

 

正在納悶之際 沒想到女兒的一句話

 

點醒我!

 

她說 Mom 妳這次養的酵母不同

也許它需要較長的時間 再等看看吧!

本來想這批酵母大概已陣亡

因為效期已過 結果再等個十鐘頭 看到好多氣泡了!

 

有了女兒後 我們是彼此學習 昨晚睡前母女的對話

她說 mom 為什麼你做事都那麼有自信 遇到任何事都知道如何解決

我說是經驗啊 其實有時候女兒那有邏輯的話語也經常讓我頓悟的!

這個做法和上一次做台南包子的參考來源是一樣的

這次是用60%中粉 40%低粉 分割每個四十或五十公克的饅頭

做成長型的饅頭 是台南包子祿的特性 他們做的比我的大

我是配合女兒可以早餐吃一個的份量去做的

拍一張單張特寫吧!

剥起來吃一口吧 內面有天然酵母的香味 綿細有嚼勁

那不是外面用膨鬆功能的發粉加商酵所製成的饅頭

我喜歡這樣的口感和組織!!

 

cut-copy

11 thoughts on “饅頭-星野ビール酵母

  1. 看到你的部落格,我好喜歡,好想做看看這個饅頭,我最近也有買星野酵母,可是我找了很久,找不到你說的饅頭教學影音,我電腦很弱,可否請大大給我連結,謝謝你

  2. 可以連結妳家嗎?每次都要先到無名再連回來
    我又常逛~所以很麻煩ㄋㄟ!

    對了!快過年了ㄛ!希望妳們一家牛年天天開心過日子
    我也做了芋頭糕過節吃~我們有默契喔

    說到這酵母菌我就….
    我朋友好不容易去日本一趟
    託她買回的竟是"泡打粉"啦!~~悶啊!

  3. 上回忘了問可以把姐姐的連結帶回家嗎?
    不然每次都要另外開我的最愛才可以到"芝加哥":)
    我上回去日本也買了一包星野天然酵母
    可惜我是麵包生手,
    上回看了姐姐好多用星野做出來的好吃麵點
    才猛然想起我也有買這天然酵母
    真糟糕,還好沒過期
    但是臺灣天氣不是很好
    我還不敢做麵包呢,
    姐姐的花園也很美,等會兒要來種風信子和日本鈴蘭
    希望屆時有美麗的花可以跟妳分享~~~

    • To 小漫

      可以啊 你可以把我的家放在妳的連結處

      星野酵母很不錯 趕快養生種吧 我最近就是在消耗一堆酵母 還有好多呢 過期還是有養活呢 我都是一直冷藏在冰箱的

      鈴蘭Lily of valley在這裡只要要種一些 過幾年會繁殖很多 所以都必須加以控制 否則或把整個地都take over 很可愛 不過我記得好像花有毒的樣子 not quite sure 封信子 我也很喜歡 因為兔子不會吃掉 期待妳的花 園藝是我永遠的興趣 愛花如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