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全麥-冷藏中種

p1030816

這是老爺每天的早餐定番全麥土司

 唯一不同的是 這次我把糖以沖繩黑糖代替 

因為每次去日本買黑糖 都放到過期 因為

家人不喜歡黑糖的焦味 可是放到全麥土司 

其實是浪費 因為我做的是50% 的全麥粉

全麥粉的味道實在是強過於黑糖的味道 

雖然已放約10%黑糖 其實不僅吃不出來

也聞不出來的 所以今天早餐僥倖過關

因為老爺沒有查覺不同呢!

 

10 thoughts on “黑糖全麥-冷藏中種

  1. 自從莉姐介紹張大哥以自然農法耕種的甘蔗,更用手工燒材的黑糖後,更加喜愛寶島生產的,口味甚是溫潤而且不甜,據聞現今沖繩的甘蔗部分是從越南進口的。
    凱特買了一台food slicer ,可以切厚片的麵包,體積沒想像中大,到貨後再鼓吹她post上來

    • To Chang

      希望凱特不是買Chef’s Choice那一台 因為這個牌子沒有適當的切麵包的功能 最便宜的那台是大陸作的 也只能切15/16英吋厚 只要89.99美金在Costco 網站 其他的model 是德國製 但只能切不是很厚片 比15/16還薄的 我已經看了 一 二年了 也打過電話問過公司 她們的設計是要切很薄的ham 美國人喜歡shaved ham 削很薄的ham 若有興趣 http://www.chefschoice.com 有不同model 的比較表 你可參考

      希望凱特是買別的牌子 且可以切厚一點的

    • To Chang

      我買的是在東京專賣沖繩農產品的店 都是沖繩製作的 我買東西的時候 都會閱讀來源 購買的店 我也會特別小心 我是相信便宜貨不是好貨 背後是有原因的

  2. 黑糖加豆漿也很讚,
    現在有出那種隨身吃的小包裝,
    我對直接吃黑糖覺得有點可怕,
    但是放在麵包裡面就很美味囉!

    • To Elaine 媽

      我只是用Wusthof的麵包鉅齒刀而已 很想買food slicer 可惜它們的設計是為了切薄的cold cuts而不是為了切麫包 沒辦法切很厚的土司 所以只好作罷 若是有一台像麵包店那種機器就好了 我找遍了 可是沒這種家庭用的

  3. Christina,
    你都是黑糖直接泡熱水喝嗎?
    我以為只有我才這樣直接喝糖水
    有時候我會加薑近微波爐熬
    黑糖的味道真的很香
    尤其天氣冷的時候 特別喜歡這種味道

    • To Elaine媽

      聽說黑糖對婦女好 我也對我女兒說什麼食物是溫的 什麼是寒的 因為美國人都不信食補的

      特別是我們這兒的長冬 我還喜歡台南東山的龍眼乾煮熱的喝 那種感覺回到台灣的小時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