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 aux raisins

家人等了好久的.....

一層層的麵包體 中間有加入香草莢的pastry cream

上面塗上自家的水蜜桃果醬 增加光澤

P1110146

這是在法國旅行時 我們早餐一定會吃的

因為做法比較花時間 平常很少做

現在入秋了 室溫沒那麼高 是做這個的好時機

老爺這幾天 天天唸他想吃這個 今天就給他一個大意外吧!

 

麵包體本身就是丹麥麵包 這個食譜太多了

今天用野上師傅的名店麵包大公開 算是一個花功夫的麵包

先用從法國買回的T55粉 養一個老麵 這是前天開始進行的

要經過24小時的冷藏發酵

昨天晚上進行主麵糰的攪拌 注意不要攪拌過度 再送入冷藏12-18小時

今天就開始進行裹入奶油的擀捲

而且把pastry cream 做好 放入冰箱冷藏

P1110125

把奶油擺再麵團中間 這個照片 奶油不夠大

我還有再擀成適當的比例 右邊的刷子是用來刷掉麵粉的

 

看到不同的兩個奶油顔色吧 有一個是法國的奶油

因為不夠 只好拿美國的發酵奶油一起用

猜哪一種是法國的? 當然是那個比較黃顏色的

它的油脂比美國的奶油高

P1110131

經過一連串的擀平三摺 然後再冷藏 至於多少次

詳情請看食譜 一共要三個小時吧 這是最後擀長的麵皮

P1110132

先均勻塗上pastry cream 邊緣不要塗 比較好捲起 然後鋪上葡萄乾

以上只是拍照用 還沒塗好 pastry cream

最後還有塗大面積一點

女兒不吃蘭姆酒 所以葡萄乾 只浸泡熱水和一點蘭姆酒 讓它飽滿

但沒有很濃的酒味

上面的塗醬有很多種方式 野上師傅是用杏仁醬 我不喜歡

因為又是奶油和糖打發的底 再加上蛋和杏仁粉等

麵包體的卡洛里都已經過高了 再加上那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因為在法國吃到的

都是像我這樣的只是塗上pastry cream 並沒有杏仁味或打發的油糖

我個人覺得這樣才不會搶味 當然每個人的喜愛不同 只要自己喜愛就好了

把麵皮小心的捲起來 然後切片如下 最後發酵好了後 塗點蛋黃液

就可入爐烘烤

P1110136

P1110152

Ah, heavenly! 終於又吃到懷念的法國麵包了!

在女兒放學前 烤好

泡好一壺法國Mariage-Freres 的水果茶等她!

 

昨天才裝牙齒braces的女兒 這個星期只能吃軟質的食物

一放學聞到香味 忍著牙痛 不先吃止痛藥

卻用手把一個麵包 就像下面這樣

一絲絲剝起來吃 然後說

Mom, this is so delicious. It is just like the one we had in France.

P1110161

我很喜歡這個麵包 它不是千層派那麼油酥 因為它中間還有發酵的麵糰

那就是我喜歡的口感

第一次吃到這個麵包 是N年之前在Minneapolis 唸研究所時

姐姐好像是去那裡的Edina 一個比較fancy的店買的

好像在Galleria附近吧?? 吃過以後 就愛上這個麵包

但在芝加哥好像沒吃過好吃的  也很少店賣 所以想要吃 只能自己DYY囉

這個麵包好吃 就是因為裡面有幾十層桿有奶油的麵皮

酥脆中 又有麵包的感覺 中間的pastry cream 讓它更濕潤

 

我和女兒一人一個 一面喝茶

聽著今天開始發行的 Andrea Boceli的聖誕CD

一面聊天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

早餐時還有下午茶時間 是我們的quiet time 常常和女兒聊天

她都不想去上學或去做功課

好像想讓時間永遠停在這個美好的時刻

繼續撕下去 繼續吃囉

雖然有罪惡的感覺(因為有奶油) 不管了 太好吃了 偶而吃吃

加上家中的那兩人 真的是太瘦了 他們需要的!

30 thoughts on “Pain aux raisins

  1. OMG! Looks so yummy! You are so awesome! May I ask you where can I find the similar recipe you used? I google online and everyone’s recipe look very different, can you give me some hint? I can’t wait to try it! Thank you!!!

    Miko

  2. 阿姐終於做了,真美,應該好吃到不行吧,這麼費工的東西去那找啊,你愛家人的心可想而知了,這個食譜不是太好做,要有技巧有耐心,阿姐果然不是等閒之輩哩。

  3. 每次看到這個配方都好想試試看 自己也超喜歡丹麥麵包 若不是現在易胖難瘦 一定狂吃

    請問你的PASTRY CREAM 是指? 是自製還是買現成?

    • 內餡都是自己做的 我家做的東西 everything from scratch 就是從裏到外 都是自製的 自己做的 材料才可以掌控 用的料也可以比較好

      內餡就是法式的custard cream

  4. 有feuilleté的甜點或麵包,總是很費時間,可是也特別好吃,尤其自己做的,油量比較剛好

    法國麵點奶油真的不錯,特別的香濃,熔點也高,因此高溫煮過後對身體無害,熱量高只要運動就好了,妳女兒真的有口福,也很懂吃呢!

  5. 最棒的就是能夠親手做出懷念的滋味吧…
    法國的麵包真是有名的好吃…
    Christina能夠獲得女兒的讚賞真的很厲害~

    國外麵包花樣不多, 不知道美國是不是也是這樣, 比較少包餡料的, 所以自己能做當然是最棒的了!!

    祝 平安健康^^

    • 這是我很喜歡的麵包 比croissant還喜歡 你一定會做得很好的 你的整形功夫一級棒的 那天沒有家裡的兩個有力氣的 幫我擀 我的手力不夠 擀得好累 幸好成品還可以

  6. 你好! 看起來太好吃了、太好吃~! 我很想從電腦中拿出來就吃啊。你手藝真棒、相信比外面麵包店賣的好吃的多、你家人真幸福啊。你真有才華。

  7. Hi Cristina,
    最近台灣天氣終於比較冷,前幾天也拿起野上師傅的書正想開始嘗試可頌和丹麥麵包,其實Lisa還是搞不清楚可頌,丹麥,和派之間有什麼差異,不過聽說這對新手來說難度很高,希望可以成功~
    上星期很湊巧看到烘焙專門雜誌有提到日本有位師傅對可送的摺次做了分析,結論是4折3次是層次明顯而且食用後最不感到油膩的,和您分享~
    想問一下,上面有提到Pastry cream 是不是克寧母醬?

  8. 喔….我肚子餓了………..

    阿姐妳真的太厲害了, 天天變不同的花樣來引誘我的"巴度"! 這些手做點心真的我連看得都很感動!
    這個太難了, 我還是吃吐司學賣火柴的少女幻想一下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