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品

自從台灣塑化劑的新聞發生後

問題越燒越大 連很多大的食品公司也列入名單

不曉得還有多少人敢在外面吃涼飲冰品類的食品

我們不算是經常的消費者

回台時候 若在外面用餐 也是喝熱茶

真的渴 也大多是喝瓶裝水(誰又知道 這個有無問題啊)

在北美的芝加哥 想要隨時可以吃到家鄉的涼品

當然不太容易

現在連濃縮的百香果汁 都有塑化劑

所以再也不敢到中國店買這種現成的果汁還是預拌粉之類的

最近沒有看到市場有新鮮的百香果

raspberry倒是很多 熬成濃縮的果汁

加上shaved ice

和自己用Sugar In The Raw 熬成的糖漿(可不能買現成的喔)

女兒說 這個顏色照起來 好恐怖喔

攪拌一下 比較不可怕 還很美的顏色呢

重要的是 百分百天然食材!!

同理的 現在是草莓當季 也可以用草莓來做

一樣可以拿來當銼冰 不夠甜 再加上自熬的糖漿

夏末 更可以用芒果來做!!

若像吃比較台式的

煮點紅豆 大紅豆 芋頭等

先決條件 這些豆類都是美國USDA 有機認定的

自己種也可以啦 以前種過小紅豆 芝加哥可以種的

家中還有剩下一點點愛玉子 自己洗點愛玉子

那是女兒除了百香果口味 最喜愛的台灣式剉冰

這碗吃下去 整個人都透心涼!!

現在覺得掌管廚事的媽媽 影響到家人的健康很大

把關必須嚴格 也必須勤勞

否則家人的健康 就會受影響

炎炎夏日 小孩子都想吃冰

禁止也不太可能

冰淇淋 sorbet都很容易做的

若是買外面的 那就要好好看標籤

這個不包括台灣的 因為它的標籤已經不能信任

北美很多牌子的冰淇淋 真的都是天然原料而已

平常女兒愛吃的Haggan Daz 也是如此

說完剉冰 分享點 前天在院子的意外之客

這隻小鳥 突然出現在deck 的樓梯

來不及準備長鏡頭 只用了定焦鏡頭

所以無法照近點

應該是一隻還不太會飛的小鳥 不小心從鳥窩掉出來吧

家中花園 最近出現鳥巢!

不久之後 就看到母鳥出現在旁保護

看牠張著大口 還是一隻等著母鳥餵哺的小鳥啊

看到這個情景

我們身為母親的 不就像這隻母鳥

為了家人健康 必須嚴謹把關 準備家人的食物

那是同樣的道理的!!

特別是暑假已到 天氣炎熱

日本核災 台灣塑化劑

德國最近也不知如何 E coli 發生

對於食品安全 更加要小心啊!

12 thoughts on “夏日冰品

  1. 我研究很久
    還是不知道怎麼在你的部落格裡用關鍵字搜尋舊文章
    我就試著進同一個分類去找你有沒有紀錄過怎麼製冰和你的ㄘㄨㄚˋ冰機
    還是找不到啦
    你的ㄘㄨㄚˋ冰看起來真好吃
    我也好想自己做一大盤吃

  2. 上次留言, 不知怎搞的不見了. 我家有台挫冰機, 偶爾也會作作水果冰之類的, 那一口下去, 真是透心涼啊. 第一張相片我喜歡, 濃濃的化不開, 很想拿跟小湯匙從中間挖下去, 然後再猛吃果醬, 冰都成配角了. P.S. 夏季真的開始了, 出門都被曬得好痛.

    • 昨天的heat index 是超過一百度 柏油路發出的熱氣 和太陽的照射 皮膚都可以感覺到 要到晚上八點多 才敢出去花園澆水 免得一些annual 陣亡

  3. 每天都有新的產品出問題,真不知做這些添加劑的人是怎麼做得下去.這兩天溫度終於上了20度C了,有進入夏天的感覺,今夏的冰品就靠媽媽們自己動手了.

  4. 厚!最近看到ㄘㄨㄚˋ冰最過癮了.天氣熱到不像話,每天沒有冰都不行,紅豆芋頭愛玉我都愛,我還要外加仙草,薏仁,及粉圓.前陣子也自製葡萄果醬及桑甚果醬,加冰及煉乳,真的透心涼.我也自己做冬瓜茶,還是自己作的安心又好喝!

    • 高雄的夏日 我領教過一年 比台南更熱 不過芝加哥的夏日不可忽視 也是一樣熱 雖說冬天很冷 夏天 像今天要高達華氏九十多度 而且濕度很高 和台灣相同 昨晚七點多澆水 光站在外面 就滿身大汗

      我家的果醬都是我自己做的 已經做十多年了 除了orange marmalade 買不到沒有塗上wax 等的橘子 所以只好買法國的 但是那絕對沒有添加物的 做果醬 一點也不難 做了 夠一年吃

      這些冰品 都還是自己做 包括外面的冰 水的來源 不像我是過濾又煮過才做的冰 衛生嚴謹

  5. 說得真對, 不能再那麼大意的把這些交給政府把關, 還是自己來比較安心
    啊台式銼冰來一碗吧老闆, 我要加芋頭和愛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