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後-updated

學生的五天假期

讓家庭主婦也暫時可以睡得晚一點

但是家人都在的日子 不見得就更輕鬆呢!

天天必須應付三餐和點心 沒得休息!!

五天假期的前一天 趁家人不在

自己安裝剛買的Sony Blu Ray DVD player

接上一樓的surround sound stereo system 和plasma tv

設定好WIFI的internet settings, update network settings

這樣子 可以透過無線網路(WIFI) 在大電視上觀賞各種節目

老爺自己有樓下的家庭電影院

這台機器是自己要看的

所以從挑機器到安裝 自己全部負責

老爺晚上從紐約回來 嚇一跳 我動作怎麼這麼快

甚麼時候變得這麼high tech?? 另眼相待

其實一樓這些視訊設備 五年前搬家時

就是我自己全部拆下 到新家再全部安裝上去的

幾十條電線 也沒有裝錯一條!

現在機器不僅便宜 功能還繁多

可以有Netflix, VuDu, Amazon On Demand, Hulu Plus 等等收費的網上電影

或者Pandora等網上的radio節目

還有YouTube 和Sony 自己的免費節目等

現在的科技 實在是驚人 而且更新之快 難以趕上!

不只如此 這台DVD Player 還是3D的!

會想去買這台機器 是因為想看網上的一些日本節目

不喜歡在電腦上看 因為銀幕不夠大

我不喜歡隨便download 或者上土豆網等 怕中毒

看到這台機器 可以透過YouTube 比較方便 也安全點

朋友最近買回的Nodame 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的前編後編

就是電影版的完結篇 可惜她買錯了 是台灣放映的版本

等不及 她下次回去換 到電腦Google一下

沒想到 YouTube上 竟然有人upload 這兩部電影 而且有英文subtitle

對ABC 方便多了 女兒的中文閱讀速度太慢

中文字幕的 我還要及時解說 很累

電腦上upload的節目很多 但是很多都是很差的收視效果

這兩部 竟然是非常好的效果 不像是盜版的 或是土豆網的品質

透過大電視 還有音響 和買來的DVD 一樣好的效果!!

感恩節假期的前一天 女兒放學回來

母女倆開始K這兩部影片 吃完點心 先看完一部

等吃完飯等雜事 繼續看第二部

四個多小時的電影 透過WIFI 完整連續的播出 沒有一秒的中斷

不像電腦上 很多上傳的影片 不止效果差 還連續的中斷

我家的Internet router 和internet service 也不是超高速的

竟然可以support 實在佩服這台機器

事先有調查機器的review 有人說會中斷等 這些事都沒發生

也不知道寫review的人 是如何安裝 或者她們的internet 是甚麼

所以有時候念這些riview 不能全然相信 自己試了才知道!!

是Nodame和千秋王子粉絲 有興趣看的人 下面是這兩部電影的連結網址

Nodame Cantabile The Final Score Part 1 with Englsih subtitles

Nodame Cantabile The Final Score Part 2 with English subtitles

趕快看吧 免得那天不見了

看了這兩部片子 英文翻譯很好

特別的日文名詞 還特別加了附註 非常清楚的說明

這是一個SARS-Fansub 的一個團體翻譯的

New Updates-12/1/11

要看這部戲之前 先看在日本拍的十一集 這樣子故事比較可以連結

另外下面是十一集後 Nodame 和Chiaki 到歐洲後的故事

連結的網址如下:

Nodame Cantabile European Special Episode 1

Nodame Cantabile European Special Episode 2

也是有英文字幕 也是很清楚的片子 在Youtube

是11/29同一個人剛剛upload 上去 是和電影版一樣的網路團體翻譯的

叫做 SARS-Fansubs 專門業餘翻譯韓國日本劇

有興趣的人 網址在此 SARS-Fansubs

玉木宏和上野樹里也上過SmapXSmap的節目

Smap 就是木村括哉的歌唱團體 已經紅了好多年 這個節目也十多年了

她們上了Bistro Smap 就是Smap 扮成廚師 替特別來賓烹煮菜餚

原來木村括哉這麼搞笑 先前看過他的電視影集 都是嚴肅的角色

節目有三段 女兒和我竟然看了兩次

看了Bistro Smap 女兒也成了木村括哉的粉絲呢 他說 他真的好搞笑

有興趣看Bistro Smap 連結如下

Smap Bistro Nodame Cantabile part 1 with English subtitles

Smap Bistro Nodame Cantabile part 2

Smap Bistro Nodame Cantabile part 3

雖然是2006年的電視節目 還是蠻好看

但是這個picture quality 就沒有電影的好 但是不會斷掉  

後來還找到Lady Ga Ga 也上過Bistro Smap 的節目 也蠻好笑的

有興趣的人 去 Youtube 打這些key words  就可以找到這些節目

還有很多交響情人夢NG花絮的影片 也都很好笑

感恩節後 購物一天後 學生也開始恢復做功課

我呢 則忙著烤麵包 準備點心 給家人補給營養

妳們呢 希望妳們也度過平安喜樂的感恩節!!

18 thoughts on “感恩節前後-updated

    • The four links I mentioned in my post are YOutube video. You don’t have to download and the quqlity is great. The plus is it has very good English subtitles which is great for ABCs. Quickly watch the episodes for the stories in Japan so that you can continue to watch the Special Lesson 1 & 2, then the Final Score part 1 and 2. The best part of these for me is the classical music. My daughter wants me to buy the CD performed by Nodame Orchestra when we go to Japan next. I do hope they still sell it at that time.

  1. 太感謝了 難怪我看的無頭無腦直接切到歐洲 不過也無損興致 還是看的很高興 確實讓人蠢蠢欲動有股練琴的衝動。

    第三試 macaron 終於長腳 但是表面起了皺紋 不知是不是溫度太高還是時間過長?

    • 你是用Laduree那個配方 應該根據書本的溫度等 做出來不會起皺紋 但是我覺得巧克力的做出來 好像比較不平滑 我有兩台烤箱 兩台溫度不太相同 我是用280-300度烤約十五分 但是大小尺寸和烤箱個性 也會不同 自己要去了解觀察 至於溫度太高或烤得太久 應該是會烤起來太乾 還有可能裂開

      Nodame 劇中很多的情節 必須看了以前的 才會了解為什麼 所以你直接切入完結篇 會有種不知所云的感覺 而且無法了解她們內心的成長過程

  2. 我平時不看日劇 大概只看過黑目瞳演的時尚女王和天海佑西的 around 40 好奇下看了你 link 的Nodame Cantabile 開始很不習慣卡通式的表達方式 那一鍋咖哩可真嚇人 不過樂聲悠揚 加上許多我懷念的城市景點 也是挺好的娛樂 謝謝分享

    • 我已經趁女兒不在時 偷偷又看了一遍電影版 光是音樂和景點 就讓人無法不再度觀賞

      那你要去看前面的十幾個小時 才能把她們兩人的成長和配角中的關係 完全了解 原來是電視劇 大概十一集 應該去search 也會有 那是在日本的故事 最後一集結尾就是 她們兩人決定到巴黎深造

      然後就是Nodame Cantabile Special Lesson 就是兩人在歐洲開始的故事 一共有上下兩集 大概四個多小時 然後故事才連結到你看的那個電影版 這兩天 我又把SP版看了一遍 古堡 布拉格 巴黎等 風景美 音樂棒 你要從頭開始看 我最先也是無法接受卡通式的演出 後來和女兒一樣完全投降在角色之中

      去幫你找到Special Edition 英文版的連結了
      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oY7Mo2HW_0
      part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tv9dHUB8
      這兩集就是你看得那兩集前面的故事 非常好看 這兩部片子 是前天才剛upload 上去的 一樣的團體翻譯的 她們也有翻譯Boss 2 文章中 我有新的連結 你可以去看 boss 2

      很久沒有欣賞這麼多的好音樂 後遺症很大(但是是好的)我又開始練習鋼琴 我和女兒在車內聽著交響樂 鋼琴曲 小提琴曲 甚至因為黑木吹的Oboe 讓我們被雙簧管的樂聲迷住了

      女兒現在對古典音樂有不同的認識 自己說 為什麼以前都不知道欣賞這麼好的音樂 所以看電視 不見得是不好的 這種正面的影片 功勞不小

    • 現在新的電視都有internet 可是家中的 才買幾年 還沒到更新時候 所以透過dvd player 也可以 也有roku box 也是可以接上 以後應該電腦手機電視都會連結一體吧 我這台dvd player 也可以把手機的字盤當作輸入的工具

  3. 我也是Nodame迷!!! 這部日劇雖然很卡通, 但隱含不少正面訊息, 對古典音樂深入淺出的推廣極有趣味, 看著就讓人覺得好幸福 🙂

    同意你說的, 家人都在的時候主婦反而最忙碌! 不過和女兒享用甜點共賞日劇正是生命美好之處啊!

    吾家小V也快放寒假了, 我也得好好構思親子活動.

    • 特別喜歡片中 Chiaki對樂曲的解說 等於欣賞音樂加上古典音樂教育 也因為有Nodame chiaki 卡通式的演出 讓年輕人更可以接受 不會死板 我也覺得看了很幸福的感覺 女兒已經變成senpai 和nodame的大戲迷 要求買來她們演的其他日劇 當中的劇情 她可以瞭如指掌 光是巴黎 維也納 布拉格的風光 也是值回票價 加上美妙的古典音樂 真的是很好的娛樂

      寒假 那我們大概把十多集的電視劇 加上歐洲版的總共八個多小時 重新在看一次吧 窩在毯子中 喝熱茶吃甜點 真的是shiawasei!!

  4. 我一看到電視和周邊相關用品連接設定就很頭痛 尤其無數按鈕的遙控器完全搞不清名堂 大概也是如此我的視訊設備十分落後 平時也不看電視 所以太佩服你了
    今年的聖誕節 R 要替我安裝新的電視 不知是買給我 還是買給自己 十分可疑

    • 以老爺忙碌的程度 他最高興我自己能夠解決 那天他天未亮去紐約 晚上回來 看到母女倆在看電視 看得入迷 甚是好奇 知道我把新機器都安裝好 甚是佩服 現在的DVD player 有internet, WIFI 功能 就像電腦 可以直接streaming 非常方便 這台機器的安裝和一般的不同 牽涉到電腦 internet WIFI的設定 我想說 先自己試看看 若沒做好 再來問女兒也可以 結果自己就搞定 也很有成就感

      其實電視我也看得不多 除非有非常好看的節目 現在那些sit-coms 我都不看的 要是公共電視有好的show 才會花時間看 但是這部日本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和電影 真的很好看 而且把我們母女倆 連結在一起 有共同的話題 詳細討論劇情 兩人哈哈大笑 將來一定是女兒很棒的回憶 只有老爺狀況外 完全不知道我們在說甚麼 這部戲讓女兒完全再度投入古典音樂 而且完全開竅 現在彈琴和以前不同 可以領悟作曲家的心境 所以漁翁得利的是我 天天聽到美妙的琴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