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ella

端上一鍋暖呼呼的西班牙海鮮飯

在接近攝氏零度的天氣 特別讓人有著溫暖的感覺

好像不同的民族 都有著類似的釜飯料理

日本人是用柴魚高湯 加入不同的蔬菜 海鮮等 變成和風的味道

台灣人用著紅蟳 糯米 油蔥 肉絲 香菇等 蒸出美味的紅蟳米糕

廣東人用油滋滋的臘腸 青菜 做出臘味飯

印度人也有用saffron or turmeric 煮的飯

義大利人 也有著這樣的一大鍋米飯料理

趁著周末 全家可以一起享用午餐

沒有paella鍋 我用Staub 鐵鍋代替

沒有西班牙香腸 用義大利pancetta 和土雞肉 先炒金黃

加上洋蔥 蒜末 saffron, tumeric 炒香 再加入short grain rice 炒香

沒有西班牙米 也無所謂 我用日本米代替

加入適當的雞湯去煮 最後按時間 加入青豆

還有各式海鮮 我放了鮭魚 蝦 clam

還有事先烤熟的紅椒 剝皮後切絲

視雞湯的鹹度 斟酌加入鹽調味

天氣雖冷 菜園的Italian parsley 長得翠綠茂盛!!

煮熟後 加入切細的Italian parsley

家人不愛squid, mussel, scallop 省略不放

若有現撈的海鮮 這道菜 就可以滿分

芝加哥沒有新鮮的蝦

冷凍的蝦 讓嗅覺敏銳的某家人 馬上挑剔 這是唯一的缺陷

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啊!

老爺退休後 我最希望 可以住在接近有新鮮海鮮的地方

可以吃著新鮮的魚蝦 不曉得這樣的地方在那裏呢??

25 thoughts on “Paella

  1. Christina,
    請問你做paella的生米是否不用洗過,直接下鍋炒?我上網查過都說不用洗,不過也有人洗過放到乾再炒,我總覺得米沒有洗過okay嗎?

    謝謝~

  2. 流口水!在Barcelona吃的paella不道地,SF也不對味, 倒是多年前在westwood附近的"bicycle club"一嚐之下,永難忘懷!
    妳的成品看起來頗道地的.
    看到有人同名,驚喜. 我是Jessica,生於八月八曰:)

  3. Hi Christina,

    我終於買到野上智寬的書, 其中一食鐠分別有鮮奶油與奶油, 請問鮮奶油是不是 Fresh Cream or Whipping Cream..etc, 我只知奶油是 butter.
    Thanks for your help!
    Savoy

      • thank you sooooo…….. much !

        野上的教法, 跟一般老師有所不同,如放材料的先後順序, 你覺得他用多久時間能用手搓到麵糰出簿膜呢? 我一定會試試看!
        另外我也叫女兒幫我訂了 Pierre Herme Macarons and Laduree Sucre…希望能學懂 .

        • 用手揉 費時多久 那要看你的麵團多少 你的力氣有多少囉 重點是判斷是不是達到你需要的麵筋程度 我是用機器打的 沒有那樣的力氣 因為要做的麵包太多了

  4. 我好愛Paella喔
    我還想找一天人多時也來做一鍋大家一起吃呢~

    姐姐~回來台灣住啦..
    就有每天吃不完的海鮮了呀
    (這樣建議妹妹和姐夫應該會想扁我厚:P~)

  5. 雖說是ㄧ鍋煮的懶人飯, 光是看著彩色瑭瓷的鑄鐵鍋在爐上暖著就有溫馨的感覺! 而且以鑄鐵鍋燒加高湯的燴飯燉飯是絕配, 私以為比copper paella pan更好用🙂

    • 我喜歡鑄鐵鍋煮的飯 下面的鍋巴好多 加上有用pancetta 土雞腿炒過 那個鍋巴更香

      我沒有copper paella pan 總覺得那麼淺的鍋 不好煮 有時候用代替品 也無不妥 也不想做一道菜 就買一個鍋 除非是一定需要的

  6. 你好,我在8月份的時候從台灣搬到這附近(之前有問過你小學的事^^),在你的部落格裡我蒐集到很多我需要的相關資訊(尤其是廚房的哩哩扣扣),昨天也到cosco抱了咖啡回家(嗯…,真的好香),想告訴你,謝謝你的分享,這些生活上的資訊很實用!

    jaoping

    • 不客氣 希望新生活適應習慣 這邊冬天會很冷喔

      那個無花果 昨天我這邊也有再賣 無花果對身體不錯 給小孩吃 比起吃糖果好多了

      那個咖啡的價格 太不可思議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