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olina pasta

 P1100822

剛切好的fettuccine

P1100809

今天用的牌子是 Bob’s Red Mill 在超市特別的麵粉區可以買到 或

在印度或義大利店也買得到

這次做的義大利麵 是採用100% semolina flour 那是用杜蘭小麥

durum wheat做的麵粉 也有人用50% 中筋麵粉和50%杜蘭小麥粉

自己可以看家人所愛的口感來製作 不過真正的義大利麵 都是用這個

麵粉做的 

這種麵粉 帶點黃色 所以拌好的麵糰 比起用中筋麵粉做的黃很多

P1100816

 製作義大利麵不難 這次先根據這支粉的包裝後面比例 但是我不放

橄欖油 因為真正的義大利麵 不需要油的 還有水份 我也調整過

要自己看攪拌好的麵糰的情形加以調整

semolina flour               1   1/2 cup

鹽                                      約1/2小匙

全蛋 2 個 或蛋白 3 個 打散

水                                    4 大匙(要自加調整)

麵糰的做法 請參考以前做麵的方法 要揉的很光滑很有彈性  

P1100821

 這個麵糰非常好做 不粘手 很有彈性 麵糰攪拌好 要醒麵20 分 這個

份量 我都切約五 六塊 比較好操作 我是使用裝在KitchenAid 上的

義大利製麵配件 這次的厚度 是到刻度4  對我們來說 口感剛好

薄厚程度 可以自己決定 做不同寬度的麵 也會有所不同 每次一定

要擀到麵皮平均 一個刻度 我都做約四次 實際情形 要自已判斷

灑點粉 更好操作 切麵時 我還將橄好的麵糰再切半 這樣麵條不會

太長 多做一點冷凍起來 非常方便

 

這種新鮮的麵條 下滾水 3 到4分就熟了 女兒和我都喜歡吃 al dente

的程度 和老爺很不同 女兒常說: “爸爸 我們試驗一下 看煮了三十

分的義大利麵 會是變成什麼樣子 " 因為平常乾的spaghetti 老爺要求

一定要煮23分 要煮得很爛 女兒每次都搖頭 爸爸 你這個麵還可以吃

嗎? 一點嚼勁都沒有 爸爸卻說 this is my stomach , I like it this

way! 所以我們都要另外起一鍋 煮他的麵 就像女兒和我可以吃白飯

享受白飯的甜味和Q 可是他的飯一定要蛋炒飯 如果是白飯 他就一臉

失望的樣子!

P1100827

做點義大利ragu sauce 烤幾片自己做的法棍 沾上醬汁 那是女兒喜愛

的午餐之一 我都是煮一大鍋 冷凍起來 因為人口不多 不可能一餐

吃完一鍋醬汁 也實在沒有那種時間 每次熬一點醬汁 麵條也是冷凍

起來 這對忙碌的主婦 很方便的!

6 thoughts on “Semolina pasta

  1. 看到你的自製義大利麵 想到之前在烘培展買的那台製麵機已收在儲藏室好一陣子了 天涼了可以找時間再來做做看義大利麵

    好一陣子沒上你的格子 實在很虧欠 因為前一陣子頸椎長骨刺無法在電腦前久坐 常常都是一邊PO文手還一陣陣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