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硝的熱狗培根

上次做了鹹點的熱狗和蔥麵包

家中的小美食家說 蔥麵包上的火腿有點乾

當然有點乾 那個全是瘦肉的無硝火腿肉

放在上麵烤了十五分 當然會有點乾

若把它包在裡面 那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這麼小的地方 都會讓她抓到重點!

我想 那去買無硝的培根 記得Applegate也有賣啊

上次沒有照出Applegate的熱狗 這次順便一起照

Applegate的熱狗 種類有幾種

光是beef hot dog 就有不同的

我買的 這個是吃草牛(grass-fed beef)的肉 看到中間右方 那個綠色格內的字吧

比另一種 是一般牛肉的稍貴

同樣的東西 Whole Foods, Trader Joe’s 都有賣

但是還是貨比三家

在這兒 另一家超市的價格 有機的產品 都比前兩家便宜

這樣一包 就相差一塊錢 這是沒有打折時的價格比較

所以有機的產品 別的地方買得到的 我就不會去前述兩家購買

剛好這次的培根在打折 一起買回來

這也是不含nitrate(硝)

而且這個牌子的熱狗和培根 都不會很鹹

看得出 這個培根 也不很油

我選到的這包 瘦肉比較多 油的部分不多 正合我意

今天除了把它拿來做蔥麵包 就不會太乾

看到這麼漂亮的培根 才和女兒說起cha–han 就是日本語的炒飯

那就把它拿來做蝦仁蛋炒飯吧

今天的蝦仁處理得很好 蝦仁清脆又無怪味

女兒說 是換了一種蝦嗎

還是同一種蝦仁 只是沒有偷懶

洗淨擦乾 用蛋白和太白粉醃 還放入冷凍庫幾分鐘

才拿出來 大火快炒

讓原來對蝦仁很挑剔的她 竟然讚不絕口

今天的炒飯 非常滿意 飯粒也不會黏爛

可是小姐她 還有點小意見喔

因為這個是smoked bacon

我不覺得smoked的味道很重 吃不出來

我想 我的舌覺 是退化了嗎

她說 有煙燻的味道

她根本沒看到包裝 也不知道我用得是甚麼培根

這麼輕微的味道 也躲不過他敏銳的嗅覺

所以這個媽媽真的很難當喔!!

日本人炒飯 都還配鍋貼

當然沒忘記

對了 這個日本鍋貼 我是買雞肉的喔 油比豬肉少很多

而且不用油去煎 只是加水蓋鍋去煮到水乾 所以不怕負荷多

她一看到就好高興的說 媽媽 好日式的飯 我喜歡

他非常愛日式鍋貼啊 現在中式水餃不愛了

簡直是日本人啊!!

當然還有青菜和湯 沒照出來 這樣子營養才會均衡呢!

PS. 4/7  傍晚 剛剛在Dramacrazy 看到一部今天剛放上去的片子

Youtube 也有人放上去 但是沒有翻譯呢 殘念 不然就可在大電視看!

光看片名 我猜會喜歡 看了 真的不錯 美食的片子 漫畫書的

kodoku no gurume 就是孤獨的gourmet

應該是每一集 都會去很民家的餐廳 那種我喜歡 一般人去的餐廳

在那種小巷子內 煮出道地料理 價格又公道的

男主角 是那種個性演員 喜劇效果 先前看過兩個他演配角的影集

第一集 是在門前仲町的 一家燒鳥店 庄助

看到那些yakitori 讓人肚子都餓了

還有和式炒飯 加了紫蘇和梅子的炒飯

期待翻譯好的下一集呢

餐廳的資料 也在節目最後有列出!

我喜歡這樣子的料理店 你呢??

13 thoughts on “無硝的熱狗培根

    • 硝只是防腐作用 含硝不含硝 吃起來沒甚麼差別 要看自己喜愛的口味 還有有的牌子鹽份實在過高 選擇上 要注意一下 當然沒含硝的 少吃了化學品

  1. "孤獨的美食家"我看到第九集了, 在letv看的很清楚, 目前在等最後兩集。

    Applegate的牌子,在我們城市的trader joe’s沒看到, 可能得去whole foods找找看。不同地方賣的東西好像不同。

    • 昨天才看到有上傳 剛剛看了第二集 很喜歡這樣的影片 日本人就是會想 現在美國電視 女兒和我都不看的 還要交一百多元一個月 這些cable 公司真是賺太多了

      你也可以看看一般超市有沒有賣 我們這邊有家超市 賣的都比這兩家便宜

      • 我們把tv cable關掉只剩最最基本數台,一個月繳差不多17~18塊。因為只有一大早看local news,早餐結束就沒再看電視,但是Internet 是很重要。沒tv可以但不能沒電腦。

        我看了妳說的oishi gohan,是電腦上看的,妳打"美味米飯"即可找到一些,我看优酷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758938.html。不錯看喔!

          • 好像沒有台灣網站都是中國的,這個优酷,letv,maplestage,土豆網及pptv都還好不用下載直接看。优酷,土豆只是很多時後會說版權問題怎樣這裡不能看,优酷最近買了土豆。大致我就這幾家輪流看,目前為止都沒問題。試試看。

  2. 跟我最近很喜歡的”深夜食堂”一樣(是漫畫也有改編成戲劇),我也私心喜歡小巧有家常味的餐廳,可以去的很輕鬆吃的沒負擔,必竟星級餐廳沒法天天吃,哈
    介紹妳家公主看一部幾年前的日劇:料理仙姬,我非常喜歡呢!

    • 這部我應該會喜歡 昨天也開始看一部叫做Oishi proposal 義大利餐聽 看了第一集 還蠻好看的 本來是想看oishi gohan藤原紀香的 大概有版權 沒有load 上去呢 是關於謙倉的一家米店的故事

      kodoku no gurume rume今天第二集 也翻譯了 好多戲可看呢 去日本網站看 現在已拍到第十二集 所以大概人氣還可以吧

      三星餐廳的享受 雖然很舒服 但是無法天天吃 吃多了 反而吃白飯家庭料理 覺得更加美味 人真的是奇怪的動物

  3. 在我家清除冰箱剩餘食材方法之一就是炒飯 (老公很愛的), 說簡單不簡單, 想到剛來美國不會煮飯第一次炒飯不知道要各個食材尤其是蛋要炒過拿起, 最後再混合, 炒出來真是慘不忍睹而且黏鍋黏到不行😛 最近又看到好多關於食物加工品的報導, 買這些東西真是要像你一樣多注意一點, 活在我們現在這種快速高科技的年代, 真不知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 家庭料理和餐廳不同 沒有大火快炒的爐子 所以把蛋和蝦仁分開處理 比較容易 我也只用一般炒鍋 不是不沾鍋 也不會黏鍋 油夠熱才放 所以飯粒都很好吃

      這是自求多福的時代 報導一下子 這個不能吃 那個不能吃 只好自己小心念 也只能相信包裝上說的

      今天看了Dramacrazy上的新片子 kodoku no gurume(孤獨的gourmet) 你應該會喜歡 我已經update post 可以看到information 看得我肚子餓了

  4. 那盤炒飯~~現在是我的晚餐時間, 看得我好餓!
    我說你女兒的味覺是被你從小訓練出來的吧.
    跟著爸媽吃好吃的, 再加上媽媽也很會煮. 想不味覺敏銳都難誒!

    原來熱狗也有專門用吃草牛肉作成的.
    因為平常很少買所以沒特別注意, 之前只有做熱狗麵包時才買了幾次.
    這牌子我記起來了. 謝謝阿姊分享!

    • 你趕快去炒一盤吧 廣東人用叉燒肉 手邊沒有 家人也不愛肉 就拿現成培根 有點油而已 你若有去買 要挑 有比較不油的 蛋我是用大火炒開 拿出來 蝦也是 然後培根蔥花炒香後 才放入冷飯炒開 調味只放鹽和白胡椒 最後再拌入蛋和蝦仁

      老實說是 熱狗火腿 這些processed meat 我並不喜歡 但是家人想吃 所以才會去注意這些品牌 也絕對不去買含硝的 否則這長久吃下來 人體累積的化學物 太多了 所以只買有機的 你看包裝 都完全沒有不好的材料 且不會像Costco 賣的那個牌子那麼鹹 所以是不錯的選擇 它的熱狗種類蠻多 好像有雞肉的 不過女兒說熱狗就要牛肉的 這點只好妥協了

      哈哈 所以是我的錯啦 我也跟她說 美國人小孩是吃麥當勞 她從小 就跟著我們吃好餐廳習慣了 因此她從小沒吃過麥當勞 還央求要去吃看看 還有肯達基炸雞 不是因為喜歡 是因為怕人家說 她沒吃過 所以她無法回答麥當勞有甚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