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米飯

前幾天去日本店 看到少農藥的米

想說 買回來試看看 結果呢??

女兒一口吃下

就問: 媽媽 你換了米的牌子 是不是?

不管是甚麼 總無法躲過她那敏銳的味覺和欣賞食物特有的敏感

她說: 這個米香的味道 不僅不同 而且口感也完全不同

媽媽 你又好奇 換了米的牌子喔??

是啊 容易被廣告影響 看到少農藥 對健康好一點吧

沒想到一樣種在加州越光米 不同牌子 竟然差那麼多

其實 打開電鍋時 我就有不妙的感覺

因為沒有平常那樣的亮度 用飯匙盛起來 感覺黏度完全不同?

最近看了兩部很好的日劇

第一部 料理仙姬

這要謝謝小漫介紹

這就是有格友的好處 大家交換消息 因為是舊片 自己也不見得會去注意到

從第一集 就集集精彩 不知道向井理也在裡面呢 不夠他的角色不很大

第一集 提到速食微波餐點 和傳統和食的論點

第二集 有關做味增的黃豆 看到osen一粒粒檢出不好的豆子

想到自己黃豆收穫時 坐在小椅子 一顆顆的剝出黃豆

那種看著一大袋的黃豆 想著 要撥到甚麼時候??

還有某集 是談到sukiyaki 看得 讓我又去煮了一次壽喜燒呢

第八集 是有關米的故事 堅持用稻草去煮出白飯 因此我才會想到最近買的白米

女兒說 好吃的白飯 當然有不同的 不僅米香不同 口感也差別大

看到劇中角色 享受白飯 飯糰 那種好吃的感覺

可以感受到 女兒就是那樣的感覺

女兒說 不好吃的白飯 不如不吃

意思就是要我趕快再去買原來的牌子 煮給她吃 否則拒吃

劇中的okami 就是堅持傳統一定要維護 不可一次讓步

一次讓步 就破壞了

還有兩集 每一集 我都非常enjoy!!

每一集中的精神 我都能夠感受 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影集

而且每集都有提到煮菜的技巧等 怎麼煮白飯 味增湯 壽喜燒等

所以學到很多

女兒說 看日劇 有很多收穫

說的也是 不僅學到日文 也學到做料理

說的也是 女兒竟然現在 沒有英文字幕的綜藝節目看得懂

我在樓下 聽到樓上傳來一陣陣的笑聲啊

我實在是佩服了

女兒說 那些明星也是 本來不會做料理 演了戲 多少都有學到呢

另一部是電影 非常好看 非常感人

這是今年一月剛上演的片子

片名是 花嫁的父親(hanayome no chichi) 就是新娘的父親的意思

一個耳聾的女孩 第一次被拒婚 因為耳聾關係

女主角是和Arashi中團員Aiba 演Bartender的那個女主角

第二次巧遇 另一個男子 是向井理演的

最後談到婚事 父親嫁女兒的那種心情 擔憂

新娘擔心無人照顧父親和祖父的心情

女婿對岳父的承諾 對養父母的感恩 對未來妻子的承諾等等

很喜歡日劇中的對話 句句感人

想看的人 要多準備面紙在旁邊

故事在風景優美的Yamakoshi(山谷志村) 以鬥牛著名的山中小村

還有東京的水上人家!!

看了這部片子 我在想 將來女兒要出嫁時 我是不是也會這樣的心情呢???

在北美的春天 天氣還不穩定 無法出去外面時

真好 有這些日劇陪伴!!

16 thoughts on “不同的米飯

  1. 難得有一部我看過的日劇, 看了真很想吃料理仙姬煮的飯! 是哪家米被淘汰掉啊? 我家平常都是買Kagayaki或田牧米, kagayaki的brown rice連我這不愛健康米的人都喜歡

    • 那是Miyabi(雅) 不過拿來炒飯 或是給外國人吃 應該可以 因為先生不喜歡太黏的米

      我也是都買Kagayaki or Koshihikari 田牧以前也買過

      對了料理仙姬的蒼井優 去年二月吧 有一部電影 我昨天剛看 在Youtube 上面 你打patisserie coin de rue eng sub 就可以找到 看得我 都想做甜點 已經好多個月沒有做甜點啊 你應該可以感受甜點師傅 和實習生的學習過程等 裡面的點心 都是甜點學校來支持拍攝的 還不錯的片子

  2. 那請問Christina,您家用開的日本米是哪個牌子的呢?

    — 一常看你部落格看到流口水的貪食留美生 :)

  3. 哈哈~ 你女兒超瞭解你的.
    我也會這樣好奇就買回家試看看. 好加在我家那位先生味覺沒有你女兒這麼靈敏.
    不過我在日本吃到的米真的非常好吃. 西雅圖有間日本居酒屋, 其中有一道是現點現煮的鰻魚飯.
    不知是這日本人特別會煮還是她用的米比較特別, 煮出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耶. 每次去都一定會點來吃, 就是為了吃那鍋米呢!

    • 我想日本農夫 應該很多秉著傳統 來種好吃的米吧 不管是米還是其他 日本人就是有那種精神 驕傲自己種出或者做出好吃的東西 那種精神 西方人比較沒有 以自己的職業 不管是甚麼 都要做到最好的

      日本飯好吃啊 甚是百貨公司下的超市 都有專門賣飯的 我最喜歡去點 赤豆飯 栗子飯等幾種混合的便當 中午吃太多了 晚上就在旅館吃便當 都很美味

      現點現煮的鰻魚飯 我也想吃呢

  4. 還好現在臺灣米的品質也不輸日本的,婆婆就很喜歡臺灣的米呢!
    很開心姐姐也喜歡料理仙姬,女主角每一集穿的和服也都好美啊~
    家有小小美食家媽媽可要多費神準備食物了.

    • 那你推薦一下吧 幾年前回去 買回台灣米 不怎麼樣 大概買不對吧 只是看包裝 所以也不准 要有人吃過 還要懂得人吃過認為好吃 畢竟每個人口感不同 台灣廣告也不可信任的

      沒錯 那些和服都好漂亮 不過最感動的是 有人這樣保守傳統來做食物 這部片子 真的太好看了

      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呢 真的太會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