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語花香的早餐

老爺去北加州時

我可是沒有羨慕 因為這個時候 家中的花園最漂亮

滿樹的桃花 李花 櫻花 香氣濃厚的風信子 淡淡香味的水仙

一個人坐在後院 享用安靜的早餐 沒有車聲 也沒有人聲 只有鳥語

眼睛望去 滿眼的粉紅桃花蓋滿整個後院

粉紅色的都是桃花 後花園有五株桃樹 一株李樹

這是白的櫻花 前院種了兩株櫻桃樹

後院的patio 四周的花圃 種了一些風信子

這樣子坐在那邊 可以聞到香味

慢慢的吃完早餐 再去採一些花 然後才叫醒睡夢中的女兒

弄好她的早餐 騎著單車 往森林去 騎到湖邊

這是芝加哥最美的季節

今年反常 氣溫飆高到夏天的氣溫

連植物都迷糊了 我也不知道 現在到底開不開始播種番茄等

我想還是會再變冷 先育苗在花盆 比較可以機動性的移動

幾天的高溫 還有下了幾場雨

桃花等 就已經掉滿地

掉落的桃花瓣在牡丹的葉子上

滿地的落花

就只有幾天的盛期而已 所以怎麼能夠錯失 出去旅行呢??

一年就等這幾天的燦麗!!

18 thoughts on “鳥語花香的早餐

  1. 請問牡丹需要特別照顧才能過冬嗎?我住在芝加哥郊區, 最近正在蒐集資料要在院子種什麼? 這裡的冬天阿~對植物可真是一大考驗!

  2. 我我我我..雖然都知道姐姐家的院子會有春天的美景
    但看到照片還是忍不住大叫
    太美了啦~~~~~真想和姐姐一起吃早餐賞美景~~~~~

  3. 看了前三張照片,羨慕到下巴都合不攏了~ 真的是爆炸性的美麗啊!
    接著看下去更是…(繼續嘴巴開開) 原來不僅抬頭有美景,低頭也都是美麗的花耶!
    姐姐的花園~ 真是太棒了,好羨慕啊!

    台灣人,為了看一片花海,要塞好久的車呢 ^^

    • 住在美國的優點 就是地大 自然資源豐富 空氣汙染少 人少 台灣高山的植物 在我這邊都可以很容易的種 也就不用人擠人開車去看 每個地方 優缺點都不同 看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吧

      這些桃李樹 都在我廚房 我天天工作 可以看到的地方 站在那邊 洗碗切菜 也就變成是享受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