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i fry

應該是國中時 吃到這道菜吧

秋天時 南台灣不太熱 那時候 媽媽就會做這道料理

不過台灣的牡蠣比較小顆

Costco 的牡蠣 大小剛好 拿來做這道料理 很恰當

趁著天氣又冷到華氏五十度左右 吃油炸物 很適合

老實說 我家並不常吃油炸物 一年也許吃幾次而已

一大鍋油 炸一次 我就不再使用

油炸後 滿屋子的油煙和瓦斯爐的油膩 都不喜歡

這幾天突然想起炸牡蠣 那就動手做吧

用自家的麵包粉 因為外面賣的都有添加物的

注意包裝上的原料 就可看出

這道料理 非常簡單

重要的是把牡蠣洗淨 要擦乾

灑了現磨白胡椒

然後就沾麵粉 蛋液 和麵包屑

牡蠣非常多汁 肥美 外皮酥脆

切上高麗菜絲 一點小黃瓜泡菜 番茄 淋點醬汁

配上一碗白飯 一碗味增湯

記憶中的美味 再度呈現

今天炸得不夠漂亮 因為不只做這個炸物

女兒不吃牡蠣 所以做了tonkatsu

做法一樣 但是炸的時間不同

先炸了豬排 因為需時較久

還要炸幾十顆牡蠣 就有點手忙腳亂了

同時要處理裹粉 沾蛋汁等步驟

豬排倒是炸得不錯

既然已經煮炸物 女兒說 可不可以順便做agedashi tofu啊??

好吧 最後又炸了一盒豆腐 這樣子 她吃得很高興 很日式的午飯!!

10 thoughts on “kaki fry

  1. kaki fry 是我的最愛,妳炸的好漂亮,擺設也如同在日本料理店吃的一樣。幸福100!
    妳女兒離不開妳了^_^

    • 謝謝你 kaki fry 真的好吃 牡蠣多汁又軟 配上脆脆的殼 還有高麗菜絲 一起吃 很配

      這次 最後麵包粉不夠 還有就是炸這麼多的時後 手都已經黏得都是麵包粉等 更難操作 而且牡蠣不同豬排 不能炸久

      她是小孩子 嘴巴又挑 對食物的敏感度又高!! 我跟他說 可能是她長大 一點也不會煮飯 結果是要她小孩來煮給她吃了

      • 哈哈,說不定以後妳女兒的小孩都到妳家吃飯,反而她小孩跟妳學做菜,再由她小孩做飯給她吃。妳女兒命真的很好,超羨慕。
        妳牡蠣都買玻璃瓶裝的嗎?中國超市有韓國袋裝。我沒買過,都吃日本料理店的,可是每家做的都不好吃,有的炸太焦,有的有腥味,最後就都不點這道菜。記得在台南及鹿港吃過好好吃的台式炸牡蠣,好懷念。

        • 我就是猜測如此 她很懂得吃 但是不會想去做(因為媽媽都會做啊) 這樣的小孩 通常不會做 所以將來當媽媽 反而她小孩 因為媽媽不會做 反而會想去學 這是我的推測 所以她要我將來去她家住 繼續煮給她吃 還有她的家人 恐怕是女婿也得吃我煮的飯吧!!

          我就是買Costco瓶裝的新鮮的牡蠣 很好吃 不會太小 但是又不是超大 沒有腥味 很肥美

          以前這邊H Mart 有賣韓國來的新鮮的袋裝的 現在不賣了 那個比較小粒 和台灣的一樣大小吧 那個的話 拿來做台南鹹粥或是蚵仔煎 很適當

          你家應該會比較多人吃 做一瓶可以剛好吃完 我的話比較麻煩 只有我一人吃牡蠣 還得分兩三次拼命吃呢

  2. 我也是熱愛agedashi tofu, 每次去吃日本菜都會忍不住想點! 紐約原本有一家價錢很合理的日本料理店, 因為他們自己是海膽進口商, 在那裡吃到的海膽是新鮮又便宜, 他們也有炸牡蠣定食, 嘴饞的我總是要點海膽donburi再單點炸牡蠣, 啊真是美味, 可惜店已經收起來了

    • 原本要去龜八 她就是想吃agedashi tofu 沒吃到 才想要我做 自己做真的是麻煩 只炸幾塊 也可惜那鍋油 這種東西 還是外邊吃 方便多

      你趕快再找像這樣好吃又公道的日本菜吧 等我們下次去吃吧

  3. We love agedashi tofu but I rarely make it at home because I feel so wasteful with the leftover oil. What do you do with your oil after frying?

    • 丟掉啊 不是倒在水槽 涼了後 包在塑膠袋 當作垃圾丟掉

      所以若要做炸物 就一次炸個夠 免得浪費油 女兒超愛agedashi tofu 每次都要我做 出去吃飯 也都會點這道菜 雖然油炸 若油擦乾 沾上柴魚醬汁 就不哪麼油膩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