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ian Sole with white wine sauce

P1090417

十分鐘上菜….

女兒學校已開學五天 這幾天都有課外的活動 今天是排球 接她回家

都已快要五點半 課堂之間 沒時間可以吃點心 而且只有幾分鐘

通常是要快快趕到下一個教室 所以這個時候回到家 都已很餓了!

 

這道菜真的花不了幾分鐘的 準備的材料有

Canadian sole                  四片

奶油                                  兩大匙

白酒                                  半杯

parsley 切碎                    一大匙

caper(drained)             一大匙

鹽 胡椒 麵粉                 適量

 

這個魚類是產自加拿大的冰冷海域 魚片很薄 所以煮的時間

很快的

1. 先把魚的水分擦乾後 兩面都灑點鹽 胡椒 然後灑點麵粉

2. 鍋子放入橄欖油 燒熱後 魚片煎黃 這麼薄的魚片 一面大概兩

     三分就夠了 把魚拿起放在餐盤上

3. 使用煎魚的同一個鍋子 加入奶油後 炒香後加入白酒 讓湯汁

     濃厚點 加入caper和parsley  最後以鹽和椒調味

4. 醬汁澆在魚上 就可以了

 

Side dish

洋蔥                                  切碎

青椒 紅椒                        切小塊

番茄                                   切丁

胡蘿蔔                              切丁  

煮熟的玉米  

 

以上的蔬菜看人份決定 先把料都準備好 先炒洋蔥入味 加入

胡蘿蔔丁煮快要熟後 再來可加入番茄丁 椒類 快熟 才加入

玉米 一起拌勻 然後以鹽胡椒調味 炒胡蘿蔔時 若太乾 稍微

加入一點水 不然也可以事先煮熟胡蘿蔔才一起炒

 

炒好的青菜 盛起在餐旁上

 

這個菜因為使用自己種的洋蔥 胡蘿蔔 青椒和番茄 還有買自農夫

市場的紅椒和玉米 都是最新鮮的蔬菜 所以簡單的調味 蔬菜卻

非常的鮮甜 連不喜歡吃青紅椒的女兒也整盤吃得乾乾淨淨 所以

說新鮮和當地的食材和超級市場來自墨西哥或加州的蔬菜確實不同

蔬菜的種類自己可以調整 我只是把家中現有的蔬菜拿起來利用

而已!

 

 這樣的兩樣菜 其實速度快一點 先把材料備好 小孩先生回到家

不到十分鐘就可上菜的 再烤幾片法國棍子 一餐就解決了 時間

若足夠 還可把馬鈴薯切條 用煎的方式 類似薯條 但不是炸的

我們家的老爺非常喜歡吃的!

 

後註: 其實這個醬汁有點類似法國的beurre blanc sauce 但是

           簡易版 真正的beurre blanc sauce 要用shallot 去炒

           奶油也放得非常多 所以我不是很喜愛 但這個醬汁比

           較清淡 做法也簡單多了 其實若喜歡有點蒜頭味 我覺得

           也可以去炒一下 聰明的媽媽們 可以看家人的喜愛再加

           以變化!             

12 thoughts on “Canadian Sole with white wine sauce

  1. 國外的魚處理的真好,我很愛這種料理,簡單又有食物的原味,可惜台灣魚都要自己去骨切薄片,我以前用石斑做過,但刀工不佳,又不喜處理魚,做西餐就麻煩一些!不過,今天朋友帶我去濱江市場,認識了三井的供應商,都是日本築地及北海道來的魚貨,很棒,也很有收穫呢!

    阿姐,要繼續上菜哦,光是用看的,也是一種享受呢~

  2. To 香水百合

    你還是不要吃啦 那個不是肚子不好而已 有些植物是toxic 吃了會要人命的啊

    我今天本來要去 先生說什麼整天下雨 結果最後只是陰天 明天應會去 我知道啊 我每年都會去北海道的食品展 這是密西根湖畔 少有的喜樂啊

  3. 哈, 我先準備"征露丸", 如果吃了沒事再跟老師說. 我實在是太想念鮮百合炒肉絲了.
    好, 明白, 我會記得老師的提醒的.
    對了, 我今天看到芝加哥的Mitsuwa下個月有北海道祭!有北海道風塩味拉麵吔.(人家也好想去喔)

  4. 看起來清清爽爽好吃, 我家有Orange Ruffy, 我也來copy and cook!
    我剛剛看照片沒仔細看, 以為妳是用豆豉來煮, 哈哈!

    謝謝妳傳授香水百合培植…我想我的可能是救不回了,因為我前年冬天沒有把盆栽移到室內(因為我想之前冬天也是放外面隔年都再長回來) 我要再重種了. (留在土裡的百合種子不知能不能拿來吃喔?)

    • To 香水百合

      我想一般的百合球莖大概都可食用吧 因為動物就會挖起來吃 不過我可不建議你去嘗試喔 就像金針花 這兒的daylily就是 但是到底是不是都可食用 我也沒試過

      orange ruffy 也是比sole硬的魚 所以煮的時候要注意 最重要就是水分一定要擦乾 caper 的份量 我覺得可以看家人喜不喜歡 去決定份量 因為有些人不喜歡的

    • To Amy Chou

      你可以去Costco 買 那是frozen 加拿大來的 裡面好像有四大包 每包有四片 小家庭一次拿一包 剛好 包裝上有醬汁做法 算是法國 beurre vin blanc 做法 但比正統做法簡單 雀也非常好吃 如果要fancy 點 也可用shallot 或洋蔥炒 但這個醬汁 我覺得簡單又方便 你試看看囉 Bon appitit!

    • To Sophie

      台灣鯛魚應該可以 但比sole厚一點 所以時間要注意 會比較容意煎 因為sole很軟很薄的 這個真的是超簡單 也很美味 雖有一點奶油 那只是製造醬汁 其實很清淡的口味 我覺得也可以加點檸檬汁 因為我用的caper已是醋浸的 所以沒有再添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