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捲

好像別的國家也有類似的高麗菜捲呢

 有沒有看到上面的熱煙呢

 

在芝加哥寒冷的嚴冬 吃飯時 最好是有一碗熱騰騰的湯

冬天時 最怕吃冷冷的生菜沙拉 因為看到外面的白雪 就已經很冷了

 

因此若能有個日本所謂的鍋物 用砂鍋也好 用湯碗裝也好

喝下去 滿肚子熱熱的感覺

 

常常做這個高麗菜捲 這也是從媽媽那兒學來的

不只高麗菜 有時媽媽也做炸豆腐的version

把油炸豆腐切開 也可包入相同的饀料

記得在台灣 也看過包在白色的苦瓜 或者鑲在香菇上

 

用的是台灣品種的高麗菜 一葉葉剝下 洗乾淨 把厚的梗莖去除

燒一鍋熱水 把葉子燙過 浸冷水後瀝乾備用

 

饀料有魚漿 绞肉 香菇丁 胡蘿蔔細丁 洋蔥細丁等

調味料 看魚漿的鹹度 自己調配 我還加入少許白胡椒和糖

饀料全部拌合到有黏性

把葉子擺平 上面放適當的饀料 就像包春捲一樣的包起來

要包緊或者用牙籤固定 放入盤子去蒸熟

 

蒸好的湯汁不要丟棄 那些原汁可以加入關東煮的湯汁 更加美味

關東煮湯底 自己熬日式dashi後 加入醬油 mirin 等

先把白蘿蔔煮到入味 要吃的時候 再把想吃的高麗菜捲稍煮入味

最後才把各式魚丸 還是鵪鶉蛋等加入

 

這樣的一碗湯 應該是蔬菜 蛋白質等通通都有了

這種菜 就是我喜歡的 家庭主婦懶人版囉 一鍋搞定

特別是 我每次做的份量 都還需冷凍 隨時要吃 拿出來煮就有了

 

可以體會媽媽以前常說 煮了這麼多年囉 煮都煮厭囉

像這樣可以快速解決的 最得我意了

19 thoughts on “高麗菜捲

  1. 謝謝妳,我沒有做過饅頭,剛剛看了你的網頁之後,想做做看,所以想知道酵母那裏有賣?(我是住在麻州)

    • 我的酵母是在Baker’s Catalogue 郵購的法國 SAF 酵母 一般超市也會有別的牌子 只是SAF 作麵包等 比較好用 Costco 也有賣SAF 但不是instant yeast 而是dry yeast 必須先溶於水 用量也要加多一點

  2. 人家也要吃啦!!!!!
    好久沒喝"菜頭湯"了喔….我每次在這的亞洲商店買到的菜頭都給我ㄅㄥ 心去啦, 氣死我了.

    阿姐, 那個下次麻煩加一下甜不辣和豬血糕嘿……呵呵呵(不要打我喔!)

  3. 我婆婆煮高麗菜捲, 和番茄醬汁一起煮, 餡料通常是牛肉和飯, 有時用甜椒, 不過我還是喜歡關東煮式的高麗菜捲, 可惜在美國的豬都好臭, 煮這個每次一切開就聞到很濃的臭豬味😦

  4. 姐姐,我喜歡吃高麗菜捲呢,但還沒在住的這附近找到好吃的過哩,我喜歡高山的的高麗菜尤其是冬天的特別甜,我蔬菜裡最愛的就是它了XDD

    TO樓上的sandy同學,下回要記得留完言再review一下喔..因為有時打錯字真的會帶來誤會呢^^

  5. 真對不起!你誤會了,我只是打錯一個字{三條槓},是一頭霧水的意思,並不是髒話,你好像很生氣,在此為我的失誤道歉.因為我朋友住在美國六年是他說美國沒有青菜,所以才會請教你,也是希望到美國可以早點適應,畢竟離鄉背景也是需要朋友幫忙,何況我要照顧全家,我可能問的讓你覺得很煩吧!但是我還是慎重跟你道歉.

    • 誤會就好 那個你打錯的字 在台語的字彙 可是很嚴重的粗話喔!

      你不要太擔心啦 這兒的生活很容易適應的 應該說 如果叫我回台灣住 反而我們會不適應呢 人類是很容易適應的動物 芝加哥在美國來說 除了加州的大城以外不說 生活上應該算是很方便的 你想買的中國 日本 韓國等食品 通通都有啦 中國城也有很多燒腊店 飲茶等廣東料理 也有中國人美容院 我們這兒也有不少中國人在家中弄個美容院的 當然價格比起台灣 貴很多 不過剪頭髮 不是每個人都會的技巧 這種事 我們還是交給專家囉 畢竟儀表還是很重要的

  6. 看到你的高麗菜,應該在中國超市買的吧!因為聽說美國青菜很少沒有高麗菜,不禁讓我三條幹,那請問要包什麼餡呢?還有美國工錢很貴,那每個人不就百般武藝,連頭髮都要會剪,那自己頭髮要給誰剪呢!

    • 請問 什麼叫做三條幹 是髒話嗎 我這兒不准說不文雅的文字喔 若是如此 將會把這個刪除喔

      不知道你是那兒聽到這兒沒青菜 請上H-mart的網站去看吧 這兒你想買的中國青菜 應該說大都有吧 只要你是住在像芝加哥這種大城市 舉凡韮菜 黃韮菜 山東白菜 紅莧菜 A 仔菜 油菜 空心菜 苦瓜 芋頭 說不完的菜啊 這兒沒有那麼落伍啦

      頭髮去美容院給人剪啊

  7. 昨天在朋友家的食譜看到這個高麗菜捲.(也和她談到苦瓜盅和釀青椒與釀豆腐喔,這三樣真的是大同小異.)
    正想也來買高麗菜來做, 今天就看到妳的大作了.
    真棒ㄟ,這可不是懶人菜,這是很精緻的媽媽愛心菜喔,
    我沒做過,因為怕失敗,等材料買齊全就來做做看.
    在北美的冬天喝熱湯真的很好,我經常煮熱湯喝.那才是懶人菜湯,還好我的家人們都很捧場.教會的朋友也很喜歡來喝我煮的懶人熱湯.加上麵疙瘩就更可口yammy了.

    • 這個不會失敗的 大膽去做吧 事實上 這個照片已經照了三個月了吧 是去年底做的 但是都沒有時間寫 不是最近做的 所以你在你的朋友家看到 只是純屬巧合 我也少去亂逛的 大都只到認識的友人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