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葡萄乾土司

 

Great Harvest Bread Co. 現磨全麥粉的第三種土司

大學唸的是企管 企研所主修的是會計 和烘培有沒有關係呢

仔細想想 還是有關係的

烤麵包有一連串的流程和計算數字

記得在職場時 有段時間 替客戶分析作業流程

不管是任何行業 從了解作業開始 幫助她們簡易順暢的工作

 

製作麵包 不僅要把先後次序 時間安排好

這兩天把這支全麥粉的個性抓出來了

就開始繼續計算寫配方 找出不同的搭配方法

這就是烘培迷人的地方 自己可以研發出配方和方法

趁72小時的麵粉保鮮期消耗這批粉

 

這個配方 是進入台式甜麵包前 土司 和甜麵包的中間某一點

因為葡萄乾有天然的甜味 所以我不太喜歡太甜膩的麵糰

不再寫出配方 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因應自己的喜愛調配

 

把一支粉的吸水性和做法了解後 自己就可以加以應用

我不鼓勵去跟隨別人 抓到重點後

就要做出自家的風味和特性 能這樣才算是認識深入 才會有進步

也能很有成就感的說 這是我家的土司!

 

因為我堅信 飲食是很個人化而且主觀 每個人的味蕾 喜愛不同

別人說好吃的 自己不見得會喜愛 沒有必要跟隨流行

自己好吃最重要 其他說的都是多餘的

 

今天的變化之一是 加入了King Arthur的脫脂奶粉

聽說這個奶粉能做出比一般奶粉 膨脹力更強的麵包

要做比較的話 必須同步用兩種奶粉操作 且做山形的土司

才能客觀的看出那個土司 發得比較高

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只是剛好拿出來用

開始使用這支全麥粉

第一次是只有使用水 第二是使用牛奶 這次使用奶粉

在不同的材料中做比較 而且變化不同的配方

在合理範圍內 找出家人喜愛的組合 這個是我的終極目的

 

請繼續閱讀續集

12 thoughts on “全麥葡萄乾土司

  1. 你好!看到你網站非常喜歡,天然無添加物,妳真的是位好家庭主婦,我昨天有問你在來米的問題,不好意思!今天又想問你問題,在華盛頓州這邊賣的麵粉種類不多,我是買costco的一大袋麵粉,要去哪買像妳那麼多樣化的麵粉呢?謝謝你回答。

    • 我們這兒一般的美國超市就有啊
      日本粉 西雅圖的uwajimaya 應該會有 那是你們那兒最大的日本超市
      它的網站 http://www.uwajimaya.com/locations.html
      我是在Mituswa 它在加州也有很多店

      還有Whole Foods, Trader Joe’s 也有啊 文中這個全麥粉 我有說那裡買的粉啊
      你只要花點時間去找 一定找得到好的粉 不一定要和我的一樣 不然去Google 也會找到 會有你們local co-op 啊 尤其如果你是住鄉下的話
      我不買costco 那種大包裝 那種品質還是不同呢 雖說我是喜歡Costco 買東西的人 但是要看是什麼東西呢

  2. 以前就聽過有專門做烘焙的奶粉,但沒用過,看到這款,backer’s special dry milk才明白真的有哦,唉~我學過的地方都沒教耶,是不是不太會結粒之故?

  3. “飲食是很個人化而且主觀" 妳說得太好了, 太對了, 我太讚成不過了~

    我現在儘量每個星期做一條吐司不斷練習, 現在我稍微有抓到妳以前教的重點了, 真開心我終於找到一點點"那個光"了…

    • 這樣子是個乖學生喔 一定要常練習 固定一種粉 把感覺玩出來 才去變化 抓到感覺了 就不遠了 到時候要換什麼粉 自己也看得出來 情況對不對 重點就是要練習 一星期一條剛好也吃完 印象也還深刻 筆記一定要記住每次的實驗

  4. 姐姐..
    我現在正屬於在培養自已對於每一款配操作流程的順手性的階段呢,如果再早一些時候,我覺得姐姐這文裡形容的我一定有聽沒懂,但是~~我發現經由練習中的體會,真的讓我有成長的感覺,越是往裡面走越覺得作麵包啊~~學問真的好多啊..

  5. 那用這個King Arthur dry milk powder做出來的麵包texture如何? 和用一般的dry milk powder做的麵包有很大的不同嗎? KA的有比較好的奶香味嗎? 我很好奇, 若只是做成帶蓋的土司, 差異會有多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