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買菜經

冬天雞蛋去哪兒買?.....

夏天時 農夫市場代購印地安那雞蛋的人說 最後一次 他不再代拿了

那個雞農的蛋 是這邊可以買到 最好的蛋

聽到這個消息 只好自找蛋源了

超市賣的各種牌子的蛋 包括Whole Foods, Costco的有機雞蛋等

我大概都全部買過了 有的價格高昂 說是有機的 土雞的 琳瑯滿目

甚至夏天時 我們這邊農夫市場賣的蛋也是一樣

都是很令人失望的 看起來營養不良 蛋黃檸檬黃

用過的結果 只有Land O Lakes的Omega 3 雞蛋特別突出

一敲開 蛋黃的深橘色 和其他的蛋一比 非常明顯的不同

這次不想在照相了 如果你的家中剛好有兩個不同牌子的蛋

一開起來 就可以看得很顯著不同

好多年前開始買時 也存著懷疑態度

想說這是奶油公司 蛋會好嗎?

現在想吃好吃的蛋 只有買這個牌子

如果你也在找好吃的蛋 不仿試看看 應該不會失望的

不過美國相同牌子的蛋還是牛奶等 好像來源都不同 都是就近找的農場

不過相信同一個牌子應該會維持它的品質吧!!

賣這個牌子的超市還不多呢 我們這邊只有一家有賣呢!

多少年前 在寒冷的北美某州念碩士時 那時候就常去Target買東西

各種日常用品等 都是往那邊去買

那時候 只是把它當作像K Mart, Wall Mart等店 並不覺得有任何不同

但是過了N年後 這三家大連鎖店 有非常不同的經營特點

一個企業的長久經營之下 有遠見的公司 還是不同呢

K Mart 好像我從不去 公司好像也經營不好

Wall Mart 進去的感覺 就是很便宜的感覺

想問人 找不到人

就是找到人 也經常一問三不知

物品陳列的方式 擁擠且不特別

我也是偶而 剛好方便才會去

上次去Target 陪女兒買Jason Wu的衣服

其實這是我常去的店 一星期至少會去一次

因為連grocery它的選擇都比較好 很多價格也甚至比別家店好

而且carry 的牌子 都比較好 有機的產品也比較合理的價格

拿幾個例子說吧

Horizon的有機牛奶 就比Whole Foods或其他超市便宜

女兒喜愛吃Amy"s organic minestrone soup

有次看到Whole Foods打折 一罐$2.50 平常一罐是三塊多

心想 喔 是打折 一定便宜吧??

沒想到後來去Target 它的天天訂價才兩塊一毛多吧

光是一罐 Whole Foods 的原始訂價 就比Target 貴一塊多

何況Target 還會有打折時

還有King Arthur麵粉也是

Whole Foods訂價就比Target 貴兩塊多吧

因為Target還賣很多家庭需要的用品 它的天天定價也很優惠

所以去一家店 就可以買足想要的東西 對家庭主婦 非常方便

所以我才會常去

Target一進去 物品擺設方式 不僅aisle比較寬大

物品的設計 也比較好看 不俗氣

有時沒有問人 店員看到 還會主動問 需不需幫忙

若是問問題 馬上用hand-held 機器 可以馬上查出後面有無存貨

或者附近的店 哪間有存貨等

不像有的店 真的是一問三不知

雖說這些東西 相差一兩塊錢 但是積少成多

而且買的不只是一袋 一罐 相差就很大

所以難怪家庭主婦都要精打細算了 !!

雖說如此 也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Target買

也是要看種類 其它的有機蔬菜等 我還是去別處買!!

15 thoughts on “主婦買菜經

  1. 突然想到再也吃不到阿嬤家的土雞蛋了……
    野放的土雞只吃青菜水果和土司,蛋黃又鼓又亮打開明顯2層蛋白
    吃起來真的就是不一樣啊~~

    • 可以想像你阿嬤養的土雞下的蛋 一定是好吃又難忘的 因為它有你阿嬤的愛啊 那是買不到的 也可以想像你想念她的心情

      這種真正放養的土雞蛋 不是大型農場的蛋可以比的

  2.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There are 3 Targets nearby (no Whole Foods) and at least 2 of them have produce. I’ll have to check out the eggs there. I already buy King Arthur flour from Target…last week the Bread Flour was only $3.14/5lb at regular price such an unbelievably low price considering that other places charge at least $2 – 3 more…even on sale.

    By the way, Happy belated Valentine’s Day! Is your household caught up in the “Linsanity?"

    • We have almost stopped following basketball when Chicago Bulls is not on the news anymore. Jeremy Lin 又是一個台灣之光 希望在美國的台灣人後代 越多這樣子傑出的人才

      It is very pleasant to shop at Target. 是啊 那個KA 麵粉和別人價格差很多很多的 尤其像我 麵粉用的很多 我最喜歡看到 Target 這些特價 真的超開心的

  3. Target是我主要的三大購物點. 另外兩個是Costco & Fresh n Easy.
    除了價格, 很大的原因是她們商品品質跟選擇, 賣場明亮乾淨, 跟人員態度友善.
    Target的Red card 還可以再現折5%, 非常棒!
    Trader Joes也是我喜歡去的地方. 人口簡單 他的小包裝 很適合我
    有時還可以找到很特別的東西. 很適合愛嚐鮮的我.

  4. Tina說得蛋白很難打發, 應該是因為蛋太新鮮了, 舊的蛋白水分含量較少比較好打發
    不過Target也是要看在哪一區, 在紐約皇后區的就好像災難現場, 我家附近的就普通, 不過郊區的就都美輪美奐的, 連價格也是這裡比郊區的貴(我是用哈跟達絲冰淇淋來比), 哎, 實在是討厭

    • 那個冰淇淋 就是Super Target 最便宜 而且還常打折
      題外話 以前賣的百香果口味的冰淇淋 去年停止生產 真的好可惜喔

      我們郊區 買東西和妳們城市不同 我們這邊的很大很乾淨 人也很友善 購物的感覺非常好

  5. 我家附近的Target是去年中左右才重新裝修裝開始賣fresh produce, 所以通常買菜不會先想到Target不然要跑好幾個地方才能把東西買齊. 現在聽你一提才重新想到Target~
    上次看過你討論雞蛋哪兒買的那一篇之後, 我也有嘗試不同牌子的機蛋. 買到後來不知道是我自己心理作用還是甚麼, 覺得蛋殻上有蓋章的雞蛋的蛋黃好像就是有比較黃. :p 但是這些有蓋章的雞蛋的蛋白很難打發呢(和我以前隨便買的蛋比起來)! 有一次我還以為蛋壞了, 但沒想到重新開新的蛋打還是一樣, 結果打了超久的才發.

    • 記得Pierre Herme 那本Macaron的書 有提到 他用的蛋白是放很久的蛋白 就是那個Yufei 說的原因啊 比較新鮮的蛋 它的蛋白是濃稠的 放久了 就是清清水水的 比較容易打發

      至於有沒有蓋章的蛋 你去買一盒我說的 和它比較吧 有蓋章的Egg Land Best 我也買過n 次 都是淡淡檸檬色 那些都是包裝的效果 還有說是free range 甚麼的 都是一樣的

      我們這兒的super target 賣的貨很好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一樣 甚至我在這邊另一家 也發現那些不常carry的grocery價格也不太一樣 而且不同家carry 的東西也不盡相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