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h sorbet

P1080570

炎炎夏日 來一球水蜜桃冰..

這次的法國旅行 有很多餐廳的前菜和甜點 都有涼點 這是配合季節

的菜單 有家餐廳甚至說 現在不供應熱湯 而甜點大多有冰淇淋或

水果冰 不然就是panna cotta 女兒好喜歡 一回到家 就要我做peach

sorbet 和 panna cotta 現在正是水蜜桃盛產 做水蜜桃冰最適當了

 

做法很簡單 自己做比較衛生 有一台冰淇淋機器就可搞定了

P1080499

 另外需要完熟香甜的水蜜桃 我是用白桃

配方如下 

水蜜桃      七個 大概兩磅左右

水              2/3杯   (160cc)

糖              3/4杯 (150公克)

檸檬汁           少許

 

1. 水蜜桃去皮去核 切小塊

2. 水蜜桃和水一起煮到軟且熟透 要攪拌一下 免得黏鍋

3. 加入糖到溶化即可 待冷 加入一小匙(可增加)檸檬汁

4. 冷後 放入果汁機 打碎

5. 放入冷藏室冰涼

6. 利用冰淇淋機 請參考自家的冰淇淋機的說明指南使用

     像下面這樣的程度即可 然後放入冷凍庫

P1080503 

要吃的時候 若太硬 可先拿出來十分鐘 待稍軟 比較容易舀出來

利用當季成熟的水果 可以很容易的做水果冰 Kent芒果盛產的八月

我會做芒果冰 飯後 全家都喜歡這樣的味道!

 

水蜜桃的味道很濃厚 很香 除了水蜜桃冰 也可做含有奶品的水蜜桃

冰淇淋 在盛季時 我也會做一批家人都愛的水蜜桃果醬 我都是使用

白肉的水蜜桃 比較甜 也因為家人不喜歡黃肉的水蜜桃 水蜜桃

可做成的點心很多 像水蜜桃菓凍也很容易做 有半粒水蜜桃的丹麥

麵包和法式水蜜桃塔也是我的最愛!

4 thoughts on “Peach sorbet

  1. 怕我的回覆您看不到.. 所以在來您家留言喔~~以下:
    ———————————————————-
    Christina您好~~ 嗚嗚..原來就是您呀.. 我之前也都住在芝加哥呢.. 大學生活..工作生活..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這個讓我一直很懷念的城市.. 值到現在結婚了還是很希望可以待我老公一同同遊呢~ 一定會有機會的~~ 之前我住在 LaSalle 那邊.. 離downtown很近~ 有看到您的新家喔..就是有basement的地方~ 呵呵..不知道您住在哪一區呢? 謝謝您的hospitality哦~ 把您加入連結嚕..有空一起交換心得哦^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