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of My Copper Collection

家人最近猛點馬卡龍

Pierre Herme一書中 有各種的夾心變化

不僅是女兒 連老爺翻起書來 這個要吃 那個也要吃….

打蛋白的機會 越來越多

這個是已經好幾年 就想買

卻是一直被女兒否定 她說 一定不會用到 擱著好看而已

當我請老爺上網訂 老爺說 我早就叫你要買啊!!

女兒是擔心 我不會用手打蛋 而是用stand mixer電動打蛋的

但是我做馬卡龍的量 都只做Laduree書中 三分之一的量

也就是只有兩個蛋白 根本用不上stand mixer

都用手提打蛋器而已!

有些書上 蛋糕食譜 都是加了cream of tartar 去打蛋白

原因就是怕生手打蛋白 沒有打發和穩定

銅鍋打蛋 從古早以來 就有的

法國人 義大利人都是用銅質的攪拌缸打蛋 因為銅的材質 可以穩定

聽說打出的蛋白 特別漂亮

記得Julia Child 手夾著銅碗打蛋的模樣吧

那種感覺 很實在呢!!

本來想從義大利帶回銅攪拌缸

旅行 總是怕帶太多行李 最後也沒買

因為想到 這個美國就買得到 所以總是優先買 美國買不到的東西

好久以前 看到日本蜂蜜蛋糕公司那段錄影帶

多少個銅攪拌缸 一起打蛋 那個杖陣 和美妙的聲音!

從去年聖誕節 老爺送的一組銅器開始

用到現在 對銅鍋 只有讚賞 也越來越喜愛

不僅煎荷包蛋 漂亮 不需要用不沾鍋(我家也十多年 沒有那種鍋)

因為鍋質厚重 加熱非常平均

做果醬還是熬糖漿 都上色的很美 也不會像一般鍋子那樣的燒焦黏鍋

保溫的功效也非常好

用習慣後 比起厚重的鐵鍋 還受我喜愛 因為喜愛銅的顏色!

看到亞馬遜的價格才$90(Amazon 11/6/11 這個copper bowl 現在只賣$80)

比起William Sonoman的$145 價格漂亮多

只剩下兩個 趕快下單買

查了一下 最便宜大概都是這個價格

不認識的廠商 也不想去買

買的是十英吋的 這個夠我用

尺寸有不少 看自己打的量去決定 買多大的

太小的 也不容易打 還是要有相當的大小 八吋的還比十吋的貴呢

本來也想到12英吋的 去量量平常用的攪拌缸 應該可以不需要12英吋

而且12英吋和10英吋的價格 相差很多 如果沒有必要 就不需要買

畢竟我不做生意 要用手打那麼多的蛋白 我也沒辦法

我做的量 只需要家人食用的量而已!

八日下的訂單 十三日收到 這才對 這是UPS送來的

女兒一回家 看到說 Yah, cooper bowl!

新的 當然漂亮 還沒氧化 變色啊

迫不及待 改天動手打看看!!

買十吋的是對的 這個比我KitchenAid Pro600的缸 都還大 這已經太足夠了!!

我沒有買放攪拌缸的架子 只要放在家裡有的玻璃缸就可以固定

不需要再去多花快八十美金去買架子 我還算是理智的人

該買的要買 不需要買的 也不會去買!

這個呢 這是從義大利Tuscany那家小銅器店買回來的 裝油的瓶子

到現在還"供"在櫃子 沒拿出來用呢 好喜歡這個古典的樣子

還買了這些 有的沒有的模型

等那天廚房更大 佈置所有的銅器 就把它掛在牆壁!!

這是好久以前 買自Willaims Sonoma的模型 也是義大利打造的

將來也掛在牆上當裝飾好了 捨不得放進去烤箱使用!!

不知道為何一直喜愛銅器的感覺

腦中浮現的是那個法國鄉間的廚房 掛著大小的銅鍋和器具

穿著圍裙的媽媽 手提著銅攪拌缸 拿著打蛋器打蛋 準備做蛋糕的景象!!

20 thoughts on “Some of My Copper Collection

  1. 廚房裡掛幾個銅鍋銅模, 想必更能鼓舞下廚的心情.半球型鍋看起來好專業,好美! 我喜歡那個天天用得到的油壺, 裝了油單手拿會不會很重?

  2. 我們兩人收藏物十分雷同 有些銅模是父親留下的 不過妳的攪拌缸還是十分光亮 不似我的早已銅跡斑斑 實在沒時間打理 但是一直喜歡銅器的質感與色澤

    • 我那組用了快一年的銅鍋 外型還非常好 不 知道是不是現在的技術不同 並沒有說黑黑的 只是沒有像新的 完全沒有任何痕跡 但是就是一般的鍋子 用久了 也是那樣子

      不只質感和色澤 我發現 銅鍋真的比較好用 上次煮水蜜桃果醬 同樣兩鍋試驗 銅鍋煮起來 色澤漂亮也比較早煮好煮到我要的色澤 而不銹鋼鍋 色澤不紅潤 時間也拉比較長

      你把銅鍋拿出用吧 我不知道用完 包到塑膠袋會不會有差 因為新鍋送來時 都是包在塑膠袋 減少空氣接觸 收到時 也都沒有氧化變黑啊

  3. 好美好美~ 我也很愛銅製品! 可惜用過多少都會變色! 非常贊同你把其他款擺著當廚房裝飾品阿!
    那個盆好想要!(忍不住打開Amazon網頁中)重點是這盆也不是天價般的貴, 雖然是比一般的攪拌盆貴很多, 但我覺得值得!

    • 等我用了 再告訴你 效果如何 我的那些銅鍋 從去年用的現在 我也沒去polish 還好 不是很嚴重的tarnish. It does not bother me when it is not shining like new ones. 看過一些日本書 師傅都很推薦銅的攪拌缸 還說如果沒有銅的 就要加cream of tartar 我想效果應該差很多

      • 哈哈哈~ 等不及你的試用文我昨天看到你po就下單了! 如你所說, 只剩一個left! 我下完單過沒半個鐘頭就變回原價$130(好加在)
        像這些廚具好康下次早一點分享麻~~(泣)
        我很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 這個我想分享 大概有一年了吧 想到這本書發行 昨天去英國Amazon看 Amazon 賣十多塊英鎊 竟然也斷貨了 想想 搞不好 銅鍋也會加速流行吧 上星期五就去訂貨 是Amazon 保證出貨的 雖是掛在第三者的廠商 看了包裝 每次Amazon 出的貨 都包得很仔細 裡面一個箱子 是Mauviel 公司寄給Amazon的盒子 裡面當然有厚紙等 Amazon 把這箱子又包在另一個箱子內 還放有那些保護的塑膠氣泡填充空間 所以安然抵達

          90元非常公道 在義大利的銅器店 記得一個也是差不多那個價格 不過是歐元啊

          我今天用了耶

  4. 做第五次終於成功了! 但是還有許多地方要改進, 我晚點寄照片到你emai, 要麻煩你幫我指點,謝謝你的鼓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