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情聊電影

家中的老爺是標準的電影迷

一樣的007電影 他可以一次再一次的觀賞

已經看到下一幕要演甚麼 都記得清楚

也因此常被女兒和我取笑

 

他工作後最大的樂趣就是看電視看電影

放假時 要找他 到家中電視房或家庭劇院的房間找他就對了

因此加入Netflix 當然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好久前 大家都是到Blockbuster等租影片

隨著科技的方便 根本不出門 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電影了

這個對住在北美的我們 真的很方便 尤其是在交通不便的冬天

在電腦裡 先挑好想看的電影 就會按照你的優先次序寄來了

看完 再放入郵箱 就能很快的收到下面一部片子了

 

不僅是送來的片子 只要log in 到自己的帳戶

還可以在電腦上直接看 她們有線上觀賞的影片

所以不管你到那裏旅行 都可隨時看到

除了電腦的小銀幕 也可以接上像DVD player 還是Wii等電子遊樂機

就可以在大銀幕收看

我們家本來就有Wii 所以理所當然 女兒就幫老爺安裝了

 

現在花園比較不忙碌 我好玩進入Netflix去看電影目錄 到底有甚麼片子

哇 如入寶山 原來不出門 還有這麼多片子可以看啊

好奇 先進入外國電影查看

不僅中國片 韓國片 日本片 英國片 法國片 都按分類可以進入查詢 

 

所以最近要是沒看到我寫文章 那大概是忙著看電影吧

 先在Wii上看了 Min 推薦的英國片 North and South

雖不是傲慢與偏見 那些貴族和平民的背景

但是還是happy ending

 

接著想到義大利的Aline介紹的橫山家之味(阿部寬主演的)

以前請朋友買來 結果她買到不能在北美播映的版本

去電腦Google一下 它的英文名字 原來是Still Walking

可以在線上觀賞的片子 馬上到Wii 收看

真的是一部溫馨感人的電影

 

在線上收看的目錄中 還看到Tokyo Sonata

也是一部探討人生的片子

描述失業的東京男子 在失業後 家庭上等發生的事

中間雖然發生很多悲慘的事 最後算是快樂的結局

 

還有一部日劇 Shall We Dance

雖然不是新片 但是我很喜歡

描述中年男子的心理危機

卻因為學了ballroom dancing 找回自信

聽說美國的同名影片 是因為這部片子才有的

我非常喜愛這部影片 看到會跳舞的人  飄飄然的華爾滋 舞姿真美

女主角是日本非常著名的芭蕾舞者 難怪跳得這麼棒

 

影片太多了 韓國片也不少 我也預約了幾部

像Grand Chef 2 當然是和gourmet 有關的

是有關泡菜的

不過韓片都不像日片簡短 都有好多集

真的要很有時間去看喔 最適合冬天冰天雪地 無法出門時觀賞了

這些外國片 都有英文的subtitle 所以一點也沒問題

 

除了電影 最近又發現原來家中的有線電視 有日本NHK

我們家老爺都沒跟我說過

台號太高了 因此平常沒注意 根本不會轉到那個高號碼的電視台

NHK的節目 有不少很棒的節目 很值得觀賞

每次去日本 台灣或歐洲旅行時 旅館大都有NHK

我那時都會趁機收看

 

很少當電視電影迷的我(主要是沒時間啊)

現在發現突然世界變得好近喔

不僅台灣 日本等當地的聞等 隨時都可收看到

真的是遠在天邊 又近在眼前 不出門又知天下事啊

4 thoughts on “閒情聊電影

  1. 雖然 Netflix 十分便捷 我還停留在喜歡上電影院先上館子的境界 電視還是別人不要的老古董 有天工人上門驚呼 “我從未見過有人有你這麼小的電視"

    • 現在的我 都很懶得出門的 在家中看電影的好處 就是看到一半 也可以暫停 可以準備很多我們喜愛的零食 全家可以窩在大沙發 蓋著被子 比坐上電影院舒服也比較自如 可穿著家居服 尤其是芝加哥的寒冬 更讓人不想出門

      不過上館子看電影 讓我想起在台灣的good old days 那時看場電影是最大娛樂 只要有好的洋片來了 媽媽或姊姊就會帶著我去看 那時候真的很勤於看電影的

  2. Dear Christina,

    I was wondering if you were too busy with your garden work, because you haven’t posted as often as before. I’m glade you had found a new hobby. I have been out of touch with films for so long and sometimes I don’t know what’s good to watch. Thanks for the movie suggestion, I’ll have to check them out.

    Love your blog, it’s always a good read.

    • I am still busy with my gardening work and routine bread-baking. I just found some time to watch a few movies. I quite enjoy these movies. If you have Netflix, you can reserve them. We have Netflix for a long time. I never pay attention to it. I only asked my husband the newly-released movies that I want to watch. Now I started to go to their catalogues to see what are available. To my surprise, there are lots of foreign movie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