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咖哩

家中只有我一人喜歡吃這種咖哩飯

真正的印度人 認為這個是"偽" 咖哩 所以不吃

自己一人的中飯 有時就簡單的利用現成的咖哩醬

現成的醬 雖然不是最好的選擇 也太多勾芡

我都會自己再加工一下

切碎的洋蔥 蒜頭炒香後

加入菜園的番茄 切碎

再加點乾的咖哩粉 炒到番茄軟 且咖哩粉上色

會加番茄 可以讓咖哩更美味 因為真正的印度咖哩都有加入番茄的

再來 我會根據想加入的食材 從不易熟的開始先加

今天做的是有胡蘿蔔丁(也是家中菜園的)

切塊的地雞(free range chicken) 和切塊的南瓜

煮到材料快熟 才加入日式咖哩塊 攪拌均勻 免得結塊焦鍋

過幾分鐘 就有下面好吃的咖哩飯了

這是懶人快速煮的方法

真正好吃的咖哩 還是要自己加入香料去煮

因為這種現成的醬 太多不需要的材料在裡面

一般人應該都是放馬鈴薯吧

我喜歡放南瓜 因為很甜!

但是也更健康 好吃!

還有它的卡洛里 遠比馬鈴薯低喔!

12 thoughts on “日式咖哩

  1. 慢慢復原中, 閱讀近來錯失的精采好文…

    可能是口味的關係, 我反而比較喜歡’偽咖哩’呢! 香甜, 溫暖, comforting, 可以連下兩碗飯 🙂 在印度嚐過道地的印度咖哩, 對我來說香氣過於辛辣, 醬汁也偏鹹… 倒是清爽的basmati rice, 不淋咖哩也好好吃!!!

    • 印度菜 也很重油的 不過我家自己煮的 就可以免掉這些缺點 印度菜也分地域 先生家屬於北部 所以他家的菜 並不辣 也不鹹 就是有香料的顏色而已 你吃到的 或許是南部菜 basmati 有它特殊的香氣 他們很喜歡 相對的 我們的蓬萊米 越光米之類的 他就覺得太Q太有黏性

  2. 妳這是勤快人中餐啊!:) 很巧,昨晚我們家也吃咖哩飯……茄子、紅蘿蔔、洋蔥和雞肉。有時若有剩,就被我拿來炒拉麵或煮拉麵湯。

    • 這個是懶人中餐啊 因為兩隻切塊大雞腿 煮半包咖哩塊 你知道我可以吃幾次嗎 大概要吃四次 才吃得完 所以這個可以省了我另外三餐 不用再煮了

    • 這是現成的 很容易 倒是很營養 因為咖哩中的tumeric 對身體很好 聽說避免老人疵呆症

      先生的外公 活了九十多歲 過世前 還在經營一家商店呢 養活他的雇員的全家呢 跟吃咖哩有關係嗎

  3. 我和先生都超喜歡吃咖哩的,不論是印度式,日式,還是台式的(媽媽的recipe)都很愛。我日式的是用日本S&B的咖哩塊,印度式的是用Patak’s的paste(所以在印度人眼中也算是偽咖哩啦),沒辦法,這裡那裡去找道地的印度香料調咖哩粉哩?只好將就了。

    從來沒試過咖哩內放南瓜,昨天剛好買了一顆buttercup squash,切一半來放看看好了。我看妳南瓜沒去皮,可是我的buttercup squash是橘紅色的,要不要去皮呀?

    • 真正的印度咖哩 我有寫出配方 很簡單 你應該可以買到材料的 一般超市也賣turmeric cumin powder的 真正的 大都就這兩個味道 其他garam masala 印度店也賣 你那邊應該有印度店

      南瓜的皮 我只去除一些怪怪的地方 不是綠色的 有點瑕疵處 皮煮了以後 不會讓你知道有皮 只是綠色的 這個綠色的 營養才多 所以不要去除 butternut squash 也可以煮 應該不用去皮 妳試試看 你那邊有Whold Foods 嗎 他們就有賣kabocha 這種日本南瓜 而且是有機的 去年買了不少 這種瓜類 若可以買到有機的 還是買有機的好 就像馬鈴薯 農藥下得重 也 若可以買到有機的 還是買有機的好 就像馬鈴薯 農藥下得重 也是最好買有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