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 好壺 好心情

到日本 是不會忘掉買一些綠茶的

多年前到了Marunouchi 樓上

記得有一家日式茶舖 買了一包京都的綠茶 非常好喝

兩年前再去找 憑著記憶 怎麼找都找不到

這次回來 才恍然大悟

這是最近幾年來 常買的一保堂綠茶

回來去查了一下 原來在丸之內通道 開了除京都外的

另一家日式茶點店 難怪在丸大樓已經找不到

這次去 走到Marunouchi Brick Square

看到西邊 好像還有不少店 沒繼續走

原來就在那個方向啊

這樣也好 留下沒去過的地方 更期待下次的旅行!

我喜歡留下這樣的心情 就是有些沒去的地方

自己對自己說 下次一定要去!!

官方的網站在這邊 介紹的很清楚

一保堂茶舖

喜愛喝茶 台灣的烏龍 日本的綠茶 還是法國Mariage Freres的水果紅茶

我都喜愛 視不同的心情和食物 配著不同的茶葉

絕對不能在超市買茶葉 那是我的經驗 都非常難喝

一定要到這種專門的茶舖買 否則都很失望的

好的綠茶 香氣好 入口微甜的感覺 那是我喜愛的口味

這次小姐推薦的 就是這樣的綠茶

到了銀座的三越 剛好看到一保堂

用日文問小姐 おすすめ的茶葉是那種

她推薦了這種 說入口回甘 很溫醇的口味

一聽 我馬上就買了

本來只買了兩包 後來又回去多買一包

還想多買 被旁邊的女兒阻擋 怕喝不完 過期

這個煎茶應該是比以前買的日月品種 更上一級的茶葉

每次買 一保堂都會送一張泡茶的說明書 還有一支小量匙

日本人真的很細心呢

在家中吃完日本料理後 我都會泡一壺綠茶

這樣子 下午就享受著這樣好喝的綠茶

Mitsuwa 找到一種加了玉露的綠茶 還可以勉強喝

還是要去日本買 才買得到好綠茶呢

好像一家紐約的日本料理店Kajitus 也有代理一保堂的綠茶

網站在此 Kajitsu

這家餐廳 我想去 上次沒去!

在自家的日本房 喝著綠茶 吃著日式甜點

看著外面的花園

心情自然好了起來呢!!

15 thoughts on “好茶 好壺 好心情

  1. I’ve recommended Ippodo to friends but have yet to visit a shop myself…Right now I’m drinking a variety pack sold through Pekoe Taiwan but since it’s a small box…I am drinking it sparingly. I can’t wait to visit Japan to pick up some tea directly from an Ippodo shop!

  2. 謝謝Christina 介紹的一保堂, 有機會去日本也來試試日本茶. 你的日本鐵壺好可愛, 賞心悅目的茶具, 增添喝茶的好心情. 祝你暑期愉快~

  3. 幾年前去京都看花時曾到"一保堂"喝茶,覺得是古典味兒的時尚,店家很有企圖心,當然茶也很不錯–反正我又不懂,自己喜歡就對了,後來又去了一家幽暗老店"福寿園"(改建前)更加喜歡,買了挺貴的好茶,真如甘露,好幾年沒去了,可惜"福寿園"已非舊日.

    近些年,鐵壺真受歡迎,十幾年前到東北旅行,在盛岡硬讓我找到一家手工老店,看店的老嫫嫫弓著腰上上下下搬鐵器給客人看,一看價錢,傻了,可人家那麼辛苦搬來搬去,只好挑個口袋尚能忍受的下手,母親當時即斷言:"絕對捨不得用!", 嘿嘿,那烏黑鐵壺至今仍端坐櫃上,滴水未進.

    台灣現好熱,真不懂宜蘭竟能榮登全台第二高溫,整日昏沉,趕緊找了家自然農法的蓮農,訂了幾包乾蓮子芯,沖水溫溫喝,比任何冷飲都好,算是被救到了,要謝謝曾來妳家留言的格友,因為連到那邊,才知道有蓮芯茶這等好東西.

    • 有一回朋友去京都 帶來一包玉露給我 是蓬萊堂茶舖 是一家兩百多年的老店 也是非常的好喝 到現在 我還把包裝留著 想說有天若再去京都 再買來喝

      我下次想去東京的一保堂 看起來也是古意濃厚的茶舖

      兩年前去宜蘭 到了植物園 熱到無法再爬上山 就下來了 我們現在天天是華氏一百多度 從一早到晚上 都還是熱得無法出去 這是我住美國以來 第一次遇到這樣連續的高溫 完全是熱風 幸好沒有像台灣那麼潮濕 也嚴重缺雨水呢

      我懷念台南新鮮的蓮子 夏天都會買來煮甜湯 蓮藕茶也好喝 你也可以洗洗愛玉子 我也覺得蠻清涼的

  4. 新宿的西武百貨有一保堂的專櫃。我前年第一次去誤打誤撞,想說買一包最便宜的喝看看,回到旅館一喝,驚為天人,第二天又摸回去掃了好多包。後來回到台灣怎麼泡都不好喝,我以為是水質問題,仔細看了包裝,原來水溫要保持在80度C。

    去年再去東京沒有到新宿,想說隨便一個牌子應該不會差太多,想不到還真的差很多欸~ 真懷念

    • eh, 記憶中 新宿沒有Seibu啊?? Seibu(西武) Tobu(東武)都是在池袋(ikebukuro)啊 Shibuya 也有一家Seibu 這是我去過的兩地 不過這次沒去

      新宿的話 小田急 京王 和高島屋有專櫃 不過我去的時候 都剛好沒逛到 出去都是 看到就趕快買起來

      其他Seibu的分店在此 http://www2.seibu.jp/usrinfo/index.html

      沒錯 水溫不是攝氏一百度 泡咖啡也不是一百度的

      搬家都忙好了吧

      • 對,池袋!記憶退化~ 2年了,西武第二天去也是繞了好久才找到~
        決定從台灣搬回來到我腳踏在美國土地上才3個禮拜,趕到我快中風了~現在還在臨時住所,不過回家真是開心啊~
        對了,請問你有留言信箱嗎?下次想好好跟你請教栽種的事情

  5. 我也喜歡喝茶. 櫃子裡 各式各種的茶. 還要坐在辦公室 還是茶包最理想.
    最近在某個日本超市找到Lupicia的茶包. 對我來說 已經很滿足了…
    下次去日本 會試試一保堂!

    • 茶包 我現在就在喝啊 喜歡台灣天仁的原片 茉香綠茶的茉莉香味 而且綠茶不苦 買過很多綠茶的茶包 都不喜愛 茶色深黃 香氣也沒有 都很失望

      下次去東京 你買她們的茶葉試看看 你喜不喜愛 我想去她們的茶舖吃日式茶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