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星星比較亮?

去年米其林芝加哥版發行後

真的感嘆 芝加哥的星星暗淡

除了有幾家比較突出的餐廳外

不少餐廳被降級 包括去過的L2O

也難怪呢 我們吃的那次 就不覺得怎麼樣

比起去過的東京有星星的餐廳 都還遜色

也因為如此 我們現在都不想再進城去浪費時間和金錢!

看到去年十一月發行的 東京版

並不意外 在日本的星星竟然比法國多啊

以日本人對美食的講究 認真的態度和服務的水準

光說服務的水準 這就不是法國人可以比得上的

日本人 可以讓你這頓飯吃下來 甘心情願的付錢 不覺得遺憾

讓你在用餐的這幾個小時 覺得讓人服俟的 像是主人翁似的

法國的餐廳 這點還是無法比得上的

也常看到用餐者寫的食評

提到服務不周 法國人輕視外國人的故事!!

現在如果讓我選擇美食的城市 我想我會選東京

因為不僅可以吃到法國餐 還可以吃到我們喜愛的日餐

還有麵包 西式和式甜點等

所以比較多樣化 不像到法國 只有法國菜可以吃!

以前安排到日本 家人都是陪伴我的角色

現在有點改變了 沒想到因為Japanese drama

女兒不僅迷上戲劇 連歌唱團體Arashi 也崇拜不已

讓女兒 以前不愛學日文的 現在說想精通日文

這樣子 可以不需看翻譯看日劇 也會聽得懂歌曲的意思!

記得小時候 天天聽到的是日本的老歌 因為先父的關係

沒想到過了幾十年 我現在陪著聽 日本流行歌曲!!

現在她吵著要去日本 最好是可以去聽演唱會

沒想到在日本聽演唱會還不容易呢 都是fan club才有權利去聽

還不准外國人加入fan club呢!!

不管聽不聽得到 她說到日本 好玩多多啊

不知道甚麼時候 這個美國長大的人 竟然完全變成哈日族 比我還哈日

真的是不可思議

美國的歌星明星 她完全沒有興趣呢

這樣子 就不怕沒人陪我去日本玩囉

我們家老爺都還在狀況外 不知道這個轉變呢!

他還不知道 將來可會常去呢

7 thoughts on “東京的星星比較亮?

  1. 我和兒子也喜歡去日本, 本來今年應該去日本, 可是如果去日本沒回台, 先生覺得有罪惡感. 只好改走歐洲. 其實假就這麼多, 要分配日本, 台灣就有困難. 回台又要分配婆家, 娘家, 分配不均又會被唸, 乾脆亞洲就放棄了. 心理負擔太重了, 沒度假氣氛.
    在日本的確不只可享受日本料理, 也可品嚐各式的異國料理, 很多元. 東西做的精緻,優雅. Made in Japan不就是品質保證嗎? 就如你說的"就是多花錢 也是值得的" . 我真是無可救藥的老哈日族!

    • 哈哈 我們應該都是無可救藥的哈日族吧!! 應該說是從小就開始吧 那時候母親就常常帶我去買進口的日本貨 不只是店面 還記得到一些跑當幫的女士家中挑衣服 應該是不知覺中的變化吧

      現在的假期限制太多了 還要配合小孩的活動等等 以前每次跑日本和台灣 在日本的時間 每次也都不夠的 就像老爺說的 要租個房子住上一個月 才能稍微了解當地的生活

  2. YEA! 總算等到我可以發言的ㄧ篇!!! 最近忙翻了根本沒時間看日劇… 🙂 不過美國長大的小孩竟然會哈日, 可見日本偶像的魅力!!! 唉, 話說到現在我還迷竹野內豐就是了 😛

    要投東京美食ㄧ票!!! 每次想到戴高樂機場的亂巴黎世區的髒和歐元的強勢(雖說日元現在也高), 真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訂機票… 當然巴黎有它迷人的地方, 法國還有其它地方值得旅遊.

    東京方便乾淨美食多元, 總是忍不住就想飛過去!

    • 我也不知道 最先只是看Nodame Cantabile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他竟然清楚到甚麼人演過甚麼劇 都知道 偶像真的可怕 也看到年輕人如何迷偶像 就是了 我想我已經超出那種崇拜偶像的年齡了!! 把它當作消遣芝加哥漫長冬天的而已 對了 天海祐希 女兒竟然把她稱 媽媽 你喜歡的那個"老"女人 可見generation gap!!

      東京是完全二次大戰後新建的城市 如果要說建築歷史還是巴黎比較有魅力吧 但是說乾淨有秩序的話 東京也 日本人愛乾淨 是沒話說的 尤其喜愛她們服務業的品質 一樣花錢 這樣子 kimochi 極上的感覺啊 花的痛快 特別是東京 非常多元化熱鬧 對女兒這樣的年輕人 真的是好玩的城市

      只能說美元真的是弱勢貨幣啊

  3. 看到最後一段就 哈哈哈 笑出來了~ 爸爸真的好像都比較容易在狀況之外耶!
    日本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阿! 做的任何東西都很精緻! 有一次看到日本食物雜誌上介紹的一些特色定食, 真的是藝術品! 讓我贊歎許久.
    去年買了幾本Miki House出的music book給我女兒, 設計和做工精緻度和其他市面上的玩具就差很多!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卻很值得(被她百般蹂躪都沒壞) :p

    唯一的缺點是日本人的英文好像不太好, 幾次去日本都很難和當地人溝通.
    有一次還特地找了高中生大小的女同學們問路(想說學校應該有教英文吧), 但她們還是聽不太懂, 最後是比手畫腳收場. ><

    • 哈哈 說起日本人的英文 女兒可就好多可以談的了 他們的口音 真的是日本式英文 她說 為什麼很多英文的音 日本人都無法發音 accent也非常重的可愛啊 因為我們住的都是美國旅館 旅館人員英文溝通沒問題 通常我自己資料準備充足 若有問題 先問旅館的人 這樣子 很少要去比手畫腳 我覺得下次去 應該勇敢的說日文 這樣子才會進步 不過他們看到我 都直接就日文說不停 最後才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日本人的東西做的精緻 真的沒話說的 就是多花錢 也是值得的 食品餐點也是如此 講究的色香味俱全 不像美國人粗枝大葉的 還有他們對自己行業的尊重devoted的精神 那也是他們民族的特性

      我們老爺真的狀況外 那天女兒在聽Arashi cd 他竟然說 這個是拉丁歌曲嗎 我們真的投降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