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依然愛你

前一陣子 NHK 播出這部日劇

可是我的日語不夠好

後來發現 原來朋友也買了這個有中文翻譯的DVD

只有六集 兩天就看完了

 

不是科幻片 應該說是 跨越時空的愛情劇

 

一對即將離婚的夫妻

先生藉由時空機器 超越時空 回到十年前

他想改變歷史 阻止現在的太太 在十年前不要和他交往

這樣子 就不會有十年後的離婚悲劇

 

當男主角介入 十年前的他和十年前的太太 交往當中

看到了 為什麼 他倆十年前 為什麼會互愛對方

當他勸阻那時的太太 不要和他交往

那時的太太 不相信 十年後 他們會考慮離婚

因此堅決不肯放棄交往

 

這種狀況 就像很多熱戀的男女吧

堅信會一輩子在一起

不相信 將來會有任何變化 會改變這段感情

 

故事中 男主角 因為事業的高昇

太太犧牲自己的工作和夢想 跟隨著先生到國外

回國後 錢財有了 大房子有了

可是兩人的關係卻越走越遠離

癥結在 先生越來越成功

而太太覺得自己捨棄自己的夢想 因而經常吵架

兩人越看越不對眼 也忘記當時對對方的承諾

 

我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當中的對話

注意聽 是人生的哲學

 

當男主角回到從前

他的大學科學教授 對他說的話 警語很深

他說: 你不能改變過去 但是你可以回到未來

That is the reality in life.

 

這個不變的道理 過去發生的 已經無法改變

但是我們可以現在努力 來改變未來 讓未來更好

也就是說 他可以回到未來 去改變將要發生的不幸

 

慢慢的 讓他看到真相 他還是愛著太太

太太後來也發現一張紙條

是她十年前寫的 留給她自己十年後 看的

會事先寫紙條 是因為這段和未來先生遇見的記憶 會消失

那時候 她怕十年後 婚姻終於會向未來的先生說的

會走向離婚

 

紙條說 不管十年後 是怎麼樣 她一樣會愛著先生的

 

結局呢? 有興趣的人 自己去看吧

 

這部連續劇 蠻有趣的 其實也是討論夫妻相處之道吧

因為世上沒有不變的事物 總會有一些因素

重要的是 彼此如何來適應 才能走到彼此都變成老先生和老太太!

12 thoughts on “十年後依然愛你

  1. 关注你很久,不轻言后悔,想要回到1994,不管爱是不是还在,我们似乎都倦了,我放弃了一些,和老公到了伦敦,我们却不再关心对方。

  2. 第一次看完日劇,題目真的很有意思。許多對白也很有味道,只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描寫十分的內斂,有點會搞不清楚 為何會愛的這麼深?
    ﹝畢竟在交往初期就有人從未來 告訴你 你們以後會互相恨對方﹞

    這讓我想到一不好來塢片,尼可拉斯凱吉演的,他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的人生完全不一樣,由単身的有錢新貴 變成在岳父輪胎公司當業務‧‧‧

    • 我喜歡日劇 原因之一 也是喜歡當中的對話 加上她們的愛情表現是比較內斂 保守 但是卻讓你感受到互相的愛情 上次那部 同窗會也是

      很多的對話 都是很有智慧 看了 自己可以感受 是非常的實在的故事 也不像偶像劇的不切實際 也不是好萊嗚式的太過戲劇化 看過的不少片子 不僅有娛樂性質 看了後 也感受不少 這樣子 一點也不覺得浪費時間在看一些營養不良的片子

  3. 看了你這遍文章,我想我也要找來看看。我跟我先生還不到要離婚的地步,看我已經思考要分居了。總覺得人生很累,一直要去處理不想處理的事跟不想見的人,為什麼總是有這麼多無耐的事要面對。

    •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 生老病死 重要的是 自己的人生觀 要樂觀 一樣的事情 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好的一面 而悲觀的人 看到的永遠是不好的 每天早上起床 看到家人平安 晚上睡覺 看到大家也平安入睡 那就是幸福 大家同在一條船上 互相關懷 看到家人是喜悅 天天平安也是喜悅 比我們不足又不幸的人非常的多 只要想到這些 我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幸福與否 完全是在一念當中 不管有多少的物質 人的想法更重要 有很多的物質 也不見得是快樂的 最重要是要隨時有一顆喜悅感恩的心

  4. 要去找來看 要做到莫忘初衷真是很不容易的事,
    畢竟人是會變的,十年的時光可以改變好多事啊!

  5. 剛從台北過完年回來 catching up reading up all blog posts!

    希望大雪沒影響christina一家年節心情
    你提到的這部日劇 我上次去日本時剛好播完結篇 邊看邊猜也揣摩了大致劇情
    我亦是放棄了自己的事業隨先生回到亞洲 不時有莫名的憤怒和空虛 決定以另一種方式重拾夢想也是不願兩人關係失衡

    • 推薦你去買有翻譯的 看了真的會恍然大悟 因為當中的對話等 太多我的日文無法了解的程度 女主角就是放棄自己喜歡且做得愈來愈好的工作 隨著先生到國外 導致雙方的關係開始不和諧

      我相信聰明的Miss LK 會處理好自己的心態和理想 也能讓夫妻關係和諧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心態問題 每個人不同 但是不能說 自己覺得委屈或是覺得放棄了自己的理想 那樣子長久下來 就會有不平衡的心理 最重要的是 你自己要的是甚麼 這個答案 每個人不同

      女兒現在問我一句話 what is life, what is the meaing of life? 我想那是答案的重點 自己覺得人生的重要點在哪兒 抓到了 不管是做甚麼(a professional, a devoted housewife or a single person..etc) 你都會覺得值得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