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mati Rice

老爺每次都抱怨美國賣的印度香米

他吃的感覺 就是比不上印度種的香米

上次他帶回一包印度米

一打開 我就很驚訝

雖然沒有同步和別包米比較

但是意識下的第一反應就是 怎麼這麼大粒的米

而且粒粒都很漂亮

一看就是 最上等的Basmati rice

平常我就是買加州產的有機香米

好奇的把這兩包米 拿出比較一下

 右邊就是加州有名的有機米Lundberg 牌子

左邊是老爺從印度帶回來的

看一下照片 就知道兩種米的大小差異

右邊是加州米

中間前方 單粒比較的 後面小粒的就是加州米

至於口感如何 當然相差很大

老爺說 還是左邊的印度米好吃太多

我和女兒都是台灣人 只愛蓬萊米

我們認為Q黏好吃的日本米 老爺認為很難吃

而這種長米 我和女兒卻認為沒有口感 鬆鬆的

真的 文化影響一個人的飲食習慣 相差頗大

而且是一輩子的認定 都是無法改變的

小時候養成的飲食習慣 真的影響很大呢!!

6 thoughts on “Basmati Rice

  1. 我倒是非常喜歡吃basmati rice! 那印度來的米粒,看起來就是非常可口阿! 不過我想,環境不同,就算是同種米種出來也會不一樣的,何況這也許也是不同種類呢!

  2. The kids and I prefer Japanese rice too but hubby likes the long grain for Thai or Indian cuisine. There are some Indian grocery stores in our area – I think I’ll stop by one of these days to see if they have rice grown in India…

  3. 加州的Basmati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 😛
    我各種米都愛吃, 臺灣蓬萊, 印度Basmati Rice, 泰國Jasmine Rice… 要看怎麼搭配吧? 像要燒廣式臘味飯ㄧ定要用鬆鬆的香米, 吸飽油剛剛好 🙂
    有次在新加坡傳統印度餐館吃飯, 印度偏鹹辣的重味咖哩配悶得香噴噴的basmati rice加些優格調的小菜好好吃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