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落跑記

6/22

這是發生在旅行最後一天的下午….

今天晚上的旅館 我們選在一家距離Toulouse約42公里的一家古堡民宿

原意是比較安靜 遠離城市 順便當一天城堡的主人

網站看到的照片 覺得還不錯!

 

在離機場不遠的L’Amphitryon 吃完中飯 已經是三點了

就開車前往 離開城市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小鎮

從小鎮變成小村子 從有商店變成沒有商店

兩旁樹木成蔭 一望無際的金黃小麥田 向日葵 玉米田 風景宜人

開了約四十公里 馬路越來越小越窄

想想根據以前的經驗 很多多星的Michelin餐廳 也都是位於很偏僻的地方

不疑有它

根據旅館的開車導引 一小時後終於找到這家古堡

這個小村子大概就只有四 五戶人家吧

有點像武俠小說中 描述的荒郊野外的客棧呢? 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

 

從外表看 的確是一個年代很久的城堡 走上石階 有點斑白脫落的樣子

好像不是維護的很好?

 

門沒鎖 我想在這種地方也不會有小偷吧!

裡面有城堡應有的迴旋圓樓梯(circular staircase) 還頗有氣派

敲敲內門

女主人終於出來了 跟隨她前往預定的房間

客廳有一張單人床 裡面的房間還有一張雙人床

就像典型的古老英式房間

老爺和女兒進入浴室視察 不久之後 只聽到一聲慘叫……….

 

是女兒的聲音 只見她快速跑出浴室!

 發生了什麼事啊 “媽媽 有一隻好大的蟲在馬桶內"

她用手比 我看有五公分大呢!

 

我知道女兒從小就怕蟲 一隻小蒼蠅 小螞蟻都怕

而且她會把蟲"放大"

不過後來 聽老爺說 那隻不知名的蟲 確實很大

我當然不想進去看 只看到女主人拿個塑膠袋 抓出來

 

故事說到如此 如果是你 你會如何應變呢??

 

我當下心中就已做好決定 只是不要讓人家難堪 好好的"撤離"

我說明了 因為小女很怕蟲 所以應該是無法在此住一晚

我們是以超速的車速趕快開出古堡落跑的 也經歷過生平第一次

不知到今晚要住宿何處呢?

 

其實下午開離機場 我看到一家很新的Holiday Inn

那時就很有感覺 向先生說 要不今晚就住這兒 不要再開車到預定旅館

老爺說 已經訂了 就去看吧!

 

後來開回來 又看到這家旅館 本來先生只是要去打電話

請美國運通卡的concierge 趕快查詢附近的旅館

我說問一下她們有無房間

小姐帶我們去看房間 很新 很現代 也非常乾淨

房間也很大 還有一張沙發床 房價還包括很豐富的自助早餐

 

原來這家旅館才三年新 很多航空公司機員都住在這兒

離Airbus 公司很近 所以商務旅客很多!

 

後來老爺說 我的決定很明智 當時他還在那兒伸伸縮縮的

要不是我快刀斬亂麻 相信那晚一定是一個很慘的晚上

因為勢必還要開車一小時 才有餐廳 來回就要兩小時

隔天搭飛機還要提早出門 心理就不安心!

 

Holiday Inn離Toulouse市中心 才十分鐘車程

我還有機會在Galeris Lafayette 百貨公司八點關門前 讓女兒逛了一下子

還吃了日本料理 這當中又有另兩段精采的故事 下次再說吧!

我想今天若以迷信來說 It is not a good day for our family!

 

住在Holiday Inn 服務很好 早餐的croissant, pain au raisin pain au chocolat 是溫熱的

層次多 是我兩星期來吃到最好吃的早餐很豐富

不只是continental breakfast 也有炒蛋等!

 

這一段古堡落跑記 我想女兒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可惜竟然沒拍照

看倌們 你們就知道我們跑得有多快呢!

6 thoughts on “古堡落跑記

  1. Hello Christina – we also did a similar trip like you to France last year with my family. I thought staying in a castle would be a wonderful experience ….until we got there and I realize castle can looks creepy at night! 🙂 My kids were so scared the whole night that it was not romantic at all!

    • 那次的旅行 有幾次覺得"怕怕的"感覺 所以有時候只看照片 很不準 最好是有可以看到住過的人的評論 才去住 比較保險 不說裏面怕怕 還開了好久 偏離大馬路 才抵達 有點像武俠片中荒野中的黑店吧

  2. 我這趟住的民宿有提到 很多民宿的照片放在網站上是經過修正美觀 實際上真面目是差很多的
    我想除了要眼睛要亮之外 還有就是運氣:)

  3. 還好大姐只有一個小孩。我們家的姊姊也怕蟲,但是兒子就很喜歡。還好您有注意到其他飯店,否則開了怎麼遠的路,再回頭找會很辛苦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