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蔥油餅–鵝油香蔥版

暑假回台時 帶回幾瓶鵝油香蔥

煮鹽水意麵時 我們都會加一點點 不要太多 適量就好

油蔥的味道 讓加了肉燥和蒜泥的意麵 更加好吃

 

今天中午要做蔥油餅時 家中剛好沒有炒肉燥剩下的豬油

想一想 拿鵝油香蔥代替 應該是會合味道的

只要加一點點薄薄的鵝油香蔥 然後再灑上一點青蔥

麵糰上亮亮的部分 就是加了鵝油 其實加得非常少的份量

按照往例 做了五百公克的麵粉 做了十個吧

多的 就冷凍起來 要吃時 直接拿出來煎

再次醒麵後 擀平蔥油餅狀 就可拿去煎囉

女兒和我 一人一張蔥油餅 還有韮菜水餃 簡單的午餐

其實一點也不需要加很多油 蔥油餅就非常好吃

煎的時候 在cast iron skillet 的厚鍋煎 也是只有一點點canola oil

蔥油餅好吃 層次又多 非常香

鵝油的膽固醇比豬油低很多 比牛油低更多

這樣的蔥油餅 吃起來 一點也不會有危害健康的罪過感

 

記得前一陣子 韓國店裡面 有個臨時賣蔥油餅 是大陸人開的

那時好奇 買回來吃 不僅價格貴 一張不大的餅 五元美金左右吧

拿回來時 包著蔥油餅的紙 全部是油 餅也是

店家做的時候 我看到那個麵糰 已經是亮晶晶 充滿油質

沒想到煎的時候 店家加上那一大勺的油 真的嚇壞人

 

做蔥油餅 沒有那麼難

這個配方 我做了很久 簡單容易 又好吃 也真的不需要那麼多油

自己做 用的是King Arthur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使用的油 也應該會比外面的店家品質好

自己做的 比較安心

家人都愛吃蔥油餅 所以絕對不能偷懶

如果妳們也喜歡吃蔥油餅 一定要自己做看看

配方在此 我家蔥油餅

12 thoughts on “我家蔥油餅–鵝油香蔥版

  1. I made the pancake with your recipe yesterday, and it was a big hit. I had to make a second batch again this morning, but I still have nothing left to freeze. Max came to me and said “thank you mommy, it is really good." Thank you, Christina.

    • 妳們家男孩多 比較會吃啊

      謝謝讓我知道 你們也喜歡這個蔥油餅 很容易做 又不會說油膩膩 不健康 自己做比外面的好吃多了 還有家人也會特別高興 你也就更高興 是不是

  2. 光看照片就知道一定很好吃, 在台灣有好多蔥油餅小攤都是"炸"蔥油餅, 油膩膩的很討厭, 不過真的是每個人口味不同, 這些油炸小攤有的還是排隊名店… @@

  3. 謝謝妳, 每回來妳家都有收穫. 鵝油香蔥~
    我住Wisconsin ,見妳家桃花開 ,我高興得不得了
    (當然 後來又見妳家桃子結實累累 ,更是開心)
    趕緊從加州買了扁桃種下,六月種下去 一直奄奄一息的樣子 暑假結束從台灣回來 ,喝~~ 枝繁葉茂.
    經常在妳家溜,想來理應打聲招呼道聲感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