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燉牛肉

Whole Foods 有賣Grass-fed 的牛肉

我們這邊賣的是當地中西部養的

昨天在Yahoo看到11 Things you should buy organic

牛肉就是其中一種 因為食用太多賀爾蒙和生長激素 會造成奶癌

這個早就知道 所以牛奶 我也是買有機的

芝加哥的冬天不走 天氣還冷 還適合吃casserole之類的餐點

那不如就來個燉牛肉吧

法國的紅酒燉牛肉很著名

女兒喜愛義大利的香料 那就來個義式的吧

冷了 才照的照片 還是看得出很濃稠 也很美味呢

本來想煮一鍋白飯 澆在白飯上

但是女兒反對 他要把法棍剝小塊 沾著湯汁吃

因此拿出冷凍庫的法棍 放進去小烤箱toast 一下

另外只清燙了一些有機的嫩青花菜苗

每個人用餐 自己再澆上自己喜愛的醬汁

這樣的搭配 才不會搶掉燉牛肉的濃厚味道

濃厚配上清淡!

這次燒煮的燉牛肉 是自己認為煮得最棒的一次

把做法寫下 免得以後忘掉 無法複製

這次買的這塊牛肉 大概有一磅半 請店裡幫我切好

使用的是Staub的 cast iron pot

1. 用一點點橄欖油 炒約一粒中型洋蔥 和半根胡蘿蔔末 炒軟 大概八分鐘後

    加入約三辦的蒜頭末梢炒 把這些料先盛起來備用

2. 灑一點鹽和黑楜椒在牛肉塊 然後沾滿薄薄的麵粉

3. 放入約一大匙的橄欖油 煎牛肉塊 若是鍋太小 牛肉太多 就要分批煎

4. 把肉盛起來 加入3/4杯紅酒 用木匙讓紅酒把黏在鍋底的肉渣弄起來

不要黏在鍋底 煮到剩下約1/4杯(大概五分)後 把肉和洋蔥胡蘿蔔末加進來

5. 加入約三杯去皮去籽的番茄粒一起煮(約一又二分之一磅)

6. 同時加入約1 又 1/2杯的水(其中一杯可以用罐裝的低鹽牛肉湯) 還有各1 1/2小匙

的新鮮oregano, thyme 和一片bay leaf 一起煮

7. 同時可以加入約半杯的棕色蘑菇 一起煮 蓋鍋蓋煮四十五分

     偶而要攪拌 免得黏鍋

8. 打開鍋蓋 加入約一條切厚片的胡蘿蔔 也可加入切塊的馬鈴薯

      繼續煮約一個小時 或到牛肉軟 經常攪拌一下 免得黏鍋

9. 最後 我還加入一些綠的嫩豌豆煮幾分鐘到豆子熟 取出bay leaf

10, 以鹽和黑楜椒調味 可以加入切碎的新鮮羅勒和parsley

今天我沒有新鮮的香料 所以只好以乾燥的代替

也沒有蘑菇

但是味道還是棒 要是有新鮮的香料就更棒了

趁著天氣還未轉暖 趕快煮來吃吧!

做法是參考Cooking Light的配方

馬鈴薯和青豆 都是自己加入的 因為覺得對味 並無不可

相信加入日本南瓜或者butternut squash 應該也很棒!

14 thoughts on “義式燉牛肉

  1. 可以請問在whole foods買的牛肉是那一個部位呢?whole foods有賣牛腱(i live in maryland)可是是橫切面的,有包含骨頭,我先生嫌貴,說在中國超市買就好了..>< 謝謝!

    • 大部分的美國超市牛腱都是這樣的 只是橫切有骨頭 或者說中國店的把骨頭拿掉 只有腱子肉 這個只是切法不同 重點不在此

      至於說 那種牛肉比較好 那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有的牛肉是grass-fed beef 吃草長大在外頭跑的牛 也有關在牛欄打抗生素的牛

        • 看你自己喜愛的口感吧 我不 喜歡柴柴的肉 也要看你那邊有賣甚麼樣的肉 每家店不同 最近在別家店 買到grass-fed的shank 煮牛肉麵 非常好吃

  2. 謝謝姊姊分享,我趕快拿筆記抄下來……
    今年鄉下的菜園中也種了青花筍,
    以前只吃過綠花菜,沒吃過這種,春天採收時,
    母親給了我兩把,一把川燙涼拌,一把焗烤起司,
    沒想到超好吃的!!!
    鄉下家中有一塊地種菜種水果很幸福,
    因為自家種的都只施有機肥且不灑農藥,吃的很健康,
    每個季節也都有該季施做的農物,
    參與著作物的生長和採收,真的很有趣呢~

    • 你很幸福喔 能夠有自己的地 可以種有機的蔬果 台灣的農藥下得太重了 歡迎你分享種植的心得(你有沒有部落殼?)

      這個燉牛肉很好吃的 台灣的牛肉更棒 你自己有種香草更棒

      • 家裡的菜園果園是爺爺傳承下來的,
        現在由我爸媽接手,我倒是還沒參與,
        母親現在除了種菜也養了雞鴨,
        前陣子還有提議養羊…=_=…
        原因也是覺得自己種植養育比較心安,
        台灣農業因求快求好,所以用很多農藥與抗生素,
        真的很不健康~
        我沒有部落格ㄟ~等我以後有接觸多些再來分享,
        香草只有我愛,所以家裡只種了台灣羅勒(九層塔)
        跟香菜,其他香草就沒種,很可惜~
        我想有機會要買一株檸檬回去,
        可能要等鄉下的小房子蓋好,在偷買回去種~
        (我媽不給我種檸檬,明明就有種柳丁…為啥檸檬就不行?)

        • 香草很容易種 沒甚麼病蟲害 不然你就自己用花盆在城市內種也可以 只要有陽台還是小院子都可以的 種在住家旁 比較方便隨時取用 台灣的九層塔 我每年都會種 還有義大利的羅勒

          種一顆檸檬 做菜還是點心 都很方便 也不用多 種一株就可以 你也可以種日本的yuzu 我最近才買一株 yuzu的香氣 比檸檬更棒

          台灣的在地柳丁 我覺得比美國的還棒 那種小小粒非常橘黃 甜到不行 真令人懷念

          那你有自己的雞鴨蛋 真的太幸福了 商業的農業都用了很多不該用的化學物 也導致人類各種疾病的發生

          將來要是有可以分享的 就請告訴我

  3. 我也很愛青花荀這個英文叫BROCCOLI RABB,在有機店買一小把要3塊多,今年我有買到有機的種子要自己種.
    這個義式牛肉食譜看起來好優,我也要做做看.

    • The recipe calls for boneless chuck roast. Since there are limited cuts for grass-fed beef, I asked the butcher at for suggestion.

      如果想吃像中式牛肉麵 那種口感 用有運動的牛腱 應該也不錯吧 看自己想吃的感覺 煮的時間 就要調整一下 不過grass-fed beef 沒看到有賣這個部位的

  4. 青花菜苗在台灣教青花筍,是高檔的食材,也很守家中的歡迎。新鮮的香草只有自己種,要吃的時候現摘現煮,壞處是乾燥的香草都會被嫌。感謝大姐提供詳盡的步驟,加入下回的食譜囉!

    • 謝謝你 我還不知道這個要怎麼翻譯 就只好按照英文字面翻譯了

      青花筍 你可不可以自己種呢 這個在這兒 也是比一般的青花菜貴 但是還合理 女兒喜歡吃這種嫩的 她嫌一般的青花菜 菜梗等都太粗了 口感也比較硬 煮太軟 又不好吃

      這邊的grass-fed 牛肉沒賣牛腱 不然我都想用牛腱煮 更有彈性有咬勁 你那邊有本土牛肉 應該更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