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

已經好幾星期沒有烤甜點

家人就會開始"碎碎唸"

一下子是老爺 Where are the macarons? No macarons??

一下子是女兒 Mom, is there anything good to eat??

自己要做的事很多 所以不見得是常有時間做甜點

院子過冬的整理 就花了好多時間

平常要做的routine 工作也不少 還要有自己娛樂的時間

最近白天忙看日劇

前一陣子 看了木村拓哉和林志玲演的月光下的戀人

這部片子 應該算是消磨時間而已吧

上星期六 朋友雖尚未回來 但是請我們的家庭牙醫帶回幾部日劇

女兒期待好久的"野田妹"(交響情人夢)在歐洲拍的幾部戲

風景讓我們懷念 還有美妙的古典音樂和男女主角manga似的演出

女兒簡直是大戲迷 可惜這些劇 只能配合她的時間 慢慢看

殘念(日語) 當中的一部 最終樂章 是台灣播映的版本 這邊無法看!!

白天 我就看我的Boss 2  為甚麼呢???

因為以前看Boss 1 把女兒嚇得 晚上無法入睡

連隔天聖誕節開禮物 她說 她也還無法鎮靜

雖說她是天海祐希的大戲迷 可是這劇都是兇殺案 還是小孩不宜

今年四月知道富士台 為了提高收視率 把天海祐希和竹野內豐請出

還有原班人馬 來演Boss 續局

從那時起 我就在等朋友回去時 可以帶回這部戲

天海祐希還是美妙挑高纖細的身材 演的當然是那個能幹的Boss女警官

雖說是兇殺案 但是配角還是有逗笑的演出!

看戲的時候 就不能出門 就有時間烤麵包和甜點

我都是multi-tasking 不會只做一件事的

很久沒有烤法棍 最近又拿到Arrowhead organic all-purpose flour

這支麵粉的oven spring非常好 一直很喜歡 拿它來試驗法棍一下

這是每天早上 我的早餐

喜歡單純的口味 配上自家的白桃果醬

不同的粉 有不同的香氣

看到烤好的batard 讓我想到旅行中在Tuscany看到的金黃麥田

前幾天 也開始做甜點 先是做了檸檬的馬卡龍

上次做這個甜點 應該也是去年的這時候吧

看了一下先前的文章 Tart Bourdalour 真的是去年十一月十三日呢

那篇文章 有做法和參考的書

喜歡用季節性的水果來做甜點

這次做好塔皮 分成數份 利用約十一公分的塔模

把每個塔皮都擀好 放在冰箱

要吃的時候 再加上杏仁奶油醬和自漬的梨子 烤個三十多分 就好了

這樣子 可以隨時吃到溫的梨子塔

當前天做好一個梨子塔讓女兒當晚上點心

才剛吃完晚飯和水果的她 竟然把這個塔獨吞

當我看到 還剩下四分之一個時 我問她 你不吃了嗎??

我想 那我就幫她吃吧

她似乎警覺 有人想分享她的梨子塔

她說" Don’t you eat my tart!!

我說 這麼好吃啊!! 心想 She had to guard her precious pear tart so much.

她說 Mom, it is great. The tart shell is so delicious.

結果第一天 我一口也沒吃到 也不知道是何味道?

隔天下午 有先見之明 烤了兩個

這樣大小的水果塔 我和老爺 都覺得吃一半剛好 這樣子 還可以吃別的東西

現在知道為什麼女兒這麼喜歡的原因了

塔皮要好吃 要輕脆 皮必須是light 而不是死硬的

用刀子 切一半時 從切下的感覺 就可以預知這個塔好不好吃

如果很難切 那肯定是不好吃的

擀的厚度剛好 奶油的香氣

梨子淡淡的甜味還有濃厚的香氣 和迷人的杏仁奶油醬

整個塔 不是像美國的派甜得嚇人 而是淡淡的甜味

配上一壺水果花茶  秋天的午後 再繼續看我的Boss 2!!

18 thoughts on “秋天的味道

  1. Hi! Christina,

    Happy Thanksgiving! I guess you must be busy in preparing Thanksgiving dinner. 很羨慕妳女兒有口福又吃不胖, 這可是我一輩子的夢想呢! 我知道有些媽媽一口甜食都不給碰, 甚至甜的水果也不行, 私下覺得這日子未免也太痛苦了吧! 我是喜歡不太甜甜點的人, 但完全沒甜點我可無法接受. 妳的梨子塔好美味或許該來試試, 杏仁奶油醬兒子不能吃,可能要變換一下.

    May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2. Your family is so blessed to be able to enjoy these tasty treats. I didn’t know that there’s a Boss 2. I’ll have to ask my husband to find it online so we can watch it. Is it much more violent than the first series?

  3. 「塔皮要好吃 要輕脆 皮必須是light 而不是死硬的」看到這裡真是點頭如搗蒜,在台灣太常吃到過硬又沒有香氣的塔皮,久了對塔類產品就失去興趣了。
    常來Christina姐這裡看,第一次留言,之前反覆看著妳的棍子文章,收穫很多,非常謝謝妳的分享。雖然現在還在幼幼班階段,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的 ^_^

    • 塔皮非常容易做的 這個我只有用手"啦 啦"的而已 重點就是不可以overwork the dough 所以根本不需要工具 只要雙手

      歡迎來訪 不客氣 我只是把自己學習的經驗紀錄 因為國外沒有台灣那樣的烘培環境 一切只好靠自己囉!

  4. 姐姐的小法棍
    超可愛的 而且有著美麗的紋路呢 好美~

    原來我不愛的西洋梨(是這個梨子嗎?)
    做成甜點風味很好呀
    那我一定要來試試看

    每回姐姐拍的
    都讓我好想伸手也來一個喔^^~

    • 我也不愛吃西洋梨 但是西洋梨做出的甜點 我就喜歡 它有20世紀梨沒有的一種香味 這個塔超簡單的 那本書我覺得寫得非常清楚 配方也都很容易操作 也還沒看到有錯誤的配方

  5. 最近很迷"家政婦三田", 好看. http://v.pptv.com/show_page/d305ff7de5.html
    再介紹兩部: “Mother" , 劇中女童星很可愛也很會演. http://v.pptv.com/show/KZ9l40uxIV8rqRE.html
    PPTV有時白天不能, 看但是大致上還不錯. 不用下載就直接網上觀看.
    “風之花園"緒形拳, 中井貴一演的, 也是緒形拳的遺作. 倉本聰另一作品. 也是以北海道富良野, 美瑛為背景. 很溫馨. 就像他的"溫柔時光" (やさしい時間)一樣好看, 很平凡的敘述.
    http://www.71ys.com/hanguo/fengzhihuayuan/

    Happy Thanksgiving!

    • 謝謝推薦 Mother 是那部被虐女童 被老師帶走的那部吧 大概是去年還是今年初看過

      我也怕需要download 在電腦上有找到youtube 的nodame最後樂章 等女兒放假時 一起看

  6. 下午茶 甜點 加上天海祐希的日劇 真是令人羨慕的組合 看來小乖一定得帶妳一起上大學 學校裡那裡吃的到這樣的 tart。好不容易把失敗的 macaron 消化掉 R 竟然有點失落 怎麼沒有甜點了? Laduree Sucre is on the way,十分期待中

    • 昨天我才向女兒說起這件事呢 我說以後妳結婚後 我和爸爸旅行去 不用再幫你做麵包甜點吧?? 他的回答竟然是 No, mom, 你還得替我先生還有小孩做啊 沒有你的麵包甜點 我要怎麼活啊 我說 那我是要做到 很老很老 都做不動的時候啊 他說 是啊!! 我在想 我寫的那些傳家食譜 有可能會隔代 傳給有興趣的孫子了 直接跳過她這一代!! 所以說啊 不只要和她上大學 還要一起嫁過去啊!! 還是請女婿入贅好了!!

      你用三分之一的量去做 剛好兩個蛋量 算是好操作 也比較快消耗掉 做了 有問題 再告訴我 檸檬和巧克力的 我常做

      雖說甜點不要吃太多 但是適量的 在飯後 或是下午茶 是聯繫家人朋友的一個美麗的接合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