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

 夏末盛產的九層塔

春天時 播種了台灣的九層塔 應該有二 三十株吧

到了這時候 非常茂盛 也開始開花了

非常喜歡九層塔的味道 比起義大利的羅勒 香氣更多

但是女兒不太喜歡 她覺得太強烈了 她還是比較喜歡羅勒

只要炒有洋蔥 蒜頭 番茄和羅勒的菜餚 她都喜愛

 

和義大利的羅勒不同 除了香氣以外

烹調的方式 也有差異

義大利的羅勒 最怕高溫處理

所以只需煮好菜餚 剪些灑在上面提味即可 否則香氣會消失

 

但是九層塔的香氣 卻需要烹煮 才會散發

通常我會拿大部份去烹煮 煮好後 放幾葉在上面 增添顏色

眼睛若注意點看 這盤菜餚 中間有一股白煙呢

檢視照片時 我才發現到呢

 

用的雞是 Smart Chicken 未經冰凍的有機雞肉

買回的全雞 取出雞胸肉 做炒雞鬆 老爺和女兒愛吃的一道菜

dark meat 就讓我和女兒包辦了

家中不缺的是九層塔

澎湃的灑上一堆去煮 香氣十足 但是不會說 太過強烈

因為我喜歡的就是這個味道

再加上台灣的丸莊的壺底清油 米酒 香油 糖 薑 蒜 還加了台灣的香菇

啊 配上一碗白飯 好好的吃上一大碗吧!

真的是迷人的香味

怎麼說 我的胃還是台灣的胃啊

 

說起最近的倫敦之行

白天整天的逛 到了晚上 大家都很餓

沒想到全家人 異口同聲 想吃中國菜

這個時候 似乎三星的米其林 也吸引不了我門

想吃的是 簡單的麻婆豆腐 宮保雞丁等 配上一大碗白飯

這樣子 才滿足了旅人的胃呢

10 thoughts on “三杯雞

  1. Thai Basil跟台灣九層塔是完全一樣的品種嗎? 我一直想找
    九層塔一直都找不到, 我是有用Aerogarden種basil,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九層塔. 我做培根蛋餅的時候, 也會加basil在裡面.

    • 不能確定在植物學上 是不是同一種 但是有相同的味道 你那邊有世界書局 以前芝加哥的世界書局有賣台灣來的種子 還是有台灣人開的雜貨店 也有可能會賣

      種在花盆內 用培養土 你若住公寓 找到有充足陽光的地方 還是放在陽台 快一點 就是去買點Thai basil 去除下面的葉子 插在水中(也就是不要有葉子在水中) 過一陣 長出根 在移植到花盆內 這樣也可以

    • 我是用grocery store賣的台灣的九層塔種子種的 你若要在nursery買苗 那就找Thai basil 沒錯 這個很容易種 隨便剪下來插在水中 都會自己長根出來 可以再種下去 沒病蟲害 我只是種在裝紅酒的大木箱 不需要很深的土

      它的味道 我很喜歡 可以入菜的料理很多 種在廚房前 隨手可得 非常方便

  2. 熱氣騰騰香噴噴的三杯雞,又有那麼新鮮的九層塔,挺誘人的喔!應該住在你家隔壁啦,得趕快聳動我家女兒去芝加哥找工作,我們才有機會去住你家隔壁呢!放在計畫中囉,ㄧ笑.

    • 我有心電感應嗎 還沒開電腦時 突然怎麼想到上回妳女兒留言 自然的又想到你 沒想到 開啟電腦 就看到你的留話

      呵呵 我們還想說 那天搬到天氣好的溫哥華去呢 可惜是另一個國家 聽說稅金又重 還得三思而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