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饅頭

友人知道我喜歡桂花的味道

這次回台時 給了我兩瓶屋簷下的蜂蜜桂花釀

得來不易的好東西 想辦法來利用它

 

冷凍庫的饅頭已經缺貨很久了

應該是要動手做了

這次也帶了一些傳說中的關山黑糖

想比較和日本沖繩的有何不同(價格當然最大不同)

 可惜女兒一向就不喜愛黑糖的焦黑味道

想想 若把桂花加在麵糰 應該不錯

 

昨天先做了一個老麵 放到冰箱冷藏

今天加入主麵糰時 加入了一些桂花釀

桂花浮在瓶子上方 所以我是盡量用桂花 不是下面的蜂蜜糖漿

用的配方還是我的冷藏老麵饅頭

桂花釀本身是濕的 又有甜份 所以糖份和麵粉數量都要注意

只要麵團不黏手就可以

這是麵糰最後醒麵三十分鐘之前照的

看到桂花了吧

肥肥胖胖發好的饅頭

家中的蒸籠不夠 不想分批蒸 省點時間

不要學我喔 我是不拘這種小節 自己要吃的 無所謂

這個一看 就知道蒸好後會擠在一起的

 

好吃的饅頭 有著桂花的清香 比起白饅頭 有趣多了

女兒放學後 吃了一盤自家做的豆腐 又吃了一個桂花饅頭

他很喜歡呢

明天早上 就來一碗自己種的黃豆打的豆漿 加上兩個桂花饅頭吧

Yum Yum!

 

放的桂花 只是隨意 用目視的 決定份量

想要味道更強一點 還可以多放些

今天放的程度 是饅頭中 有著一點桂花的清香 含蓄但不搶味

3 thoughts on “桂花饅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