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豬腳

大概有好多年沒煮豬腳

肉類還是盡量節制食用

現代的人 營養實在過剩 還是多吃蔬菜水果

不過成長的小孩 不像我們 還是讓他多吃一點點

 

看到美國超市 類似真空包裝的豬腳

乾乾淨淨的 受不了誘惑 就買回來了

美國豬腳 當然不能煮清湯的

只能拿來滷了

 

搬出Staub的cast iron pot

把豬腳的皮都煎金黃

加上丸莊醬油 醬油膏 黃冰糖 幾粒八角 酒 蒜頭 水

蓋鍋蓋去滷到皮軟 就像下面這樣

自己看喜歡怎樣的香料 多甜多鹹

煮飯就是這樣的隨興的

我覺得大量的蒜頭和一點八角 這個味道很讚

蒜頭也可以去除美國豬的異味!

這鍋豬腳 真的讓人想快快拿起來啃喔

八角醬油蒜頭的香味

金黃的皮很Q 肉也煮到入味 醬汁更迷人

煮了一些麵線 加點蒜泥

上面放點豬腳 澆點醬汁

今天 就忘了膽固醇吧!

 

我最愛皮旁邊有筋的部分 還有皮

女兒只愛吃肉 各取所好!

 

不想熱吃的話

放入冰箱冷藏後 隔天拿出來切片 又是另一種吃法

這時候 皮QQ的 因為膠質多

這時的滷汁 已經非常濃縮

把滷汁的油通通去除 取出一些

加入蒜泥 香菜末 可以當作沾醬

更是美味加分 就像萬巒豬腳的吃法

這是我喜愛的另一種吃法

配上酸甜的醃製白蘿蔔和小黃瓜片

更是爽口

這一盒有四塊豬腳

大概要吃上一陣子囉!

12 thoughts on “冰糖豬腳

  1. 超愛豬腳! 這次回台灣一有機會就吃, 豬腳麵線, 冰糖豬腳, 椒鹽豬腳, 都好好吃喔, 你這篇很害人啦, 看得又好想吃了…:)

  2. 我也好愛豬腳,但只有我和老公二個人實在是不太敢自已做,
    不過啊,婆婆知道我喜歡,每回回婆家去我都有豬腳可以吃,
    還會幫我打包哩^^

  3. 豬腳真是我心頭愛啊!! 我通常一次都要煮一大鍋,然後在兩張嘴的進攻下,通常2天就消滅了~ 我都在紐約的香港超市買豬腳,每次事前光拔豬毛都弄得天荒地老(我很氣他們到底懂不懂殺玩豬後要處理豬毛),然後一下下就被吃光,有點"抹合"~ 我不能再繼續看這些照片了,太折磨一個豬腳狂 ^^

  4. 怎麼這麼巧,我前兩天也滷了豬腳,家裡有人過生日,我還是習慣以豬腳麵線慶生搏來年好運.冰過的豬蹄直接拿來啃,QQ的皮和筋,更是格外美味,是最好的零嘴.

  5. 天啊, 一早就讓我肚子餓到極點. 家裡也有人愛吃豬腳, 而我大概就只能吃肉而已. 幾年前在德國吃豬腳, 那個量, 簡直驚人, 配上冰涼啤酒, 感覺自己很原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