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甜點

 終於吃到了寶島的荔枝!!

兩年沒有吃到台灣荔枝 一到宜蘭 看到水果店

馬上買上一大把解嚵

這次女兒沒有吃到楊桃 非常傷心

但是吃到巨峰葡萄 蓮霧 芒果和荔枝 也算美中不足!

 

荔枝除了當作水果吃 這次的旅行還看到這樣的變化利用!!

在台北的最後三晚 住在101旁的君悅飯店

在member 才可以進入的lounge(不是會員 也可自費upgrade)

早餐有這樣的丹麥麵包

以前在日本常看到中間是半粒水蜜桃 那是我的最愛

這次看到的是 利用一粒荔枝 切成對半 每個麵包有一粒的荔枝

下面還是法式custard cream

咬下去 滿口的荔枝汁和香味 覺得這樣的組合也很搭

美中不足的是 台北的Hyatt lounge

不像日本新宿的 有小烤箱可以烘烤加熱(下次寫出兩家旅館的比較)

這是好友做給女兒的覆盆子和荔枝的蛋糕捲

第一晚 女兒和我各吃了一塊

女兒吃了第一塊後 就說: 媽媽 剩下的那塊是我的了!

還怪我只向阿姨拿了三塊 因為原本好友整條蛋糕捲都要送來的

我怕吃不完浪費掉 所以說拿一點就好了

蛋糕體非常好吃 甜度適中 組織也很潤口

中間的夾心 有著微酸的覆盆子和香甜的荔枝成對比

爽口而不膩

旅行時 沒有帶著單眼相機 所以對不起朋友 沒有拍出滿分的照片

其實真的是非常幸福的蛋糕捲 也是有錢買不到的

那是朋友百忙中 特意做給女兒的

一口一口的吃 吃到朋友的愛心 也溫暖了我們出外的心情

 

這個是另一好友 慢慢的一顆顆剝皮處理做出的荔枝果醬

打開後 濃厚的荔枝香味

Ah! 真的是人間美味

又是一種有錢買不到 也吃不到的美味

製作的過程繁雜 連我都怯步呢

這三瓶果醬 我們會慢慢的吃 慢慢的享用

每天的早餐 也會想到在海那邊的朋友!!

 

其實荔枝不僅可以利用在甜點和麵包 也可以入菜

住在台灣的朋友 實在太有福了

因為在北美的荔枝 不僅貴 而且經過長遠的運輸

早就失去了荔枝的美味 會去買 只為了滿足思鄉的胃腸吧!!

4 thoughts on “荔枝的甜點

  1. 蛋糕做的真美, 撒上粉粉紅紅的顏色真浪漫, 用荔枝做果醬一顆一顆剝皮真是感心, 一定很香, 不過有點好奇顏色怎麼會有點紅紅的?

    • 那個果醬 還有加上另一種水果啦 不過是朋友的配方 不能公開 實物看起來不是粉紅色 只是有點偏重一點

      想不到荔枝經煮過 還保留著濃厚的香味 拿來做甜點也很棒 那個蛋糕捲內面 吃起來也是濃的荔枝味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