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餅也圓

中秋節怎麼可以沒有月餅

沒關係 媽媽來做 從自己熬餡料開始

雖然不在台灣 我們都還是有月餅吃

從女兒小時候 就保持這樣的傳統

如果我偷懶不想做 她還會在旁邊碎碎唸!

通常月餅不是紅豆沙 蓮蓉 就是棗泥

除此 還會加上鹹蛋黃 甚麼核桃 松子啊

可惜這些女兒都不愛吃 不然就是過敏

所以為了她 還要做她愛吃的內餡  也確保安全

在工廠裡 誰能保證她吃到的那塊月餅 在工作檯上 沒有沾到堅果呢

她喜歡的是白豆沙 這兒當然不可能買到現成的白豆沙餡

就是在台灣 我想我還是會自己做的 不會去買現成的

這兒的白豆可能也和台灣使用的不同

可以買得到的是 Northern bean或是義大利的cannellini bean

今天沒有去買乾的cannellini beans  而是利用Eden Food的罐頭

他們的是有機的cannellini beans 而且不同於其他的牌子 沒有加鹽

其他的牌子 都加了太多的鹽 不適合做內餡 除非你喜歡吃有點鹹的口味

過程還有點麻煩 因為要去皮 才能去炒豆沙

白豆沙 未免有點單調 加上友人給的屋簷下的桂花釀

不敢全部以桂花釀代替糖 怕味道太強 且桂花本身感覺有點苦味

所以還酌加一點糖去炒乾

白豆沙中 有著淡淡的桂花香 我想女兒會喜歡的

另一種是栗子的口味

暑假在倫敦買了法國老牌子 有一瓶是未加糖的栗子泥

剛好可以拿出來利用 加上適當的麥芽糖 二砂糖

最後還放入半根的香草莢

香草和栗子的味道非常搭的

這個算是慰勞自己的吧 因為女兒也不愛吃栗子餡

用的是白鐵號的模子 當然不滿意 覺得花樣不夠突顯 立體

應該是木頭模子 比較上選

一直想要添購木頭的月餅模子

可惜今年回去 完全沒有去烘培店

列為下次必備之採購品吧

好像這兩種月餅 都不是外面常賣的口味吧

但是誰說月餅 就得一定做蓮蓉雙黃 還是棗泥核桃呢

雖然不知道電腦monitors 前面的妳們 到底是誰

我只認識很少數的人而已

但是希望妳們都能和家人 還是朋友 吃到好吃的月餅

最重要的是 大家都平安健康!!

中秋節快樂!!

19 thoughts on “月圓餅也圓

  1. 您好
    想要請問您 cannellini beans 的內餡製做過程 是否可以給我你的食譜 我想要試試看
    至於皮的部份我常會破酥 在接口的部份我都朝上 是否還有哪些技巧 麻煩提供詳細
    若可以食材的英文也附上 真是麻煩您了謝謝

  2. 最近實在忙又累, 一直拖到今天才來你家一口氣把沒看過的文看一看, 月餅看起來很是個樣子, 你家妹妹真是幸福, 遲到的中秋快樂, 月圓人團圓

  3. 謝謝Christina分享!
    遲來的祝福! 祝你們一家平安健康!

    說到白鐵號,就想到我兒时,常常玩媽媽的烘焙用具,
    很多是這家出品的,應該是很耐用吧?

    中秋節那天整天要工作,在劇院也待到十一點左右呢
    下週終於可以稍微喘息一下了!

  4. 美眉真是天生的美食家
    不過上回聽你說誤食過敏食物產生可能致命的反應
    真是嚇人
    也難怪你會隨身攜帶急救器具
    嘩~這自製月餅別說讓此地隨處可見的我們猛流口水
    我看Chicago的華人都想擠到府上賞月吧

  5. 中秋節快樂!!! 你連月餅也自己做 so talented!

    明知不太健康, 近來各式月餅大賣, 還是忍不住ㄧ個接ㄧ個… 唉!

    BTW, 我十月初又要去東京美食行囉🙂

    • 中秋節快樂啊 自己做的月餅比較健康 油和糖分都可以有比較好的選擇 所以還算好 比起很多的法式甜點 算是健康太多了 一年吃一次 無所謂的

      Lucky you!好好的吃吧 每次看到NHK電視 如果剛好是東京街頭 讓我又懷念起那兒的美食了

  6. Hi Christina:
    happy moon festival! I wish I have thought about it…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pic., I got to show it to my boy to let him know what is it…

    Jane

  7. 也祝大家中秋快乐!香草栗蓉的月饼,肯定柔润甜美。
    我没有模子,做广式月饼不漂亮;就做了苏式月饼的外皮,馅料一为鲜肉一为意大利火腿,鲜咸香酥的口味。不过苏式若用松子核桃玫瑰为馅,搭配薄如蝉翼风吹即落的酥皮,香甜满口,才和中秋佳节般配哪。明年寻了材料再做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