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不絕

由於今年的暖冬 好像春天來臨 會拖得長一點嗎??

這星期 不僅風吹到大的 好像屋頂都要掀開

而且下了幾場雪 雖然不大 但是強風加上飄雪 氣溫很低

有一天 早上下雨 中午變成冰雹 好大的聲響

下午變成棉絮般的大雪 突然又出大太陽 變成下雨

一天當中 天氣的變化無常 難怪龍捲風掃過南部的幾州 造成很大的災害!!

像這樣的天氣變化無常 除了必要 也是不要出門

那天因為女兒有鋼琴課 不得不出門 趁她上課時 去買菜

路上不僅車禍連連 而且路上交通也不便 開車都得更加小心!!

困在家裡 做甚麼呢 呵呵 妳們一定知道吧!!

女兒看著媽媽無聊 又推薦Arashi主唱之一的NIno 就是二宮和也的幾部戲

她說 Nino 是團員中 唯一來過好萊嗚拍戲的 演戲技巧很好

那我得要瞧一瞧囉

第一部戲 我已經看完了 “freeter le o kau" (日文是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劇情和演員介紹在此 freeter le o kau

描寫親子家庭關係 劇情實際 社會中應該會有的問題

交響情人夢的怪叔叔指揮 演的是父親 演技沒話說啊!

雖然看到第七集 你會感覺 喔 這麼多問題啊 如何解決啊

不用擔心 這是喜劇結局的

非常喜愛這部戲 還被它賺走不少眼淚啊!!

第二部戲 我正在看 今天開始看第四集

雖然只看到第四集 已經沉醉於劇情中

片名是Yasashi jikan 中文直接翻 就是溫柔時光

這是2005年一月到三月播出 地點在北海道富良野 美瑛

一座在森林中的咖啡屋發生的故事

不僅天氣和我現在的處境相同 看到森林中木屋 落地式的玻璃

咖啡屋中 咖啡的香味 這部溫馨的劇 最適合現在的北美了

相信很多人一定看過 沒看過的人 一定要看 非常好看

寫劇本的是倉木聰 他寫的從北國來 在日本很紅

這部戲的介紹在此 yasahi jikan

沒想到這座咖啡屋 在富良野的王子飯店內

我們在2005年七月去北海道 而且那時參加當地一日遊的旅行

去了富良野 美瑛這些地方 更離譜的是 中午是在這家飯店用餐的

咖啡屋是在旅館內 但是不是在大樓內 是在另外一棟建築

怎麼會那麼巧 相信導遊一定有介紹 但是我們聽不懂啊

加入的是當地的日本團 不說英文的

因為那座咖啡屋 已經變成旅行景點了

而且我們是在同一年去拜訪的 不可能沒有介紹的

日本人很會推廣這種的

那次的旅行 相機很爛 照片也拍很少 很後悔呢!

但是看了劇中的風景 記憶馬上回到七年前了!!

演老爹的男演員寺尾聰 不要看裝扮成那麼老

是八十年代 很紅的歌星 帶著墨鏡 非常cool

我去聽了他的歌 非常好聽啊

下次回台灣 買CD回來 非常有磁性的聲音

對了 當女兒告訴我這部戲 是有關咖啡館

去看了劇情 怎麼覺得有聽說過 是Lillian 告訴過我嗎??

第三部戲 也是倉木聰寫的劇本

片名是Haikei Chichiue sama 中文就是拜啟父親大人 也就是寫給父親的信

劇情角色介紹 在haikei chichiue sama

這次地點換成東京的神樂阪 2009年我和女兒去過啊

非常喜愛那個地方 我們去L’alliance 吃飯 (請看L’alliance)

後來 女兒還買了一個馬克杯

這次從咖啡館 換成日本傳統料亭

我才開始看 但是也非常喜愛這部戲

吃飽飯後看 比較好吧 因為有很多日本和食的準備喔

雖然Nino是年輕人喜愛的偶像歌星明星 但是這幾部戲都不是那種偶像劇

而是感人溫馨的劇情 女兒真的會幫我選啊

她還推薦那部貧窮貴公子(Yamada Taro Monogatari)

不過那部戲 就是青少年喜愛看的那種好笑的偶像劇

我看了幾集 就覺得無聊 想要kill time 時 再去看

記得流星花園的女主角吧 去年她也演了NHK晨間十五分的連續劇

叫做Ohisama 劇情介紹在此 ohisama

是二次大戰的背景 也非常溫馨

我從四十多集開始看 她的演技 真的不錯

難怪 她是從童星就開始演戲的!!

女兒說 媽媽 等你這兩部Nino的戲看完 我再介紹別部戲給你

這個小孩子 怎麼資訊那麼多啊 真的是服了她了!!

14 thoughts on “春雪不絕

  1. 看完這篇,更覺得加州真的是天氣好到令人忌妒.
    2/25週末飛上北加會友, Napa一日, Alcatraz一日, 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 60sF.
    3/3週末 又跟朋友去Solvan, Santa Barbara, 又是晴空萬里 70s-80sF,
    看到在中西部的朋友 在FB上貼著 因雪被困在飛機上的照片 真是難以想像這是同一個國度
    只能說 越來越搬不出去這裡了….

    • 這邊你住過的 冬天真的很難熬啊 等女兒上大學 再做決定 昨天才跟老爺說 不想老了 還住這兒啊 可是搬到新地方 又要重新認識環境和人 也很麻煩呢

      • 是阿~ 搬家最大的障礙 不是找房子打包, 而是重新認識環境跟人.
        特別是人. 要離開熟悉的人事物 到新地方建立新的社交圈 真要點時間.
        跟旅行很不一樣!

        • 就是說啊 要適應一個新地方 不容易 雖然說也許新地方 天氣好陽光普照 還是得花點時間來適應 問題是 上了年紀 都已經不喜歡再去認識人等等 真矛盾呢

  2. 我也喜歡看日劇,不得不說他们的題材包羅萬象不像臺灣演來演去只有愛情和親情劇
    macaron的版面好清新喔:)

  3. 你女兒已經是日本通了, 這樣很好, 以後都可以母女一起到日本玩 😛
    今年冬天真是一個怪感, 一直拖到最近才稍微有一點冷, 幾乎算是個沒雪的冬天, 上禮拜還有幾天忽然變熱過敏開始, 又忽然結束變冷, 真是太怪異了

  4. 倉木聰的片子我幾乎都看了, 很喜歡. 步調不快可是很溫馨. 最喜歡"風のガーデン", 尤其後面幾集, 好感人眼淚掉不少, 也是以富良野為背景. 中井貴一演的, 自從他這部戲之後, 我有開始欣賞他.

    “優しい時間" 是我第一部接觸倉木聰的片子, 蠻喜歡. 你記憶很好我有跟你提過. Ohisama我要來看,還有你提二宮和也的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也要來看.

    你們那邊天氣真是變化好大, 還好春天的腳步已近!

    • kaze no garden 也是在王子飯店拍的啊 旅行團安排在那邊吃飯 應該有她的道理 可惜都是日文解說 我們也沒有注意在聽 好可惜沒去看那個咖啡館 不過看了這部的劇情 應該是手帕先得準備多條吧

      這幾天風雪的日子 從窗戶望出去 銀幕上演得一模一樣的天氣 咖啡館內 客人磨著咖啡豆 害得我 都想去買台這種懷舊的手磨咖啡豆機 女兒說 不要浪費錢了 這種磨那麼慢 可是就是那種慢慢的(yukuri)的感覺 一切慢慢來的步調 聽著故事 讓人迷上的 女兒說 see I told you, Japanese drama is great!!

      • 兩年前吧, 我和兒子買了手磨咖啡豆機送給老公當聖誕禮物. 用了幾次他嫌速度太慢, 改用他原來使用的機器, 這手磨咖啡豆機放那長灰塵呢! 現在更不用提手磨了, 自動的也不用了, 只因為有Pixie!
        還不是看了"優しい時間", 不然是不會買的. 等年紀再老一些也許用得上.
        我還真沒辦法看其他國的連戲劇, 只有日片, 我真是無可救藥. 這weekend才看完"襩罪", 一口氣看完, 很吸引人的劇情, 可是心情會有點受影響. 湊 かなえ的作品, 她的另一作品"告白"也不錯看, 只是心情較沈重. 你可能不喜歡.

        • 是啊 女兒有先見之明啊 她叫我不要浪費錢啦 不過這種nostalgia的東西 還真吸引人! 我還是每天早上磨豆子啊 不想放棄這樣的享受 所以我在想 手磨的也許會適合我吧 因為我只磨一人份的 就是慢 也不是多慢吧

          不要 不要 那種心情沉重的 我不要看 我還是要happy ending 不然浪費時間 因為是entertainment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