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eriggioni, Tuscany

教堂 塔 城牆!

女兒說: 義大利每個小城 看來看去 都是這三個特徵 都很類似

只不過城市有大有小 著名不著名而已!

著名的小城 相對的就是 觀光客多 想賺錢的商店也多

比較不著名的城市 觀光客少 缺少那份商業氣息

不好聽的描述 是sleepy town!!

但是卻是悠閒遊蕩的好地方!!

比起San Gigmignano

距離不遠 交通也方便的Monteriggioni 就在高速公路旁邊

沒有像San Gigmgnano 停車困難 警察愛開罰單 一走進去 就是一堆商店

反之 這個也是保存很好的中古城市

停車場 不用錢 人雖也不少 但是停車沒有問題

我們就停在這棵橄欖樹下 一伸手就可摸到橄欖

像這種中古城市 停車場都是在城市外圍 觀光客不能開車進城

典型的中古城市 都是由外牆包圍住 生活的各項機能 都在城內

 

都必須經過城門 和古時候中國的城市一樣 外牆有保衛城市的機能

看到這張照片 讓我開始懷念呢!

一隻悠閒打盹的鴿子

一間樸實的教堂

小鎮只有幾家商店和餐廳 非常安靜

一家酒店

一家手工織造店

手工編織的衣物

很喜愛這樣的小城 我可以坐在這個葡萄藤下一下午

無所事事的發呆 安靜著 看著歷史留下的痕跡

這張照片的感覺是我很喜愛的 因為喜愛石頭屋的感覺

希望有天可以住在這樣的小城 這樣的石頭屋子

時間好像慢上好幾拍

沒有充斥著觀光客 還是貪心賺錢的商店 還是不禮貌的餐廳

那是一個不做作 樸實的小城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從來不知道 寫的遊記有沒有人看 因為回應不多 所以也有點懶得寫

但是在北美漫長的冬天 下雪 下雨 連出門都懶

開始美好的回憶夏天的旅行

不僅為了紀錄全家走過的地方 也讓自己心情明朗起來

前一陣子 一個網友還對我說:

Christina 我去了兩次倫敦 都看了你的遊記 follow你一樣的腳步

甚至買回一樣的紀念品和巧克力 都非常喜愛

我說: 真的啊 我都不知道 因為妳們都沒回應啊 我還以為沒有人看呢

這番話 好像打了一劑強心針 讓我更有動力去找出照片 寫出文章!!

希望我們旅行留下的腳步 在這個寒冷的北美

也帶給妳們遐想的空間!!

22 thoughts on “Monteriggioni, Tuscany

  1. 不會啦!Christina的人氣算很旺了啦.我也很喜歡歐洲小鎮,安安靜靜沒有什麼人,有時很想就這樣住下來.有回獨自一人到法國的一個小鎮,到時中午,鎮上一片寂靜,商店的鐵門都拉下來,我還想我有沒有走錯地方,逛了很久,到了下午二點,車子出來了,鐵門也拉上了,人們也出門活動,這才知道整個小鎮好像都在午休.雖然如此,像你說的,就這樣坐著無所事事的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 siesta 是歐洲的特色 在小鎮 若要買東西 都要抓好時間 否則只見大門關緊緊 有次在法國西南 明明就看到那一爐烤雞在店的外面 先去買別的東西 一回來 整台機器都已經不見 門也拉上!

  2. 我先生也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去歐洲小鎮(not big cities) 走走 他最喜歡看的節目就是 create tv 的旅遊介紹 你的遊記我有時也會抓他過來一起分享 就像其他格友說的 我們沒去過 所以無法有comment, 等我們以後有機會去時 你的遊記就是最好的參考 謝謝分享

  3. 我想靜靜觀賞旅遊筆記的格友比留言的多很多,因為留言暗含交流之意,如果不是旅遊過一樣的景點,只能默默欣羨,較難提出意見討論;)

    歐盟四小豬PIGS經濟衰敗的厲害,可以想像觀光大城逮肥羊豈有放過的道理… 還是小鎮怡人,清清靜靜,自己自足。

    • 不過這次從機場還沒出大門 就被這樣緊迫盯人 倒是旅行歐洲 第一次遇到

      大城市 沒去過 總是得去拜訪 但是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安靜小城和鄉下風光 開車遊蕩鄉間的那種感覺

  4. 七月第一次去倫敦, 在海德公園, 一區的百貨公司, 看到一群群只露出一張臉,身背雙c包包的黑衫女郎,我一點都不訝異, Christina 早就在blog裡預告了啊! 多寫一點, 我都有在看! 希望有機會跟著你的腳步遊義大利!

    • 我們說 倫敦的經濟 現在都是靠這些包著頭巾的消費者在撐吧 在名牌店 看到她們的出手之大 回到旅館 電梯中 看到她們大包小包的名牌購物袋 在旅館會員用餐的地方 他們的比例占大數

      你也跟小孩 先生一起去遊義大利吧 風景美 古蹟多 博物館豐富 至少也去玩一趟

      那個字 我幫你改過來了

  5. 默默的看 默默的羨慕著
    如果是fb的話, 這些遊記跟照片 早被勾上成千上萬個"Like"了!

    看著這些照片 讓我想起去年參加朋友的義大利婚禮
    第一次到義大利卻只能匆促的3日行(包括婚禮一日)
    但他住的小鎮 Vicenza 也是有上面這三個要素. 改日再分享照片到blog

  6. 有在看, 至少有我啦! 你們那邊那麼早就天氣冷, 還沒冬天呢.

    喜歡那家餐館的感覺, 坐外頭用餐, 不急不徐的享受美食, 看過往人群也是ㄧ種享受.

  7. 寫阿當然繼續寫阿! 有時是因為沒去過相同的地方, 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留言, 如果去過同樣的地方就有更多共同話題可以討論.
    很多時候可能都不知道原來那些地方這麼美, 看到各式遊記裡的照片和文字敘述也許可能會成為我的下一個旅遊目標呢!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