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培新書

去日本書店 陪女兒買書時

不小心看到這兩本烘培書

翻一翻 覺得不錯 就買回來

這回在台灣書店 沒有看到甚麼可以買的書

自己有的書 也已經太多了 也都沒有每本去操作

很多書 也都是大同小異 因為甜點 麵包就是那幾種啊!

這本書 是福田淳子 針對達卡瓦茲還有Bouchee

只有這兩種甜點寫的

書的背面

我很喜愛這兩種甜點

以前也寫過文章 請參考

Dacquoise

Bouchee

這兩個甜點都是我很喜愛的甜點

一直在找有關Dacquoise 更多餡料和餅皮的變化等的書

看到這本書的標題 就大大的吸引我了

還有bouchee 也是我愛的

那當然就買回來做參考了

另外一本就是這本

雖然這樣的書很多 先前剛買的Le Cordon Bleu 也是

但是我覺得這本寫得很好 很詳細 照片也很清楚

把法式甜點 分類

內容從分蛋 全蛋海綿蛋糕 戚風蛋糕 塔皮 酥皮 泡夫皮 等等

拿來當工具書 也順便練習日文吧

應該是好幾個月沒做甜點了呢

等天氣涼一點 再開工做吧!!

4 thoughts on “烘培新書

  1. 看妳寫關於甜點的文章就像用眼睛吃甜點一樣,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趕快寫一篇甜點給我們吃吧!很期待呢!

  2. 我這幾天努力地研究妳的文章又參考其他包括cookpad , 自由が丘wing.妳寫的真清楚,連續做三天的吐司及麪包,我還真沒這麼用功過,還自動自發。我明天準備做全麥吐司,照妳的配方做,下午打了中種,希望明天能成功。

發表迴響

