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Wrapped With Prosciutto

出去旅行 吃各種大餐的後遺症

就是家人會要求天天要做fancy的餐點

還說 要去買本Amuse Bouche的書

啟發我的靈感

因為老爺喜歡吃各式各樣的tidbits

比起吃一份 entree 覺得更加多樣化!

說歸說 家庭主婦最怕這樣的餐點

因為準備工作非常多 成果只夠塞嘴縫

必須做很多道菜 才能飽足吧

他們要求的 chef’s tasting menu啊!

女兒吃早餐時 陪在旁看電視

十一點前 重播的Simply Ming正在演

算是fusion Asian

那天的主題是 西班牙著名的Iberico jambon

女兒印象很深刻 那是因為最近看的日劇的原因

在"干物女又怎樣2″ 中

男主角很喜愛西班牙的Iberico ham

雖是用可愛的日語發音 女兒還是聽得懂

所以當烹飪節目 以Iberico ham為主題時

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就像義大利的Parma proscuitto

這種鹹鹹的火腿 最常和哈蜜瓜還有無花果搭配

甜甜的水果配上鹹鹹的火腿!

女兒不愛哈蜜瓜和日本 ponzu

哈密瓜 我就改以家中盛產的水蜜桃

我覺得當季的Kent 芒果 應該也可以的

ponzu 有微酸的yuzu味道

我就改以醬油 和balsamic vinegar代替

義大利的balsamic vinegar 不很酸

家人很喜愛

記得Costco 以前有賣Iberico ham

這次只看到義大利的prosciutto

採下家中新鮮的羅勒葉子

帶皮的雞胸肉 皮要煎金黃

待涼後 包上幾葉羅勒葉子 然後就用火腿包住

稍微在煎一下 就連鍋到烤箱烤熟

取出雞肉 先用錫箔紙包住 免得變涼

利用煎雞胸的鍋子 炒香shallot 和薑末

煮好水果醬汁 就澆在切片的雞胸肉

擺盤不夠美麗 放太多雞肉 應該更加小巧點

醬汁略甜 配上唯鹹的火腿 很開胃

旁邊的配菜 利用家中的義大利節瓜 青豆仁 蒜頭

加上本地農場的超甜玉米 簡單的用橄欖油炒

最後加上一點奶油 讓它濃稠

奶油蒜頭味道 是女兒最喜愛的

 這道菜 材料簡單 又容易做

啊 家庭主婦最喜愛這樣的料理!!

節目的recipe 在此 Seared Jamon Wrapped Chicken Breast

with Ponzu Glazed Melon de Cavaillion

想看看自家菜園的大蒜收成嗎

去年八 九月 種下的elephant garlic 還有德國的品種

今年要種多點

這種有機的大蒜 Whole Foods 賣六美元一磅呢!

還有收成了第一粒紫色大頭菜 和兩條小黃瓜

通通做成泡菜

後面有三粒尖形高麗菜 收穫大 還送給朋友呢

8 thoughts on “Chicken Wrapped With Prosciutto

  1. 部長部長(大扭, 滾)
    在家裡要做amuse bouche真是工程浩大耶, 真幸福, 你們可以在家裡吃farm to table的tasting menu, 可以開一間Taiwanese Laundry了

    • 今天一回來 後院菜園採了十多粒高麗菜 還有幾條日本種的小黃瓜 又摘了滿室的香水百合和劍蘭 去了community garden 又採收了馬鈴薯 整個冰箱都是菜

      看到苦瓜 也結了兩大條 從地下室的窗戶 就看到 掛在Trellis 好可愛

  2. 哈哈

    沒想到妹妹也喜歡看魚乾女?! 我很喜歡的一部連續劇阿!

    很久沒來問候了.現在在Bavaria鄉下的一個夏季歌劇節工作,合約到八月中,之後還得另謀出路.
    因為是鄉下地方,可以買到農家的雞蛋,牛奶,蜂蜜,真的很可口.路上常常看到耕耘禨或其他農業機器開過……

    祝福!

    • 看來大家都喜歡這部片子 看完後 女兒說 那我們也是魚乾女都是很宅的 在家穿著便服的家庭啊

      這回去義大利 來回 各在慕尼黑和法蘭克福換機 應該離你最近的地點了 也想到 你這麼久 都沒來信 希望生活上 一切都好

      好幸福喔 能夠這樣子 接近農家 是最幸福的

  3. 我想也是你家老爺小姐學習下廚的時機了… how could they let mommy have all the fun?!

    飽食大餐後我反而會想念簡單的家常菜如番茄炒蛋, 上次回臺北我也向我舅舅學自製泡菜, ㄧ試上癮🙂

    • 我在努力中 現在訓練女兒 開始要知道做家事 我說 要開始讓她做簡單的cooking 否則上大學 怎麼辦呢

      家常菜 我是偏向 這樣簡單的菜餚的 自家採下的高麗菜 我只是加上蒜頭去炒 採收了小黃瓜 雖然可以做成很多法式菜餚的amuse bouche 但是我還是最愛小黃瓜泡菜 這樣子 吃出食材的原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