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菜–榨菜炒豆子

這種四季豆 很不受家人歡迎

可是纖維質多 又是農夫市場的當季蔬菜

買來綠色和黃色的兩種 想騙人耳目??

這樣子漂亮點 看看可不可以吸引家人的食感

而且切成很小的細粒 這樣子也是比整條 容易吸引家人

切點蒜末 先爆香 然後放入豆粒 還有明德的榨菜

加點水煮到豆子熟 水也收乾了

那時候試試味道

因為此時榨菜的鹹味會跑出來 已經不是很鹹的榨菜

這時候才看看 有沒有必要添加鹽糖等 

很簡單的炒菜 因為買的榨菜品質好 配著豆子吃 下飯很好

現代的小孩 很多都不愛吃蔬菜 纖維質吸收不夠

其實不只小孩 我們家老爺也是

女兒還好 她知道有營養 一定要吃

她反而會對爸爸說教 說他的飲食習慣不好 應該吃的都不吃

雖說如此 但是做媽媽的 也是要想辦法把蔬菜煮得有變化

榨菜有點像泡菜 所以老爺會喜歡 因此才會想到如此搭配

家人不愛蝦米 加上這而買不到健康的蝦米

是買得到可信賴的蝦米 也是非常搭配的!

11 thoughts on “每日一菜–榨菜炒豆子

  1. 習慣媽媽的味道 將四季豆斜切成薄片 與 蒜末 一起炒 亦可加點水 悶軟些 加點調味料即可 我們家小小朋友還滿喜歡的

  2. 上个月我们这里四季豆正当令,可以自己去农田采摘。我就简单用盐水Blanching后和蒜蓉或者豆豉炒一下,原来我先生也不喜欢吃,可能到了法国实在蔬菜品种有限,现在也开始吃了。有时候我也把它和绞肉放在一起做饺子或者包子。下次我试试加一点虾米烧。
    这里还有一种扁豆haricot coco plat,我不知道中文怎么说,因为叫法太多了,似乎比四季豆好吃点。

  3. 老爺的大名肯定不是Jack^^
    以前使用微波爐時
    四季豆灑蒜粉加熱至熟
    簡單調理也很美味
    我喜歡四季豆乾煸的口感
    最好煸到少許微焦會很香甜
    調不調味都是次要了

  4. 我超愛吃這種四季豆!我會用烤的或用煎(saute)的:放一些油,豆子擺上去,灑上黑胡椒和鹽巴和蒜粉(或是新鮮蒜末),最後快好了的時候撒一些乾燥紅辣椒,完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