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絲餅

p1040822_edited

某人吃過的餅.....

韓國店的蘿蔔很甜又大 昨天做蘿蔔糕 還剩很多 女兒

剛病好 吃膩了軟質的稀飯和雞湯 只好變點花樣 看到

孟老師這個蘿蔔絲餅 水分高達80% 想必餅皮非常軟

好奇的是滾水較少 而冷水較多 和一般的燙麵 剛好相反

這種燙麵的點心非常容易 因為不太需揉麵 燙過醒過 麵

糰就會很光滑 對初學者是很容易的! 趕快動手來做做看

請參考孟老師網站的配方和做法!

這個麵糰很濕 所以我是用擀麵棍去攪拌均勻的 這樣比

較容易 攪拌均勻 就醒麵!

這是包好澎湃多料的餅 餅皮因為非常濕軟 如果餅皮沒塗

足夠的油 盤子也要稍微噴點烤盤油 才不會黏著!

p1040810_edited

放到厚的鑄鐵鍋 用一點油 蓋鍋蓋去煎到兩邊金黃

可以用塗點油的煎杓 把餅在鍋子內壓扁 才不會太厚

p1040811

我用一半的材料去做 根據配方 可做十個 但對我家的食量

還是太大 500公克的粉 我想做成14或13個比較適當 而且

餡可以增加20% 因為家人不喜歡太厚的餅皮 所以餡要包的

很飽滿 而皮要薄一點 這個皮很軟 所以很容易把餡料包

進去的!

p1040842_edited

原配方沒有放鹽 我覺得麵糰可以微量加點鹽 這樣子麵皮

有點味道 可能會更好! 這個餅真的很好吃 懷念以前台灣

眷村伯伯做的這種蘿蔔絲餅的國外遊子 趕快動手做吧

真的是超簡單又好吃!

16 thoughts on “蘿蔔絲餅

  1. 請問Christina,

    孟老師的這個燙麵配方,冷水比熱水多,
    跟一般的燙麵配方,熱水比冷水多,口感上的差異如何呢?

    我平常是習慣用一般的燙麵配方,
    買了二條大蘿蔔,也準備要作蘿蔔絲餅當晚餐呢.
    但在考慮要用那一種燙麵配方好,先謝謝妳的分享喔!

  2. 孟老師您好:
       請問蘿蔔是冬天的食物,夏天會比較貴,如果是做生意的話,夏天是不是要選擇進口的會比較便宜,如果是的話,那品質會有差嗎?
     
                     Jenny

    • 我不是孟老師喔 孟老師住在台灣喔 我不是呢 所以你問的問題 我也要看你是住那兒 才能因地而回答 因為每個地方不同喔 你所謂的進口 又是從那兒進口呢 我住的地方 好像賣的都不是進口的吧 價格也不分季節都相同的

  3. 這蘿蔔絲餅做的好好,真是巧手…
    雖然自己常做常吃的,不過半夜跑來看到這些照片,還真讓人餓的慌,尤其最後ㄧ張照片,就是該抓起來大口咬下去啊,哈哈 ..
    没錯,麵皮加點鹽,會更有味道,不過考量到很多人習慣吃蘿蔔絲餅還要配辣椒醬、醬油膏什麼地,所以配方就沒加鹽,讓大家自行變化囉
    稍微看了其他文章,原來妳不在台灣?
    在芝加哥…?
    如果要做中式麵食或烘焙點心,買材料沒問題吧?

  4. 動作好快. 孟老師才post. 您就上菜了. 以為春天來了. 感冒生病會少一點. 沒想到病號好像一點都沒有少. 我家老大上星期也生病了. 沒有發燒. 就是肚子痛和吐. 連水沒辦法ketp down. 還好小孩子恢復的快. 現在早就活蹦亂跳了. 祝您女兒早日恢復體力! 胖貓
    p.s. 很喜歡這個新的照片. 只是歐巴桑我老花了. 字看起來有些吃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