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鬧鐘

除了春雷 綻放的桃花 鬱金香等 告訴我春天到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就是三月下旬

我一定會接到一通電話

所以我稱它是春天的鬧鐘

已經快十年 自從C女士的先生決定回到台灣

但是每年這時候 她都會回來一下子 有時候十一月也會回來

而沒有間斷的是 她一定會打電話給我

所以每到這時候 我就會開始想 甚麼時候會接到她的電話

所以一接到她的電話 表示一年又過去了

時間過的真的太快了

好像還記得上次 和她在高雄吃飯 去百貨公司而已

還有女兒和她的照片

她說 那是兩年前吧

我說 不是啊 兩年前回去的那次 我沒時間去高雄

所以再前一次 那就是快四年前了

那時候 女兒還小呢 應該是小學才畢業吧

我說 她已經長大了 和你記憶中的 已經不一樣了呢!

C女士 其實是媽媽的鋼琴老師 後來我也讓她教

論她的年齡 不能當我的媽媽 但是也不是姐姐

我有幾位這樣的忘年之交 應該算是阿姨輩份的吧

她打電話 不會聊很久 但是一定會打來問好等 

真的也不簡單 可以這樣子持續了不知有多少年

在她搬回台灣前 她也是每年都會至少打一次來

這樣子 應該有很多很多年了

雖然我和她 當師生的時間 並沒有很長

但是媽媽和她相處比較久 

記得每當上完琴課 媽媽都會準備點心

大家一起聊天享用 她才離開的

友誼的情分 應該是這樣子慢慢的累積起來吧

現在她反而變成是我的朋友 而沒有再和媽媽聯絡

都是藉由我這邊連絡的

就是過了好幾十年 也不改變

她只來過我們舊家一次 是陪她女兒去醫學院面談

她的兩個小孩 也早就當牙醫和醫生 很多年了

她陪著也是牙醫的老公 回到南台灣 逍遙自在

聽說是台灣非常著名的植牙醫生

每次來電話 也會問我下次甚麼時候回去 一定要找她

有時間 我也會安排 因為難得見上一面

也讓她看看女兒

今天早上就是被這通電話 還有突來的一陣春雷雨

原來春天又到了

怪異的天氣 已經一星期是華氏七八十度的天氣

桃花 水仙 昨天開始開放 今天李花也開了

趁沒下雨前 剪了不少桃花 李花來插

 
看了去年寫的文章 水仙花 足足提早一個月開花啊

桃花也提前了三個星期開花

怎麼這樣子的天氣啊????

也熱到 已經洗了兩次愛玉子 做愛玉冰給女兒吃

今天的一場雨 讓早上的溫度停在六十多度 很舒服的氣溫

暫時脫離八十度的熱氣

再熬一下下 暑假就要到了!!

朋友的情誼 實在是不容易維護

一定要雙方都有誠意 繼續的聯絡

否則到最後都不了了之 也不會再繼續連絡

當然最先有深入的認識 建立了基礎

雖然時間飛逝 距離的隔離

只要一通電話 時間就又連結起來

這樣的朋友 真的很難得 也不一定有年齡的限定

比我大很多 或者比我小很多 都沒關係

我想在乎 誠意和真實吧!!

10 thoughts on “春天的鬧鐘

  1. 真有趣的朋友 ^^ 今年美國冬天忘記來了, 現在櫻花都開了好美, 這裡的植物園開始愁說等到規劃好的櫻花節慶來臨時, 櫻花可能都謝了吧

  2. 現在的氣候愈來愈反常 原本該冬眠的花園冬季裡不斷開花 到了春分時刻 反而溫度降到50以下 冷的難受。

    能有這樣的忘年之交十分難得 也希望我們日後有機會再聚

    • 我們已經一星期都是八十左右的高溫 夜晚也都有五六十度 到了下午 太熱 竟然已經開了冷氣

      我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再見面 覺得朋友是 見面時 覺得很自然 不需要矯作 能夠開起話匣子 東聊西聊 彼此坦然平實 沒有心機 緣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總覺得世界之大 能夠認識 就已經是緣分 而能夠繼續連絡 關心對方 更是緣份的延續! 時間真的過得太快 都已經快兩年了呢 現在的女兒 和你先前見過的 已經很不同的模樣呢

  3. 請問美國買得到純的愛玉籽嗎? 最最想念的就是這古早的手工產品了。如果有,能不能不吝分享一下呢? 謝謝妳

  4. 日子真是過得好快, 三月又將結束. 再三個月, 一年又過一半了. 你們放春假沒? 下星期我又要開始忙碌, 還好只有一個禮拜.
    你們那邊的天氣變化很大, 記得才下大雪很冷, 怎麼又變熱了. 最近天氣很奇怪. 要保重身體哦!
    我也期待暑假的到來, 就可以去度假了.

    • 我們也是下星期放春假 但是明天也放假 星期五又上半天 乾脆一起放 從星期四開始 那不更好 學區開會 也不好好安排一下這樣的連休

      放假 我才能好好睡覺 不用天沒亮 就要起床

      現在下午都好熱 要吃愛玉冰消暑啊 第一次說去森林騎車 可是森林是透空的 因為葉子還沒長出來呢 現在葉子開始加速冒出 植物一定搞迷糊了

      對了 你有沒有看過nino(二宮和也)演的流星之絆(ryusei no kizuna)很好看 懸疑片 但是不恐怖 劇情寫得不錯 nino演的也很好

      • 是阿, 學區應該考慮連休, 如果有要出去玩, 也比較好安排. 可是Tuesday是什麼節日? 為什麼要放假? First Day of Spring?
        上次你介紹二宮和也"打工買房"那部, 我看完了, 還加上SP很好看. 尤其SP很感人呢! “流星之絆"我來找時間看. 今天我看了"The Kennedys"第一集還不錯看.

        • 這部戲 我想你應該會喜歡 最近看了不少部nino演的戲 都不錯 愛情不是主戲 但都很感人 劇本也不錯 上次說的 神樂坂料亭那部戲 也不錯 就是寫信給他沒見過面的父親(haikei chichiue sama)

          星期二是甚麼老師開會的日子 學校還是開著 但是不用上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