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 slaw with vinaigrette

破解日本壽司店買到的cole slaw

老爺很喜歡 上星期買的cole slaw 因為不是加美乃滋的 比較清爽

後來終於搞清楚 裡面的香料是mustard seed 還有celery seed

這樣子就好辦事了 因為我還吃到有醋 糖 一點沙拉油等

去Google一下 原來這是美國南邊的吃法

和中國人的糖醋泡菜類似 只不過加了不同的蔬菜和香料而已

馬上備妥材料 自己調配家人愛吃的比例

因為那天買的 用的應該是美國醋 太強又太酸 女兒無法吃!

 

我用的是有機高麗菜 因為自己種菜 所以知道農藥的可怕

尤其是高麗菜這種青菜 是蟲最愛吃的

不可能有市面上那種完美無缺的 沒有蟲咬過的菜

高麗菜是用美國那種比較厚實的 不要用東方店那種台灣高麗菜

因為coles slaw要切細(shredded) 這樣才耐切 且有口感

 

高麗菜一粒(綠的 紫的 都可以)

椒類 總共一粒(綠的 紅的 黃的 橘紅混合或單色也可以)

胡蘿蔔兩條(我用有機的 比較小條)

洋蔥 一粒(市面有賣甜的洋蔥 sweet onion)

1  1/2杯米醋

3/4杯糖

1小匙 鹽(可酌加)

1小匙 celery seed(可酌加到2小匙)

1小匙 mustard seed(可酌加到2小匙)

現磨的黑胡椒 適量(自己調)

  1/4杯 到1/3杯 canola oil(optional 也可酌加)

 

1.高麗菜  shredded 且洗乾淨再瀝乾水份

2. 青椒類 洗乾淨後 切很薄的長條 然後切大概五公分長的細長條

3. 洋蔥切細絲 浸冰水半小時 可以換水幾次 這樣子可以去除辛辣味

比較適合小孩子吃 瀝乾水份 切細丁(diced)

4. 胡蘿蔔 削皮後 切五公分長的細絲(grated)

5. 醋和糖 鹽 放在小鍋煮到糖溶化 涼了 加上celery 和mustard seeds

還有現磨的黑胡椒粉

6. 把蔬菜混合 然後澆上糖醋汁 帶上手扒雞的手套 上下攪拌均勻

放入冰箱冷藏五小時以上 再次上下拌合 才不會上面的不夠味

 

最先切好材料 看似非常澎湃 但是加上vinaigrette後

慢慢的就會縮小體積 大概有美國大沙拉碗那麼多

如果是單身的 可以用一半量或四分之一去做

開始 糖醋汁無法蓋住所有材料 所以多幾次翻拌 讓味道平均 

 

這種美國高麗菜已經很清脆 如果想更清脆 也可以浸有冰塊的水

如果有salad spinner 也可利用來去除水份

糖醋汁比例 可以自己調對 看家人的喜愛 不想那麼多酸 就減少

不想加入油 也可以 想多加 也可以 我的配方 油很少 一般的有加到2/3杯

celery 和mustard seeds 我也加了各兩小匙 覺得才夠 這些都很隨意的

 

這個泡菜 非常爽口 又低卡 蔬菜纖維十足

如果配上肉類 像夏天的烤肉 很清胃

還是和三明治一起吃 也不錯

瓣party 也可當小菜用 吃了無負擔 又健康呢

我想客人都會喜歡的

每次辦宴會 我都會發現那種像馬鈴薯等高熱量的食物

就連美國客人都不愛呢! 

 

 

18 thoughts on “Cole slaw with vinaigrette

  1. 請問 celery seed 也是在一般擺香料的地方可找到嗎??
    真的從沒工過這樣東西
    cole slaw我也是很喜歡 也是一位日本人介紹 一家蠻特別的店有種是拌油醋的cole slaw 很清爽好吃喔 有別以往常見的美奶滋口味 這種清爽型的更耐吃—

    謝謝分享配方^^

    • yes 就是在一般的spice section 我在Super Wal-mart 買的 它的價格比較友善 也是McCormick 的牌子 這個我覺得很好吃 美乃滋的 我有點怕怕的味道

  2. 終於做了Christina的冷藏中種全麥吐司,好吃到爆,完全不覺得全麥有加到50%,連平常不接受全麥的弟弟也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但是我的菠蘿就是不開花,僅是小小裂開而已,這又得好好研究一番~

    • 想吃 就會動腦筋 這個比麵包簡單太多了 去一趟超市的spice rack 就看到了 我一向不喜歡傳統那種有mayo的cole slaw 這個真的好吃太多了 配中餐也無不妥 像水餃 其實就是西方泡菜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