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家

這應該是第三次住在這家旅館

聽我說一段故事 就會明白我所謂東京的家!

兩年前 也寫過這家旅館的文章 東京的暫時居所

這次在樓上club floor check in 時

我真的嚇一跳

這次是用我的名字訂房間 不是老爺的

但是當我坐下來 小姐進入電腦資料時

她說: 您的女兒有食物過敏 是吧?? 早餐必須從廚房特別送土司吧???

我說 是啊!!

一流的旅館就是如此的細心

這是我們第三次住進這個旅館

上次是在兩年前 前兩次都是老爺的名字訂的

沒想到日本旅館保留這些客人的基本資料 如此詳細 讓我第一次見識到

這也是為甚麼 我說花錢要到日本 花得很快樂 也很甘心!!

過了一天 我請旅館幫我打電話 再度確認我的餐廳訂位

不同的小姐 但是細心如此的說

我會跟餐廳說 您的女兒有某種食物過敏的

雖說我自己已經帶著一張紙條 用日文說明過敏的食物來源

但是這次去了這兩家餐廳 旅館都已經通報她們了 真的讓我佩服!!

日本人服務細心到如此程度 在其他國家可能看不到吧!!

這種細心 讓客人賓至如歸 絕對下次還會來此住宿的!!

每天到club lounge 經過時 小姐一定起立打招呼 早安 日安 晚安的

離開 要進入電梯前 她們是起立敬禮送客的

就是 我沒和她們打招呼 也沒看她們

但是她們還是要如此做的

一定要迎接客人 送客人 這是她們的規定吧

有任何事情 上去請她們服務 馬上幫你印出地圖 如何到目的地等等資料

所以我喜歡住可以到club lounge的房間

從早上到晚上十點 隨時都可以到club lounge

早餐豐富 下午有茶點 傍晚有雞尾酒時間 幾乎不需外食的

隨時去 都有各種飲料 水果 茶點等等

等於是我們的廚房 餐廳加上客廳

對於出外的我們 非常方便

club floor的房間也非常舒適 是已經re-modelled 過的摩登新式的設計

那是我喜歡的style

我們的房間是很大的king size bed

連進門的地方(日文叫做en-gan吧)都很大 擺了一個超大的陶製品在地上

浴室有大浴缸(雖我們不用) 有很好的shower等

廁所也是分開的一個房間

這是我最喜愛的view

旅館每次都給我們這個可以看到公園的房間

每天回到旅館 我喜歡躺在椅子 腳放在腳蹬

看著這個新宿公園 一片綠色的樹

聽不到任何外面的車聲 因為隔音太好了

不管晴天 雨天 坐在那邊 吃著甜點 喝著茶

看著路上 天橋上的行人 上班族急著回家或上班

甚到到了夜晚 看著外面的燈色 真美的風景

讓人不覺得位於市中心的新宿區

這次還遇到一個颱風的夜晚

可是我們一點也不感覺到 真的隔音太好了

除了這個公園 面對著這個大樓

看著大樓 納悶著 這是辦公大樓還是公寓大樓??

好巧 住在那兒的某晚 看到電視節目介紹 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棟大樓 就是我兩年前去拍照 大樓前有個花園的大樓

她們那邊看過來的景緻 也是這個公園 還有我們這個旅館和市政大廳

下面有個不錯的超市 兩年前去過

節目介紹 原來是一個很高級的公寓

裏面還有家著名的麵包房 只供住家購買的

介紹一間位於31樓 好像是有55疊的榻榻米 忘了是多少平方公尺

一個月的租金 忘了實際數字 好像超過一萬元美金呢

最愛旅館的早餐 因為太豐盛了 以前也介紹過

照片隨便照而已 因為女兒很不喜歡!!

熱食方面 每天都有不同的蛋料理

今天是煮蛋 有時是西式或日式煎蛋

還有女兒最愛的日式早餐sausage 或者培根

女兒幾乎一早都吃上五六條這種sausage 因為美國吃不到

日本sausage 不鹹 味道又令她喜愛

日本人重視蔬菜 所以也有很甜的小番茄 小黃瓜 生菜等

當 然還有各種火腿燻肉 roast beef, 燻鮭魚等

麵包呢 那就更多了 從法式baguette 等好幾種歐式麵包

還有各種土司

和我最愛的好幾種可頌丹麥類的麵包

她們輕薄如羽毛的層次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也因如此 我從沒有必要在出去麵包店買麵包 因為早上已經吃太多了!!

除此之外 當然還有切好的水果好幾種

不想吃切好的 也有日本富士蘋果 橘子 香蕉等 可以自己拿

還有不少早餐麥片 各種乾果 和優格等 我都沒吃過 因為東西太多了

每天早上 我大概是拿熱食加上燻鮭魚

在來就式泡一杯cafe latte 配上幾個丹麥麵包

我最愛櫻桃丹麥 上面有櫻桃 下面有custard cream

還有可頌 配上她們的特別果醬

丹麥類的種類 每天變化 隔天可能吃巧克力的 還是cinnamon的

這些丹麥麵包 真的好吸引人 每天都不小心 一定吃上兩個

想想 回家後 也沒有如此好吃的丹麥麵包!!

最後就來一盤水果 或削個富士蘋果!!

女兒的話 她都先來一盤蛋 日本sausage 燻鮭魚

等著樓下廚房 送來兩片吐司

再來一盤水果 一杯奶茶!!

要離開東京的那天 女兒好傷心說 她不想回家

這是第一次旅行 她不會想家 玩得如此愉快

雖說東京 她已經來過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現在迷上日本偶像 喜愛日本的一切 加上語言的障礙越來越少

我想舒服的旅館 也是很大的原因吧!!

有時候住旅館 讓我們想要趕快離開回家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這家旅館 卻讓我們有像住在家的感覺

不只是她們很親切 房間舒服 又非常乾淨(日本的衛生是沒話說的)

住的時候 那種"氣持ち"(kimochi) 真的是良い!!

4 thoughts on “東京的家

  1. 我對日本的影視偶像文化完全沒概念 不過對他們的服務態度 料理食物的追求和用心印象深刻。怎麼兩年一晃就過去了 女兒現在有多高了?

    • 我原來也是完全不知道 現在被她洗腦了 陪著她看

      你說 時間是不是快得恐怖 我們在那邊短短的相見 覺得還是幾天前 都已經兩年囉

      現在至少有一百七十公分了 應該是超過了 我早就成為我家最矮的人了

  2. 真的是好佩服日本人的敬業與細膩啊!在高級大樓裡,只賣住戶的麵包店,真令人好奇,這樣的想法真是不錯呢!
    望經過日本的散心,希望姐姐的心情比較寬懷了一些。

    • 麵包坊不大 說是某家麵包店的分店 這個大樓也只有住戶能進去 門房是concierge 介紹的那個公寓 就是照片中corner尖端的部分 view 很好 房子就東京的標準 算是很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