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 Banana Bread and Emile Henry

P1080480

濕潤柔軟的香蕉麵包....

拿出在Williams-Sonoma 剛買的法國Emile Henry 鵝黃色(citron)

的wavy loaf pan(現在正在半價中)

在早餐時 烤出濕潤柔軟好吃的香蕉麵包

P1080482

我喜歡這樣的 ceramic bakeware 因為它本身就是一個serveware

直接擺在桌上 很美 這種器具 就像 Le Creuset 是一個永久保存 可以傳家的廚具

Emile Henry是創立於法國 Burgundy 1850年的老店了

請看介紹

香蕉和牙買加蘭姆酒的香味 讓剛吃完一粒Canelé 的家姐

無法拒絕這個誘惑

下午老爺也央求要吃一塊 結果是非常讚賞

晚上看完煙火回來 已經十點多 他又要求還要一塊

他是平常不太吃這種甜點的

看來又是一個收藏的好配方!

這種quick bread 是最容易讓初學者滿足的點心 當早餐或下午點心

都適合 banana bread 的配方太多了

有些人堅持要加上sour cream還是yogurt

也有人一定要放奶油

這個配方可以放蔬菜油 喜歡奶油香味的人 也可以放奶油

這個配方 我覺得是靠多量的香蕉泥 才那麼濕潤的

還是說 Emile Henry 的 ceramic bakeware之故? 讓它不會變乾

還有它的油量 比上次的香蕉巧克力麵包 多一點

若擔心油量多餘的油量 可參照香蕉巧克力的配方 以原味優格替代!

原來的配方如下(我用的是自已修改過的)

熟透的香蕉                                     四條中型的

糖                                                       1 杯

canola oil or butter                       1/2  杯

蛋                                                        2 個

香草精                                                 1         小匙

中筋麵粉                                           1又 1/2  杯

小蘇打                                               1又1/2 小匙

鹽                                                       1/2       小匙

堅果或葡萄乾或巧克力粒                1/2      杯

 

烤箱先預熱到華式380度

1. 把香蕉和糖放在盆內 壓碎 然後加入Canola oil or butter 拌勻

2. 蛋先稍打散後 和香草精一起加入香蕉泥內拌勻

3. 麵粉 鹽和小蘇打先一起拌勻後 才加入蛋糊內 輕輕拌勻即可

4. 最後加入乾果類

5. 華式350度烤一小時 或到牙籤插入中央不黏料即可

我是用很熟透又爛的有機香蕉 沒有用香草精 而以蘭姆酒替代 糖只放了

3/4杯左右 我覺得糖分剛好 因為香蕉已夠甜了 家人也不覺得不夠甜

這樣子就好了 現在Costco 也賣有機沒漂白的糖 這也是我的選擇 這樣

做出來的點心 我想是比外售的點心好多了! 我並沒放堅果等 因為只

喜歡吃原味的

 

沒法說 絕不吃甜點 只能盡量選擇比較健康的食材來製作!

這種很淳樸的點心 最能讓人滿足了 不豪華 只有實在的食材

簡單的做法

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做得出來的 沒有繁雜讓人卻步的程序

或高貴難以取得的材料 我最喜歡這樣的點心

因為家裡吃的點心 就應該是這樣的!

後註

7/5 一早剛把文章貼出去 是吃早餐的時候 家裡竟然發生這樣的

一件趣事 就是老爺和女兒為了搶吃最後一塊的香蕉麵包

 

Each is claiming that they have the right of the last piece.

I can’t help laughing. Well, I gave the last piece to my

daughter. 因為她都還沒吃到 女兒說要留到今天才吃

昨天做好 老爺就吃了三大塊(女兒說的) 老爺說 I don’t

believe that you are counting!

 

However 相不相信 老爺還把那塊再切對半呢 趕快趁女兒還

沒下樓 拿走他的share吃掉 女兒也把最後的半塊藏起來了 我

實在是笑到不行了!  所以我經常說 我家有兩個小孩 一個是

老的 一個是小的 兩個都要媽媽100% 的照顧呢!

 

我看我不趕快再做 擺不平這兩人喔!

12 thoughts on “Classic Banana Bread and Emile Henry

  1. 你好,我想向你請教有關於emily henry的問題!若有造成不便之處,請見諒!
    我想請問一下這個網頁:http://www.emilehenryusa.com/Lasagna-Dish-Cerise-plu339630.html,這個dish可以直接在瓦斯爐上使用嗎?

    這一個~http://www.emilehenryusa.com/Flame-Top-Roaster-large-Red-plu617536.html,應該是可以直接在瓦斯爐上使用,對嗎?謝謝你

  2. 我必須說有時候好心沒有好報ㄋㄟ 你怎麼用這樣的話來回復我ㄋㄟ 好啦 原諒你當時一定超級激動 才會那麼火爆
    我還以為你會感謝我來告訴你有人用了不恰當的方式使用你的圖ㄌㄟ
    人家很忙 但是偏偏記性還不錯
    之前搜尋Emile Henry的產品時看過你的圖
    後來又搜尋看到一張很眼熟的圖
    越看越像 還開兩個視窗對照看
    可是我沒有立場多說什麼 加上打字很慢 所以只能用問的讓你自己來鑑別
    我如果是以為你抄人家的 我就不會在你這裡留話 要去那個人那裡留啦
    今天想起來這件事情 上來看看
    喔 必須說經過這事 發現網路上的人好容易亂傳話 一個好心的過路人 能讓大家發揮想像力 猜來猜去 說來說去 不過就是個好心的歐巴桑 路見不平 報給你知

    • 如果你是我 一大早起來看到這樣的回應 應該也是會嚇一跳的 因為回話太簡短 不過後來我注意看 也分析一下 有另兩個網友也分析過 我們早就知道你是好心人士

      在你這個回應前 大家現在都知道你是好心的報馬仔了 所以要謝謝你通報 因為有妳們這樣用心的人 我才會知道自己的辛苦 怎麼被人盜用了 這件事 早就過去了 對方很誠懇抱歉 我早就原諒他了 我更不可能對通報的你有任何抱怨的 只有感激啦

      下面的回應 只是那時寫的 沒有再回去改 我也只是對事論事(對抄襲的人) 不是針對你說的 你不要介意喔 大家都知道你是好人

      有點火爆嗎?? 下回改進囉 我等你來回應好久了 高興再次看到你

  3. 好幸福的感覺,你的女兒與老公真是你百分百的粉絲,看她們搶著要,你一定又開心又感動吧~!幾年前剛學麵包時我也很愛這個香蕉蛋糕,不過都用烤模栲耶,用這種容器,好烤嗎?每次看都覺得很美,但又很厚,總覺得不易烤熟,不敢用!看你烤的這麼美又濕潤,才知道厲害的人還是有法子的,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 To evon

      我昨天真的被她們搞得笑翻天了 我在想 會不會是因為這個烤模 才會保濕又軟 不會不好烤 受熱很均勻的 我一向不喜歡non-stick metal pan 烤好後 直接放桌上 又漂亮 我先生真的是第一次 對香蕉麵包 有那麼好的評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