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ヤシライス

想煮這個 已經很久了

自從看了二宮和也演的流星的牽絆

前幾天 在寫新宿的資訊篇 又讓我想起來了

趕快去準備材料 動手做吧

有些配方 用現成的醬汁 我不喜歡

自己炒roux 非常的簡單

奶油溶化化 加入麵粉炒上色就是了

慢慢再加入高湯而已

這個步驟 很小的時候 就看過媽媽做的

所以印象很深刻的

roux 炒好 就盛起來準備著

再來就是切洋蔥 胡蘿蔔 洋菇 蒜頭等 然後去炒

女兒不愛太喜愛洋蔥只有軟化 下次可以炒久一點 也可以切小一點

這個是煮好的

女兒不愛parsely 他的沒有加

我的有灑上巴西里

明明我有一個很漂亮 可以蓋上像花朵紋路的模型 一下子找不到

不然白飯會更漂亮點

吃了第一口 突然有懷念的味道

原來和媽媽煮的那道西式豬舌的料理 有相近的味道

相信媽媽是從日本學校高中的料理課學到的

小時候 看她炒roux 就是這道菜

因為媽媽不吃牛肉 她換成豬舌嗎

但是不完全一樣 因為媽媽煮得色澤比較白

相信她沒有放紅酒(那時台灣也買不到紅酒吧) 也沒有放入番茄丁

女兒和我 都好喜愛這道菜 那個醬汁太好吃了

結果女兒是吃了幾乎三碗飯 three servings

我是又去添了半碗飯和料

真的是太好吃了 讓人會無法控制的想再去添飯和料

食譜在一個日本人的Youtube

ハヤシライスの作り方

示範的很清楚 我不再多說了 不同的地方如下

我沒有放奶油在白飯上(負擔太重吧) 就已經很好吃

最後也沒有放鮮奶油

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 已經非常好吃

喜歡更rich的人 可以照食譜加入吧!

還有我沒有放入beef bouillon

我就直接放Pacific牌子的 Organic beef broth

還有牛肉片 也沒有像配方煮那麼久 會老掉

這個味道 老爺應該會喜歡 大概要把牛肉片換掉 改成碎牛肉??

番茄我是用新鮮的 燙過去皮和籽

這個應該會變成我家定番的料理

上面連結的Youtube 女主持人的狗 好可愛呢

她有不少的烹飪示範 有時間再來看

6 thoughts on “ハヤシライス

  1. Yum! Yum! It’s tonight’s dinner.
    We had cold soba noodles with homemade mentsuyu the other night. Thank you for the idea. My husband liked it a lot, but the boys didn’t like the grated daikon.

    • If the boys don’t like daikon, then just put green onion or none with mentsuyu. I recently bought some organic soba from Japanese store. It is made in Australia. My daughter said that it is really chewy. It is made by a Japanese company called Hakubaku in Australi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