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Macarons-Mauviel Copper

這次還是使用Laduree的配方

因為想感覺 用銅攪拌缸打蛋白 和電動打蛋器的差別

所以不能更換不同的配方 而且是一樣的量 這樣子 我才能感受不同

用電動的 就是可以一下子 很快的打好

但是有時會感覺下面有點稀 打得有點不平均 得停機 用手動 把它拌均勻

我是用手打的 應該也是可以用機器 但是怕機器太快 把缸子打壞

就是用手打的 這個缸子 就不再是完美的喔 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當然會有打的痕跡 不可能沒碰到

電視上 看到甜點師傅打 也是發出碰到缸子的聲音

這個打起來 整體很均勻穩定 比較好控制 也不容易化掉 保持性很好

另一個優點 就是不會像機器打的 會打超過變成一團團 然後又化成液體狀

而且可以看到 那個打發的結果 氣泡比較細緻 綿細的感覺

不像電動打的 有大氣泡 還要減速來消泡

另外外就是可以看出顏色也沒有那麼白

但是要有好手力(倒不失鍛鍊肌肉的好工具)

其實長期做麵包 我的手 女兒笑說 好多muscle.

這個工作 我已經想好要外包了 請愛吃的家人來幫忙

老爺就會很驕傲的說 這個是我打的喔

讓他沾一下功勞 也是一項全家甜點DIY的好工作

做好的馬卡龍外皮 長有"腳"的外皮

這個馬卡龍是我最喜愛的

因為苦甜巧克力 讓馬卡龍不那麼甜 滿嘴的巧克力香味

女兒和我有時間 慢慢配著茶喝

老爺忙著開會中 還是可以一口塞到嘴吧 算是方便的下午點心!!

若是手不夠力 家中又沒有代工的人

還是要三思 才考慮使用銅鍋 用手打喔!!

12 thoughts on “Chocolate Macarons-Mauviel Copper

  1. 最後一張圖超美的 一整套優雅的下午茶組
    加上巧克力馬卡龍 厚~超有fu的~~

    姐姐 我常常都是用手打蛋白或鮮奶油哩
    因為少量的話用手打比較快呢
    但手很痠是真的哩:P~
    那個銅鍋 唉要不是不好保養
    我也好想來一咖喔~~

    • 銅鍋都是要整理的 不整理 就比較不好看 其實一般鍋子 甚至不銹鋼的 也是要整理 用久了 也不光亮了

      你也用手打啊 很費力氣呢 我以前少量 就是用手提的 這樣就可以打得到 如果你習慣用手打 那我覺得你應該買一個 銅鍋打起來的效果 真的不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